我們公司是一家新開的商貿企業需要設定哪些會計科目

時間 2021-10-15 00:23:1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一盒商業會計通用科目章,看根據自己的需要設定總賬,至於明細賬的二級科目就看自己的需要了

2樓:玻璃娃娃

根據新會計準則的會計科目設定

求哪位朋友告訴我做建材的商貿公司會計科目設定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建材屬於商業行業,應交增值稅,按一般納稅人為例;,  1、公司採購原材料  借:庫存商品:**材料  借: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應付賬款等  2、銷售出貨確認收入做:  借:

庫存現/銀行存款/應收賬款等  貸:主營業務收入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3、月底銷售結轉成本  借:

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材料  4、結轉應交稅費做: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未交增值稅  5、交稅時做: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未交增值稅;  貸:

銀行存款;  6.月底結轉收入做:  借:

主營業務收入  借:其他業務收入等;  貸:本年利潤;  7.

月底結轉成本費用做:  借:本年利潤:

  貸:主營業務成本;/其他業務成本;  貸:管理費用/銷售費用/財務費用;等  8.

年底結轉本年利潤到為分配利潤科目做:  借:本年利潤;  貸:

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我們是一家小的商貿公司領導要擬一份公司規章制度先謝謝各位大俠幫忙急急急

伏資 商貿公司的規章制度 商貿公司管理制度 一 考勤管理1 公司辦公室人員上班時間不得遲到 早退和不請假離開工作崗位,不得出現曠工現象 包括開會 業餘時間學習 公司安排其他活動等 及擅自離崗。每遲到 早退一次按c類扣罰標準進行扣罰 a b c d類扣罰標準見本守則第十七條,下同 超過30分鐘作曠工半...

如何註冊一家企業,如何才能註冊一家公司

公司 建設 第一步 核准名稱 操作 確定公司型別 名字 註冊資本 股東及出資比例後,可以去工商局現場或線上提交核名申請。結果 核名通過,失敗則需重新核名。第二步 提交材料 結果 收到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第三步 領取執照 操作 攜帶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 辦理人身份證原件,到工商局領取營業執照正 副本。結...

我公司是一家大型公司的子公司,現在我們公司要進行股權激勵,需

瓦爾澄湖的老獵人 股 權 轉 讓 協 議 書 出讓方 受讓方 鑑於 雙方於 年 月 日簽訂了 委託投資協議 委託投資協議 中已經明確,為了便於公司登記以及符 的要求,出讓方僅是以自己的名義代受讓方持有本公司的股權,出讓方沒有實際出資,全部出資及投資均為受讓方所有,出讓方僅為名義股東。為了便於今後的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