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中的上部結構指的是什麼,建築工程中, 0 00以下的柱 承臺及牆體是屬於基礎呢?還是上部結構的啊?請教各位高手?

時間 2021-08-30 09:49:17

1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在橋樑上部結構【superstructure】指的是橋樑支座以上(無鉸拱起拱線或框架主樑底線以上)跨越橋孔部分的總稱。通常人們習慣稱橋跨結構為橋樑的上部結構,包括主樑,支座,橋面鋪裝,排水系統,防護欄杆。

上部結構【superstructure】指的是橋樑支座以上(無鉸拱起拱線或框架主樑底線以上)跨越橋孔部分的總稱。

通常人們習慣稱橋跨結構為橋樑的上部結構,包括主樑,支座,橋面鋪裝,排水系統,防護欄杆。 (原)

橋樑的組成:概括地說:橋樑由上部結構、下部結構、支座系統和附屬設施四個基本部分組成。

上部結構結構通常又稱為橋跨結構,是在路線中斷時跨越障礙的主要承重結構;下部結構包括橋墩、橋臺、和基礎;橋樑附屬設施包括橋面系、伸縮縫、橋頭搭板和錐形護坡等,橋面系包括橋面鋪裝(或稱行車道鋪裝)、排水系統、欄杆(或防撞欄杆)、燈光照明等。(選自《公路工程管理與實務》2b30000)

與之對應的就是上部結構,上不結構就是你看的都得部分,在房建方面就是你看的房屋。

2樓:匿名使用者

上部結構是指在地面以上可以看到的結構。組成上部結構上的構件有:樑、板、柱、樓梯、雨篷等。

3樓:

正負零以上主體結構部分

4樓:匿名使用者

±0.00以上的結構部分

建築工程中,±0.00以下的柱、承臺及牆體是屬於基礎呢?還是上部結構的啊?請教各位高手?

5樓:崇卓

±0.00以下所有結構都是屬於基礎

±0.00以上就是上部結構

無需再做解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0.00以下的承臺是基礎,牆是磚基礎,±0.00以上的是上部結構

7樓:匿名使用者

承臺以下屬於基礎,承臺以上屬於上部結構。

8樓:匿名使用者

±0.00以下豎向結構段(牆柱)施工怎麼做

建築工程的嵌固部位應如何區分

9樓:之何勿思

①基礎頂面是柱

子的嵌固部位;

②地下室作為房屋的嵌固端時,地下室頂板是柱子的嵌固部位;

③基礎較深,底層有剛性地面時也可作為柱子的嵌固部位。基礎頂面可以是柱子的嵌固部位;地下室作為房屋的嵌固端時,地下室頂板可是柱子的嵌固部位;基礎較深,底層有剛性地面時也可作為柱子的嵌固部位。

10樓:過去的日子

嵌固部位:

①基礎頂面是柱子的嵌固部位;

②地下室作為房屋的嵌固端時,地下室頂板是柱子的嵌固部位;

③基礎較深,底層有剛性地面時也可作為柱子的嵌固部位。

嵌固部位是基礎頂面。如果是地下室,滿足規範的地下室剛度要求時,地下室頂板可以作為上部主體建築的嵌固部位。

高規規定:

1、高層建築的地下室採用箱形或筏形基礎,且地下室四周回填土為分層夯實時,上部結構的嵌固部位可按下列原則確定:

2、單層地下室為箱基,上部結構為框架、剪力牆或框剪結構時,上部結構的嵌固部位可取箱基的頂部;

3、採用箱基的多層地下室及採用筏基的地下室,對於上部結構為框架、剪力牆或框剪結構的多層地下室,當地下室的層間側移剛度大於等於上部結構層間側移剛度的1.5倍時,地下一層結構頂部可作為上部結構的嵌固部位,否則認為上部結構嵌固在箱基或筏基的頂部。上部結構為框架或框剪結構,其地下室牆的間距尚應符合表3的要求;

4、對於上部結構為框筒或筒中筒結構的地下室,當地下一層結構頂板整體性較好,平面剛度較大且無大洞口,地下室的外牆能承受上部結構通過地下一層頂板傳來的水平力或**作用時,地下一層結構頂部可作為上部結構的嵌固部位。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結構的嵌固部位在基礎部位,除非地下室頂板滿足以下要求,才能做為嵌固部位:

下室頂板作為上部結構的嵌固部位時,應符合下列要求:

1 地下室頂板應避免開設大洞口;地下室在地上結構相關範圍的頂板應採用現澆樑板結構,相關範圍以外的地下室頂板宜採用現澆樑板結構;其樓板厚度不宜小於180mm,混凝土強度等級不宜小於c30,應採用雙層雙向配筋,且每層每個方向的配筋率不宜小於0.25%。

2 結構地上一層的側向剛度,不宜大於相關範圍地下一層側向剛度的0.5倍;地下室周邊宜有與其頂板相連的抗震牆。3 地下室頂板對應於地上框架柱的樑柱節點除應滿足抗震計算要求外,尚應符合下列規定之一:

1)地下一層柱截面每側縱向鋼筋不應小於地上一層柱對應縱向鋼筋的1.1倍,且地下一層柱上端和節點左右樑端實配的抗震受彎承載力之和應大於地上一層柱下端實配的抗震受彎承載力的1.3倍。

2)地下一層樑剛度較大時,柱截面每側的縱向鋼筋面積應大於地上一層對應柱每側縱向鋼筋面積的1.1倍;同時樑端頂面和底面的縱向鋼筋面積均應比計算增大10%以上;

4 地下一層抗震牆牆肢端部邊緣構件縱向鋼筋的截面面積,不應少於地上一層對應牆肢端部邊緣構件縱向鋼筋的截面面積。

12樓:鯊魚乾

一般結構設計說明中有說明。嵌固部位一般為地下室頂板

橋樑土方資料具體指的是什麼資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bai看你施工的工程內du容,一般來講橋樑zhi的土方施工內容包含:

1.臺背填土dao。

2.輔道或者版引道土方。

3.承臺權底土方承載力。

4.再就看上部連續樑澆築的支架基礎有無換填要求等,這方面的資料屬於施工措施,一般不歸入竣工資料檔案。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建築工程對地基的基本要求是什麼,建築工程中地基與基礎的區別

任何建築物都是建在地層上,建築物的全部荷載都是由它下面的地層來承擔,建築物向地基傳遞荷載的下部結構部分稱為基礎 而受建築物影響的那一部分地層則稱為地基。地基的功能決定了地基必須滿足以下三個基本要求 一 強度要求 通過基礎而作用在地基上的荷載不能超過地基的承載力,才能保證地基不因地基土中的剪應力超過地...

建築工程中,主體結構施工中的勞務分包是否違法

此id已成大爺 不違法。總承包人或專業承包人可以自主將其承包的部分工程進行勞務分包,並不需要發包人的同意。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第二十九條 建築工程總承包單位可以將承包工程中的部分工程發包給具有相應資質條件的分包單位 但是,除總承包合同中約定的分包外,必須經建設單位認可。施工總承包的,建築工程主體結...

建築工程優質結構驗收依據什麼規範

豆村長de草 建築工程優質結構驗收依據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 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砌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鋼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木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屋面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地下防水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建築地面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