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酒桌上的一些問題,關於酒桌上的一些問題。 30

時間 2021-10-19 04:45:14

1樓:沒錢發啦

直接領導坐你旁邊讓你父親坐最高領導旁邊 不要讓他兩坐一起 (最好讓他兩坐對面)

你要一直給你桌面上的倒酒 如有服務員你也要自己多動手(你父母可以給你倒一半桌面的 但建議不要)

第一杯:父母敬所有領導 大家都喝 你陪滿杯

第二杯:父親敬所有領導 大家都喝 你陪滿杯

開始擺話 你就看各位領導的反應

如果是喝一杯酒再就說話

第二杯:你敬所有領導 父母作陪 你滿杯

第三杯:由父母介紹你一個一個的來單挑 可隨意了 建議先桌上年齡最大的 建議你半杯(如果你父母陪酒你就說父母不善喝酒把酒接了)

這時候你父母可能差不多酒了,找你父母喝酒的你儘量擋下來,讓你敬酒你就敬,幫直接領導擋酒 其他的看

多問其他領導愛好 少問工作 問直接領導單位工作範圍(不要問實際)讓直接領導多在桌面上說話 如領導問你啥子就那些口號回

2樓:暢雅韻

1、第一杯酒應該有你父親敬領導,因為你父親是主人。

2、應該是你父親帶著你敬各位領導。

3、(解決方法同上,不用重複做)

4、你應該先敬全體領導,再分別敬他們,最後再統一敬一杯。

5、應該先敬職位最高的,從高到低然後再和你的直系領導私下聊幾句。

6、應該讓你的父母帶著你跟領導聊天,當他們提到你時,你要適當迴應。

7、可以適當擋一下,擋酒時還要說些好話。還有不能幫直系領導擋酒,要是幫他擋就說明你和他是一夥的,其他人和你們不是一個團隊的,給人一種分立的感覺。

8、給領導敬酒時,你的酒杯一定要放得低於領導的酒杯。還要及時給領導添酒等等。

問一些關於酒桌上的問題,還望縱橫酒場的各位大神多多傳授一些社會經驗,謝謝。 25

3樓:匿名使用者

酒桌上的禮儀包括落座、斟酒、敬酒、碰杯和品酒等。

1、落座

餐桌上的舉止是一個人修養與教養的綜合體現,席間舉止應得體端正,忌躺坐在餐椅上及雙肘架在餐桌上。

2、斟酒

人們在為客人斟酒的同時,常說“滿上滿上”。這個滿不是滿得溢位來,而是指滿杯中的八成就行了。

主人在給客人斟酒時,客人要把拇指、食指、中指捏在一塊,輕輕在桌上叩幾下,表示感謝主人的斟酒,即“叩指禮”。

如在座的有年長者,或有長輩、遠道來的客人或職務較高的同志,即使自己不飲酒,也要先給長輩斟酒,以示敬意。

3、敬酒

需要適可而止,善意、敬意表達到便可;忌成心灌醉或惡作劇的行為。敬酒時,上身挺直,雙腿站穩,以雙手舉起酒杯,待對方飲酒時,再跟著飲,敬酒的態度要熱情而大方。

在規模盛大的宴會上,主人將依次到各桌上敬酒,而每一桌可派遣一位代表到主人的餐桌上去回敬一杯。對於虔誠的穆斯林不允許敬酒,甚至不能上酒。因為穆斯林飲酒是違背教規的。

不應當在餐桌上擺放一大堆酒瓶。

4、碰杯

席上喝酒講究碰杯,要碰杯就必須把杯中的酒喝乾,一口氣喝下去,還要倒過來讓旁人看自己杯乾。

在酒席上經常聽到一句話,叫做“無三不成禮”意思是喝酒一個高潮,必須是在三杯以上,所謂“酒過三巡”也是這個意思。

在一些少數民族中,還有一個習慣,就是當主人敬酒時,客人要恭敬地用手指沾杯中酒向天空或前後左右彈三次,以示敬重。在祭天地、祭鬼神時,沾酒彈三次就更普遍了。

5、品酒

會飲酒的人飲酒前應有禮貌地品一下酒,可先欣賞一下酒的色彩聞一聞酒香,繼而輕啜一口,慢慢品味。

不要為顯示自己的海量一飲而盡,也不必矯揉造作地在舉杯時蹺起小手指,以顯示自以為是的優雅舉止。忌一邊飲酒,一邊吸菸。

4樓:翼飛

多學,多聽,少語。

不漏底(最大酒量),不醉酒(醉酒後不可控)。

能隨機應變,見機行事,要察言觀色。

5樓:逾越眾生

雖然不是縱橫酒場,但是勸你一句能不喝酒不喝,必須喝的要慢慢喝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生意不是辦公室談成的,都是酒桌上談成的,一定要有氣氛,避免尷尬有一個能主持的最好,敬大領導一定要小輩一塊敬,平輩的可單獨敬,比自己官大的杯子要低於領導,記住沉默是金看眼色行事

關於公司聚餐酒桌上的問題!

7樓:司空朗

公司聚餐是一種好現象。但是希望朋友們在聚餐的時候儘量還是少喝酒。喝好吃好就可以了。開車的朋友千萬不能喝酒。祝大家新年快樂。

關於酒桌上的禮儀問題,我該如何應付?急!!!!

