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油畫基礎的一些問題口,關於油畫初學者的問題!

時間 2022-02-01 17:52:15

1樓:匿名使用者

1、油畫用油調和所以必須保證畫布本身不能吸油,不然會深入畫布纖維中,變色腐蝕。要在畫布上塗層膠進行隔離,最簡單的就是白乳膠。還有畫布纖維比較大,需要在膠水中加入一定的粉料填補平整。

常用立德粉。或大白粉。白乳膠、立德粉、大白粉都是建築材料。

你可也想想一下新房子的毛培牆上刷色漆,首先需要刷膠,(這個和畫布上刷膠道理一樣),再刮膩子(這就和把畫布上的大洞堵平)。最後才能刷底漆再上面漆。道理是一樣的。

你買的現成畫布不需再刷底料了。

2、洗筆,單用清水不易洗掉。一般用松節油、溫肥皂水、洗料(香蕉水)。作畫中間需要洗筆一般就是拿布或費報紙擦得大致乾淨就行。

如果要求再乾淨些就用松節油,不能用水。再用乾布擦一下基本就幹了。筆盡量不要泡太久影響彈性。

筆壞了就要買新的畢竟它是消耗品。

3、調色盤,只能刮。要洗的畫也可以用松節油,再用乾布擦乾。上面的顏色沒用完第二天可以接著用,但放久了就不能用了。

失去粘結性的顏料不能用於畫面。如果只是結皮可以把表面的皮揭掉繼續使用。最好是用多少擠多少,用什麼顏色放什麼顏色。

浪費顏料是不可避免的。

畫油畫的感覺和往牆上刮膩子的感覺類似。不能像畫水彩一樣,大量用水沒問題,但大量用油就很危險。油畫的特性就是慢乾,而很多初學油畫的總感覺不爽,養成幹色上覆蓋的習慣。

不適應濕潤的畫面上調色的習慣。油畫覆蓋因為是濕上蓋色,所以要蓋住前色就必須用更厚的顏色覆蓋。也因此油畫需要先畫的薄些往後越來越厚。

在有什麼問題提追問吧。

2樓:rain卡薩布蘭卡

1不需要

2用松節油泡,用抹布擦乾

3是的,因為油畫顏料是油性的,洗不乾淨,自然幹就好

3樓:北京寫實油畫工作室

1:裱好的帶框畫布、如果是白色的(已做好的)就不用再刷膠塗底料。當然要特殊效果的話還可以再刷底料。

2:用完的筆可以用松節油洗一下、再用洗衣粉洗乾淨、擦乾水、把筆毛理順。如果是經常用不必每天洗、用完的筆直接放水裡泡著(水泡過筆頭即可),要用時拿出來放松節油洗一下即可用。

3,調色盤一般是刮,要乾淨的話刮完用紙巾擦一下。顏料沒用完一般放三兩天沒關係

4樓:范二少年

畫布繃框子了之後,要均勻上幾層乳白膠,每一層乾透之後要用砂紙打磨光滑。一般做底要刷3次乳白膠(刷的時候可以用刷子或者是調色刀,均勻就好),之後再刷一次底料(專用做油畫布底料的,畫具店有賣)。油畫布底做的好不好會影響以後上色之後漏不漏油,漏油了的話日後顏色容易變暗淡。

至於你說的塗油,我想你想多了,不是塗油是刷底子,就是我上面說的。

5樓:卿布衣相

1那種底料是在製作畫布時塗抹,如果你購買現成的畫布,也可以塗抹油畫底料,在美術用品的地方可以買到,效果使你的畫布更光滑,不讓油殷過畫布。

2用過畫筆之後先用手紙把筆擦乾,然後再洗,如果難洗就上點洗滌靈。放著自然幹,不要泡筆毀毛。

3調色盤上沒用完的顏料留著下回用,油畫顏料如果剩的很多幹的很慢,即使兩個星期幹的也是表面那層,至於真正的要清理調色盤,就把它刮乾淨,然後在進行洗刷,不過很費勁!

初學油畫時,尤其是自學會遇到一些問題,不過慢慢就專業。給您推薦下我在北京睦野畫舍學油畫,學了幾期了,感覺比自己在家畫進步快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qq 繼續討論哦 !

關於油畫初學者的問題!

