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時為什麼要碰一下,在敬酒的時候,為什麼總要碰一下杯?

時間 2021-10-19 04:46:15

1樓:匿名使用者

從香港名酒匯瞭解到,碰杯有三種說法的**。第一種說法是說碰杯的誕生其實不是因為禮儀需要,而是為了安全著想。這一說法是源於十七世紀和十八世紀的義大利,在那個年代和宴會主人飲用葡萄酒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

大多數的葡萄酒都是盛放在金屬平底大口杯裡,而當時很多把你視為敵人的人會在酒裡下毒,所以應付下毒的方法就是用自己的酒杯碰撞主人的酒杯,使得自己杯子裡的葡萄酒落入另一個杯子中,在這時候如果主人帶頭飲用葡萄酒,就洗刷了酒中有毒的嫌疑。若是主人遲遲不肯飲用,則表示酒中很有可能下毒

第二種說法就是在古希臘人的眼中,舉杯飲酒的時候,人的五官是可以感受到葡萄酒的樂趣的。鼻子能聞到葡萄酒的果香,眼睛能看到葡萄酒的顏色,舌頭可以辨別酒味。唯獨耳朵是被這享受排除在外的,所以希臘人就像出了一個辦法,在飲用葡萄酒的時候相互碰撞一下杯子,杯子發出的清脆的響聲就能傳到耳朵裡,這樣一來耳朵就和其他器官一樣能感受到葡萄酒的樂趣。

第三種說法則是源於古羅馬。據說古羅馬崇尚武藝,常常會有比武等競技,在競技之前選手們會飲用一杯葡萄酒以示勉勵之意。而碰杯則表示在比武過程中自己有點到為止的意思。

無論是哪一種說法都好,碰杯儼然成為國際上常用的飲酒習慣

2樓:原來是exo啊

一說是古希臘人創造的。傳說古希臘人注意到這樣一個事實,在喝酒時,人的很多器官都可以分享到喝酒的樂趣:鼻子可以嗅到酒的香氣,眼睛可以看到酒的顏色,舌頭可以辨別酒的味道,惟有耳朵被排除在這一享受之外。

怎麼辦呢?聰明的希臘人終於想出一個辦法:在喝酒之前,互相碰一下杯子,杯子發出的清脆響聲傳入耳中,這樣,耳朵也高興了。

另一說碰杯起源於古羅馬。古代的羅馬崇尚武功,常常開展角力競技。競技前選手習慣飲酒,以示相互勉勵之意。

由於酒是事先準備好的,為了防止有些心術不正的人給對方暗放毒藥,人們想出一種防範的辦法,這就是在角力前,雙方各持自己的酒向對方的杯中傾注一下,這樣,便逐漸發展為一種碰杯的禮儀。

還有一種說法是:

“乾杯”一詞起源於16世紀的愛爾蘭,原意是烤麵包。當時的愛爾蘭酒徒,有這樣的習慣,把一片烤麵包放入一杯威士忌酒或啤酒中,以改善酒味及去除酒的不純性。到了18世紀,“乾杯”這個詞才有了今天的含義,並且發展成社祝賀頌辭。

乾杯時,人們往往還要互相碰杯,據說這與教堂敲鐘是同一意思,為了驅除惡魔。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說法。一種說法是古希臘人創造的。傳說古希臘人注意到這樣一個事實,在舉杯飲酒之時,人的五官都可以分享到酒的樂趣:

鼻子能嗅到酒的香味,眼睛能看到酒的顏色,舌頭能夠辨別酒味,而只有耳朵被排除在這一享受之外。怎麼辦呢?希臘人想出一個辦法,在喝酒之前,互相碰一下杯子,杯子發出的清脆的響聲傳到耳朵中。

這樣,耳朵就和其他器官一樣,也能享受到喝酒的樂趣了。

另一種說法是,喝酒碰杯起源於古羅馬。古代的羅馬崇尚武功,常常開展“角力”競技。競技前選手們習慣於飲酒,以示相互勉勵之意。

由於酒是事先準備的,為了防止心術不正的人在給對方喝的酒中放毒藥,人們想出一種防範的方法,即在角力前,雙方各將自己的酒向對方的酒杯中傾注一些。以後,便逐漸發展成為一種碰杯禮儀。

4樓:山下紫砂講堂

為什麼喝酒前都要碰一下杯子?原來其中大有學問,現在知道還不晚

在敬酒的時候,為什麼總要碰一下杯?