8樓:如果有一天

千萬 不能一起敬大家,你要知道,這樣會讓人覺得你的等級比他們都高 。他們是來陪襯你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餐桌上有許多應注意的禮儀,而這些禮儀常被忽視。

(一) 就座和離席

1、 應等長者坐定後,方可入坐。

2、 席上如有女士,應等女士座定後,方可入座。如女士座位在隔鄰,應招 呼女士。

3、 用餐後,須等男、女主人離席後,其他賓客方可離席。

4、 坐姿要端正,與餐桌的距離保持得宜。

5、 在飯店用餐,應由服務生領檯入座。

6、 離席時,應幫助隔座長者或女上拖拉座椅。

(二) 香巾的使用

1、 餐巾主要防止弄髒衣服,兼做擦嘴及手上的油漬。

2、 必須等到大家坐定後,才可使用餐巾。

3、 餐巾應攤開後,放在雙膝上端的大腿上,切勿系人腰帶,或掛在西裝領 口。

4、 切忌用餐巾擦拭餐具。

(三) 餐桌上的一般禮儀

1、 入座後姿式端正,腳踏在本人座位下,不可任意伸直,手肘不得靠桌緣, 或將手放在鄰座椅背上。

2、 用餐時須溫文而雅,從容安靜,不能急躁。

3、 在餐桌上不能只顧自己,也要關心別人,尤其要招呼兩側的女賓。

4、 口內有食物,應避免說話。

5、 自用餐具不可伸入公用餐盤夾取菜餚。

6、 必須小口進食,不要大口的塞,食物末嚥下,不能再塞入口。

7、 取菜舀湯,應使用公筷公匙。

8、 吃進口的東西,不能吐出來,如系滾燙的食物,可喝水或果汁沖涼。

9、 送食物入口時,兩肘應向內靠,不直向兩旁張開,碰及鄰座。

10、自己手上持刀叉,或他人在咀嚼食物時,均應避免跟人說話或敬酒。

11、好的吃相是食物就口,不可將口就食物。食物帶計,不能匆忙送入口, 否則湯汁滴在桌布上,極為**。

12、切忌用手指掏牙,應用牙籤,並以手或手帕遮掩。

13、避免在餐桌上咳嗽、打噴嚏、嘔氣。萬一不禁,應說聲“對不起”。

14、喝酒宜各隨意,敬酒以禮到為止,切忌勸酒、猜拳、吆喝。

15、如餐具墜地,可請侍者拾起。

16、遇有意外,如不慎將酒、水、湯計濺到他人衣服,表示歉意即可,不 必恐慌賠罪,反使對方難為情。

17、如欲取用擺在同桌其他客人面前之調味品,應請鄰座客人幫忙傳遞, 不可伸手橫越,長驅取物。

18、如系主人親自烹調食物,勿忘予主人讚賞。

19、如吃到不潔或異味,不可吞入,應將入口食物,輕巧的用拇指和食指 取出,放入盤中。倘發現尚未吃食,仍在盤中的菜餚有昆蟲和碎石,不要大驚小 怪,宜侯侍者走近,輕聲告知侍者更換。

20、食畢,餐具務必擺放整齊,不可凌亂放置。餐巾亦應摺好,放在桌上。

21、主食進行中,不宜抽菸,如需抽菸,必須先徵得鄰座的同意。

22、在餐廳進餐,不能搶著付帳,推拉爭付,至為**。倘系作客,不能 搶付帳。未徵得朋友同意,亦不宜代友付帳。

23、進餐的速度,宜與男女主人同步,不宜太快,亦不宜太慢。

24、餐桌上不能談悲慼之事,否則會破壞歡愉的氣氛。

酒桌上的事 25,關於酒桌上倒酒

關於酒桌上倒酒 一般朋友在一起喝酒無所謂。但如果是比較正規或嚴肅的場合,還是有講究的,給別人倒酒的基本禮儀 1 倒酒是有講究的,一般在一桌吃飯的被給長輩倒酒,其在你左邊用右手倒酒,反之則用左手 朋友在起則按從左到右的順序倒酒,左邊的用右手,右邊的用左手倒酒,這是非常重要的!2 酒不可倒的太滿,基本上...

朋友酒桌上的敬酒詞,求一些酒桌上的敬酒詞

擾龍俊暉 1 日出江花紅勝火,祝君生意更紅火。2 四季平安祝福你,四方來財四杯酒。3 美酒倒進白瓷杯,酒到面前你莫推,酒雖不好人情釀,遠來的朋友飲一杯。4 一把雨傘也能撐得個海闊天空,一杯水酒也能代表天長地久。我以茶代酒,敬你一杯。5 一杯酒祝你精力足,心情燦爛。二杯酒祝你心態好,好運不斷。三杯酒祝...

求一些酒桌上的敬酒詞,酒桌上的一些客套話,敬酒詞都有那些啊?有常用語麼?

小小西坡 要點 表達自己對他人的尊敬 範例 1 敬你一杯酒,算是交朋友 再敬一杯酒,感情深厚,朋友多了路好走 酒杯不幹,喝了重添,一滴不留才能算 我們的感情深你就一口悶,要是那感情淺你就舔一舔 感情要是到了位,千杯都不醉,感情要是不到位,抱著酒瓶睡。2 一杯小酒不會醉,再來一杯暖暖胃 燒香不漏神,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