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梁的一些鋼筋平面圖問題,基礎梁配筋圖與基礎梁平面配筋圖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2-07-08 05: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集中標註 5φ20的是標註在同一根梁其他的跨意思就是這標有5φ20的這段梁在集中標註的前提下再加3根20的鋼筋 在支座端同梁1/3長

2樓:崇卓

原位標註2根20,支座處為5根20,其中3根為支座負彎矩筋,梁淨跨的三分之一!

2φ20+(2φ12),2根20的為角筋的貫通鋼筋,(2φ12)的架立筋,因為這道梁是四肢箍筋!

架立筋的是連線負彎矩筋的,長度為淨跨三分之一長加搭接長度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集中標註2根20,支座處為5根20,其中3根為支座負彎矩筋,是柱子處有負彎矩,這3根鋼筋柱子處伸入柱子,長度為錨固長度,和集中標註的兩根一樣,另一端只伸到梁淨跨的三分之一!

2φ20+(2φ12),2根20的為角筋的貫通鋼筋,(2φ12)是架立筋,因為這道梁是四肢箍筋!

是放在2根20的中間,不伸入支座,架立筋的是連線負彎矩筋的,長度為淨跨三分之一長加搭接長度就可以了!

基礎梁配筋圖與基礎梁平面配筋圖的區別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回事。

現在的配筋圖多是平法圖,所以配筋圖和平面配筋圖應該是一回事,只是稱呼不同而已

在基礎平面圖中上面表示鋼筋布置的問題。

5樓:蜜蜜笑

dtl:是基礎的 地挑樑

300*600:截面尺寸b×h=300×6004?25(圈加|加_):梁上部鋼筋4根25(二級鋼筋)2?16:下部筋2根16的(二級鋼筋)

6@150(2):6圓箍筋15公分一道,雙肢箍g.2?12:樑側構造鋼筋2根12的

還有沒解釋清楚的,可以追問!

我想知道這個基礎梁平面圖 我圈出來的鋼筋表示什麼意思?

6樓:碧海的春天

鋼筋標註分為集中標註和原位標註,很明顯梁上面的標註是集中標註,下面是原位標註,代表框架梁8下部鋼筋是2根14的一級鋼筋

7樓:*沉默

前面是鋼筋數量中間是等級 後面是鋼筋直徑

基礎梁鋼筋算量的只給了這麼乙個截面圖,求教判斷鋼筋構造和計算

8樓:匿名使用者

問蔣〇〇老師吧!哈哈

9樓:旁人

這裡給出了jl1、jl2兩個不同梁的截面尺寸和配筋,你必須在平面圖上找尋jl1、jl2標註所在。若找不到,應請設計人解釋清楚。這是他的責任。

基礎梁鋼筋有二排怎麼看出是上面或下面有圖嗎

10樓:天蠍

注意看一下圖紙,先分清鋼筋的上下層,一般有b的是梁的下部鋼筋,有t的是上部鋼筋。然後由於地梁受力較大,鋼筋根數較多,一般都有幾層鋼筋的配置,再看下圖表示,分清是頂部(或者是底部)鋼筋的第幾層。

以柱作為主要的承重構件,基礎梁(在建築圖紙中符號為jl)作為基礎的一部分,主要起到柱子間連繫的作用,使基礎形成較穩定的結構,也部分抗彎和抗剪的作用,當獨立柱之間不均勻沉降時會起到抗剪的作用。

一般基礎梁的截面較大,截面高度一般建議取1/4~1/6跨距,這樣基礎梁的剛度很大,可以起到基礎梁的效果,其配筋由計算確定。

11樓:旁人

上部的兩排一定是分子數多於分母數,或相等;如4/2、4/3、4/4等。

下部的兩排一定是分子數少於分母數,或相等;如2/4、3/4、4/4等。

例:3/2,一定是上部的兩排,上排3,下排2;2/3,一定是下部的兩排,上排2,下排3。

基礎樑中當現澆梁鋼筋混凝土樓板的鋼筋直接畫在結構平面圖上時,板內的各種鋼筋如何表示?

12樓:n白公尺醋

用b來開頭的表示底部

用t來開頭的表示面部

13樓:天天服務

回答⑴ φ10@100/200(2) 表示箍筋為φ10 ,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雙肢箍。

⑵ φ10@100/200(4) 表示箍筋為φ10 ,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四肢箍。