7樓:凌風小野

我覺得畫油畫油是很關鍵的 我用的是我老師給我的配方 松節油 生核桃油 熟核桃油 亞麻厚油和達瑪樹脂 效果不錯

8樓:匿名使用者

松節油就好了,煤油也可以yong不過時間久了會變色,很醜。我畫油畫5年了,油畫靠自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顏色,風格,熟能生巧啊

9樓:風歐皮

油畫需要的基礎是素描.首先要用鉛筆打稿。松節油用來洗筆也可以調色。不過顏色的色澤灰暗。亮光油是一副畫畫完六個月後刷上

10樓:北京長城油畫

北京長城畫復室 回答:在制大學裡選擇油畫專業,bai老師應該會把你這些想要du學的東西zhi教給你們吧。

學油畫肯定是需要dao有紮實的素描功底,才有可能把油畫學好。

北京長城畫室有專門的油畫研修班,歡迎你暑假來學習油畫方面的知識,北京長城畫室**會有一些你需要的有關於油畫方面的知識。

有問題還可以到北京長城畫室**諮詢。

11樓:兒童天才型

我現在就是畫

抄油畫的,你才開始bai學用一般的調色油就可以了du,如瑪麗的調色油,至於zhi你說的那些油很多dao都是賣的比較貴的,油畫成本本來就比較大,才開始用不著,畫油畫是很看重素描基礎的,如果你的素描能細緻、能深入下去,那麼你的油畫成功的可能性也會很大,這兩個是有直接關係的,初學的話,是要靠臨摹入門,建議你找找一些寫實的古典油畫人物、風景、靜物都可以,才開始不用畫的太大幅了,從細緻的著手,畢竟臨摹是吸取前人經驗的最快方法。

如果你還有什麼問題,也可以直接找我,我很樂意幫忙

關於油畫的基本技法 30

12樓:北京博藝畫室

在刻畫細部時,通常握住筆桿的前部。大面積地鋪色時,一般握住畫筆的尾端。具體的用筆方式有六種。

一、稀薄畫法中的持筆方法,手握筆的末端,手勢輕鬆,用筆柔擦自如。輔大色調時,常用此法。

二、屬於常規持筆法。手指握住畫筆的**部位。

三、用掌心握筆。

四、在幹畫法或原畫法中要將畫筆抓在手掌之中,使筆桿與畫面幾乎處於平行狀態。運用臂力作畫,有一定的力度。

五、這種持筆法,特別適合精緻的細部處理,手指捏住畫筆前端接近金箍處。在使用細小的貂毛畫筆刻畫細部時採用此法。

六、手指捏筆的位置離金屬箍遠些,運筆也輕鬆了一些。點彩畫法多用這種持筆方法。既能用筆尖點,也能將畫筆側於畫布之上,用筆毛的側面點畫。

13樓:兒童天才型

問1.看你的資料來說了,是什麼色調的,畫的順序是從遠到近,從模糊到清楚,從裡到外的畫。

問2.開始初學建議你用一般的調色油就可以了,如瑪麗或是溫莎的都可以,**便宜。才開始第一扁的時候,油要多(即畫肥點),顏料可以少點,在畫第二扁的時候,油要比第一次少點,顏料加多點(即畫瘦點),這樣可以防止油畫在畫好之後的畫面開裂問題

問3.油畫顏料在乾後不會互染,畫面不會花

14樓:匿名使用者

感慨是建議隨便畫,嘗試各種技巧,太拘謹不易將來發展,松節油洗筆,稀釋燃料,跟水分的水一樣,有調色油可以混著松節油除錯顏色,畫面的厚薄 也就是用油德多少是很有研究的,初學就沒什麼感受 還是先練習為好,多看書,看看不同的畫法,嘗試選擇自己喜歡的,自學的話很多不懂,最好有老師幫你,繃畫布也很有學問,不知道你現在的發展程度,有畫得話發出來更易大家指點。自己畫多了 什麼也就明白了,那時候在交流更有好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1.最先下筆肯定要考慮環境色,所以要跟隨畫面主色調.油畫是慢慢往亮裡提的.

2.初學油畫最好先不用油.油多了最後顏色會畫不上去的.恩,油畫是一層一層畫的.當然熟練了可以一筆到位.

4.不會.這是由油畫顏料的特性決定的.不會變花,但是年代9了會變暗.

16樓:鄧以理

1.先選暗部的幾個固定顏色,再逐漸向亮部過渡著畫,最好一筆一筆將顏料擺在畫面上,不要來回塗抹.

2.開始學油畫最好不用油.松節油比亞麻油稀薄,不宜控制.先畫一層再在上面蓋是可以的.

3.顏料將不會會互相浸染而使畫面變花,油畫顏料不會變色,除非在強光和高溫等極端條件下,才會變色.

17樓:楓丹黑鷺

跟水粉不一樣但差不多,多畫幾張就什麼都明白.自己多嘗試些 ,沒關係的.松節油和亞麻油要分的,好象松節油是用來洗筆的,亞麻油就是用來與顏料一起調色的.

畫布畫之前都會刷一層底膠,要不然自己去拿顏料填..==+!!一般買布的地方有刷好膠的布 ,不貴.

顏料浸染的問題,應該不會的,油畫顏料性質跟水粉水彩都不一樣,很少看見有人會因為浸染而把畫弄花.