5樓:察順馭

喝酒還要碰杯,說法還挺多。如果單獨兩人碰杯,說明兩人感情很好,或者主動方想更接近另一方。有時是一種禮貌,有時是一種敬畏,有時是一種仰慕,當然,有時也是一種喜歡。

國外的說法碰杯之古希臘古希臘人認為品美酒如果能調動起五官來欣賞美酒該多好,鼻子能聞到酒的香味,眼睛能看到酒的顏色,舌頭能觸及酒的辛辣 ,而耳朵怎樣欣賞酒之醇香?當然是碰杯子啊!品飲美酒,五官齊上陣,真是美哉!

碰杯之古羅馬關於碰杯,不得不知主人沒有主動敬酒前,作陪的人不可頻頻舉杯邀碰,這種喧賓奪主之舉,也是非常不禮貌的 。

6樓:

因為在古代人們害怕對方在酒裡下毒,所以會碰一下杯子,讓酒水能夠濺到對方杯子裡面,這樣以示雙方問心無愧。

7樓:汽車小張家的老大

因為這個動作在我國的傳統文化當中,被看作是一種非常禮貌的表現,而且這種傳統文化是被後人所接受的,所以發展到了現在一直在沿用。

8樓:笛聲蕭蕭風瑟瑟

在敬酒的時候,碰杯是現代人禮儀的象徵他們認為這樣在聚會上顯得更加有氣氛喝酒更加暢飲痛快.

9樓:永老師解答

因為這意味著在酒文化中代表著相互尊重,所以都要碰一下杯子。

10樓:

這是一種儀式感吧。 一種說法是古希臘人創造的。傳說古希臘人注意。

喝酒碰杯起源於古羅馬。古代的羅馬崇尚武功,常常開展“角力”競技。競技前選手們習慣於飲酒,以示相互勉勵之意。

喝酒時為什麼要用酒杯底碰桌子

11樓:

用酒杯底碰桌子是碰杯的一種禮儀代替方法。關於碰杯有兩種說法如下:

一種說法是古希臘人創造的。傳說古希臘人注意到這樣一個事實,在舉杯飲酒之時,人的五官都可以分享到酒的樂趣:鼻子能嗅到酒的香味,眼睛能看到酒的顏色,舌頭能夠辨別酒味,只有耳朵被排除在這一享受之外。

怎麼辦呢?希臘人想出一個辦法,在喝酒之前,互相碰一下杯子,杯子發出的清脆的響聲傳到耳朵中。這樣,耳朵也能享受到喝酒的樂趣了。

另一種說法是,喝酒碰杯起源於古羅馬。古代的羅馬崇尚武功,常常開展角力競技。競技前選手們習慣於飲酒,以示相互勉勵之意。

由於酒是事先準備的,為了防止心術不正的人在給對方喝的酒中放毒藥,人們想出一種防範的方法,即在角力前,雙方各將自己的酒向對方的酒杯中傾注一些。以後,這樣碰杯便逐漸發展成為一種禮儀。

12樓:流看彩雲一瞬間

桌子比較大,或者有些正規場合,不方便碰杯,會以杯底碰桌子發出的聲音代表碰杯。

13樓:潭忠令丙

就是相互碰杯的簡約方式.也叫"過電".

也是乾杯的意思,有時候桌子太大了不能每個人都碰到杯子,所以用這個方式代表了

請問一下在ecel中列印時怎麼設定編碼會自動增加

使用這款現成的,勾選僅遞增列印,選擇excel型別即可。 列印一次自動增加一次 有些情況下也是不可取的!因為你在列印的時候 有時候會出錯 這時你需要重新列印 如果 你想通過列印來自動增加這個 動作 需要用vba才能實現?你確認像這樣做嗎?我倒是建議你 還是手動來設定這個 編號!除非你是批量列印 否則...

解釋一下 在電路中為什麼導線連線的兩端電勢相等

芳香的柳 對於一段電路,根據u ir可知 若i 0,r 0,則u 0,即 等勢 如,理想導線 若i 0,r 0,則u 0,即 等勢 如,斷路支路 所以,無電阻的導線或無電流的電阻上,各個點的電勢相等。在電路圖中用導線直接連線的各點都是等勢點 理想電流錶兩端可以看成等勢點 在電阻中無電流的情況下經過這...

火車行駛時為什麼總是突然間要抖一下,我估計是提醒乘客注意防盜,還有可能是要出早餐了,誰知道怎麼回事

應該是火車經過了兩條鐵軌間都縫隙把 殳夏侯青 這個事是因為火車要變道了才會抖,希望能幫到你 火車的鐵軌是分成一段一段的,兩段之間會有一個大約幾釐米的空隙,火車輪子經過這個空隙時會振動一下。火車的鐵軌有些地方會有岔道,火車輪子經過岔道時也會振動一下。火車進站前,鐵軌上會有一個減速擋,火車輪子經過減速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