⑶ φ8@200(2) 表示箍筋為φ8,間距為200,雙肢箍。

⑷ φ8@100(4)/150(2) 表示箍筋為φ8,加密區間距100,四肢箍,非加密區間距150,雙肢箍。

梁上下筋

⑴ 3φ22,3φ20 表示上部鋼筋為3φ22, 下部鋼筋為3φ20。

⑵ 2φ12,3φ18 表示上部鋼筋為2φ12, 下部鋼筋為3φ18。

⑶ 4φ25,4φ25 表示上部鋼筋為4φ25, 下部鋼筋為4φ25。

⑷ 3φ25,5φ25 表示上部鋼筋為3φ25, 下部鋼筋為5φ25。

梁上部筋

說明:標在梁上支座處

⑴ 2φ20 表示兩根φ20的鋼筋,通長布置,用於雙肢箍。

⑵ 2φ22+(4φ12) 表示2φ22 為通長,4φ12架立筋,用於六肢箍。

⑶ 6φ25 4/2 表示上部鋼筋上排為4φ25,下排為2φ25。

⑷ 2φ22+ 2φ22 表示只有一排鋼筋,兩根在角部,兩根在中部,均勻布置。

梁腰中筋

⑴ g2φ12 表示梁兩側的構造鋼筋,每側一根φ12。

⑵ g4φ14 表示梁兩側的構造鋼筋,每側兩根φ14。

⑶ n2φ22 表示梁兩側的抗扭鋼筋,每側一根φ22。

⑷ n4φ18 表示梁兩側的抗扭鋼筋,每側兩根φ18。

更多18條

基礎梁鋼筋圖紙上的中間標註法b和t是麼意思

14樓:晴毅

基礎復梁集中標註裡的b(bottom)是制指基礎梁底部貫通縱筋;t(top)是指梁頂部貫通縱筋。

基礎梁簡單說就是在地基土層上的梁。基礎梁一般用於框架結構、框架剪力牆結構,框架柱落於基礎梁上或基礎梁交叉點上,其主要作用是作為上部建築的基礎,將上部荷載傳遞到地基上。

在工業廠房中,一般都以柱作為主要的承重構件,基礎梁(在建築圖紙中符號為jl)作為基礎的一部分,主要起到柱子間連繫的作用,使基礎形成較穩定的結構,也部分抗彎和抗剪的作用,當獨立柱之間不均勻沉降時會起到抗剪的作用。一般基礎梁的截面較大,截面高度一般建議取1/4~1/6跨距,這樣基礎梁的剛度很大,可以起到基礎梁的效果,其配筋由計算確定。

擴充套件資料

基礎拉梁與基礎梁拉梁的計算方法有兩種:

1、取拉梁所拉結的柱子中軸力較大者的1/10,作為拉梁軸心受拉的拉力或軸心受壓的壓力,進行承載力計算。按此法計算時,柱基礎按偏心受壓考慮。(基礎土質較好,用此法較節約)

2、以拉梁平衡柱底彎矩,柱基礎按中心受壓考慮。拉梁正彎矩鋼筋全部拉通,負彎矩筋有1/2拉通。此時梁的截面高度宜取下面的取值較高者。

15樓:匿名使用者

bai圖紙上基礎梁鋼筋「中間」

du標註了b和t,是zhi不符合平法施工圖製圖規dao則的。是專設計畫蛇添足。

因你屬間在基礎梁鋼筋「中間」標註了b和t,只能理解為原位標註,而原位標註是不注寫b和t的。b和t只在條形基礎的基礎梁和梁板式筏形基礎的基礎主梁與基礎次梁中,b 為梁底部貫通縱筋,需要在跨中加設架立筋以固定箍筋,注寫時,用加號「+」將貫通縱筋與架立筋相聯,架立筋注寫在加號後面的括號內。

t為梁頂部貫通縱筋值。注寫時用分號「;」將底部與頂部縱筋分隔開,如有個別跨與其不同,按本規則笫4.3.3條原位注寫的規定進行處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圖集04g101-3的第7頁中。梁底部貫通縱筋(b 打頭),頂部貫通縱筋(t 打頭)。

17樓:江蘇陳強

b 表示下(層鋼筋),t表示h(層鋼筋)。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04g101-3圖集

19樓:匿名使用者

b就是下部鋼筋,t是上部

關於會計基礎的一些問題

車神佳哥 1 區別是乙個說的是提示付款期限乙個說的是商業匯票自身的期限,第三句話說的是提示承兌的期限,意義不一樣 2 都沒有錯,書上說的財務會計報告的意思其實簡單的說就是包括財務報表和附註,只不過你們老師用了簡捷的語言概括,也許是怕你們被繞進去了吧 3 你看這個會計分錄就明白了 分配股利 根據董事會...

初三的一些化學基礎問題

1 這個要看你的書了,書上有的。我記得當時上化學課的時候經常唸的一句,升失氧化還原劑,降得還原氧化劑 不知道你能不能夠理解這句話!化學式配平講究一個技巧,要用到元素的化合價,也就是得到或者失去的電子數配平,最後兩邊各元素的總和相等 ch4 2o2 點燃 co2 2 h2o 2 總質子數是通過分子的組...

怎樣根據一張基礎平面圖算出土方總量及混凝土基礎總方量

殳豐熙 開挖土方計算規則 1 清單規則 挖基礎土方按設計圖示尺寸以基礎墊層底面積乘挖土深度計算。2 定額規則 人工或機械挖土方的體積應按槽底面積乘以挖土深度計算。槽底面積應以槽底的長乘以槽底的寬,槽底長和寬是指基礎底寬外加工作面,當需要放坡時,應將放坡的土方量合併於總土方量中。2 開挖土方計算公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