18樓:每每每天天天每

一、透明複色法

即用不加白色而只是被調色油稀釋的顏料進行多層次描繪。必須在每一層乾透後進行下一層上色,由於每層的顏色都較稀薄,下層的顏色能隱約透露出來,與上層的顏色形成變化微妙的色調。

二、不透明複色法

根據作畫時先用單色畫出形體大貌,然後用顏色多層次塑造,暗部往往畫得較薄,中間調子和亮部則層層厚塗,或蓋或留,形成色塊對比。由於厚薄不一,顯出色彩的豐富韻意與肌理。透明與不透明兩種畫法沒有嚴格的區別,畫家經常在一幅畫作中綜合運用。

表現處在暗部或陰影中的物象時,用透明複色法可以產生穩定、深邃的體積感和空間感;不透明複色法則易於塑造處在暗部以外的形體,增加畫面色彩的飽和度。以上資料由北京博藝畫室提供

三、不透明一次著色法

即在畫布上作出物象形體輪廓後,憑藉對物象的色彩感覺或對畫面色彩的構思鋪設顏色,基本上一次畫完,不正確的部位用畫刀刮去後繼續上色調整。這種畫法中每筆所蘸的顏料比較濃厚,色彩飽和度高,筆觸也較清晰,易於表達作畫時的生動感受。19世紀中葉後的許多畫家較多採用這種畫法。

為使一次著色後達到色層飽滿的效果,必須講究筆勢的運用即塗法,常用的塗法分為平塗、散塗和厚塗。

關於油畫的基本技法 有什麼?

19樓:艶過留影

您報個班或者買本書吧,油畫材料都挺貴的,而且弄在衣服上洗不掉,自己折騰有可能浪費材料。

1.就你的問題,其實油畫可以用類似水粉的用筆畫,最先用固定顏色只是勾線,不是讓你單色覆蓋。古典油畫的罩色法是單色一層層往上疊,與國畫類似,但是現在一般都是直接畫法,你色彩感覺好是可以自由發揮的。

油畫很多流派,不同畫派都有不同技法。

2.油的量也是如此,油特別多時可以用油畫做出水彩的效果,做出畫面流動的肌理。油特別少可以做堆砌的厚度。還有不同的油畫筆,筆刷毛的軟硬在厚重的顏料上可以做出毛髮的肌理特效。

當然要區分啊,買的時候直接問畫材商吧,那裡有各種油,還有上光油等等,你看著實物問印象更深刻,畫材商都懂。

畫幾層這個就是我說的畫法,薄塗還是厚塗都可以有不同效果。我們上油畫專門有肌理課程,就是用材料做不同效果,你可以自己試試。油畫還有塑型膏等打底做肌理的,肌理可以說是油畫很重要的乙個部分,關係到你畫不同物體的質感。

比如山丘,你可以用刮刀一層層堆顏料,就有一種立體感。比如畫雲霧,可以用大量的油稀釋了顏料往下流,可以塑造出山頂雲霧往下像下雨一樣的感覺,這種現場寫生時感觸特別深。

3.油畫顏料其實有點像水粉,不會相互侵染,但是沒乾透你再塗色時底色會泛上來,把顏色弄髒。所以,等待很重要。

有時候顏料塗厚了,等他幹了才能再畫。等的時候不能像水彩直接用電吹風吹,顏料會乾裂,也不能直接對著太陽,也會裂。放在通風背陰乾燥的地方最好。

剛開始畫時建議你不要選太大的,小幅尺寸就好,可以用水粉的薄厚畫。而且可以搜一下肌理製作的方法,網上都有,這裡不一一枚舉了。

最後,歡迎入坑啊!

關於會計基礎的一些問題

車神佳哥 1 區別是乙個說的是提示付款期限乙個說的是商業匯票自身的期限,第三句話說的是提示承兌的期限,意義不一樣 2 都沒有錯,書上說的財務會計報告的意思其實簡單的說就是包括財務報表和附註,只不過你們老師用了簡捷的語言概括,也許是怕你們被繞進去了吧 3 你看這個會計分錄就明白了 分配股利 根據董事會...

關於油畫中油底的一些問題

超級劉大姐 李蒸蒸 竇申清 崔進 馮一鳴 王淼田 吉瑞森 李翔 徐惠泉 王珂 鄒立穎 紀連彬 梅墨生 陳輝 朱興華 李洋 陳孟昕 上官超英 韓敬偉 何家英 張志民。畫家是專精繪畫 如圖畫 圖案 的人,是專門從事繪畫創作與研究的繪畫藝術工作者,包括中國畫 油畫 水粉畫 水彩畫 油彩畫 漆畫等繪畫藝術類...

關於電腦的一些問題,關於電腦的一些問題

0x0000008e kernel mode exception not handled 錯誤分析 核心級應用程式產生了錯誤,但windows錯誤處理器沒有捕獲.通常是硬體相容性錯誤.解決方案 升級驅動程式或升級bios.0x0000008e 錯誤分析 核心級應用程式產生了錯誤,但windows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