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釋一下 在電路中為什麼導線連線的兩端電勢相等

時間 2021-08-11 17:28:44

1樓:芳香的柳

對於一段電路,根據u=ir可知:

①若i≠0,r=0,則u=0,即:等勢(如,理想導線)②若i=0,r≠0,則u=0,即:等勢(如,斷路支路)所以,無電阻的導線或無電流的電阻上,各個點的電勢相等。

在電路圖中用導線直接連線的各點都是等勢點;

理想電流錶兩端可以看成等勢點;

在電阻中無電流的情況下經過這個電阻後下乙個點是等勢的;

如果導線處於電場中,且方向與電場方向平行(應該是垂直)而不作切割磁力線運動,這個導線的兩端也是等勢點,如果在電場中的導線作切割磁力線運動運動,那麼這個導線的兩端就產生了感生電動勢,就不再是等勢點,但在這種情況下在電路中這根「導線」就不是導線了,而是乙個電源(電動勢)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理論中,導線是被認為沒有電阻的,根據u=ir,r=0,則i為任意值u都為0。

所以,導線兩端不存在電勢差(△u=0),電勢相等。

在實際上,導線中存在電阻,但比較小而已。故在做某些特定分析時,不能固定思維的認為導線兩端電勢相等,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導線可看作沒電阻所以在輸電過程中無電壓損耗

電路高手進:電橋平衡時在中間連線一根導線為什麼沒有電流?兩端電勢相等沒有電流,那麼在乙個由電源和電阻

4樓:青川小舟

只要導線兩端電位真的相等,那麼流過它的電流確實為0。只是實際電路中相對於電路其它元件來說導線的電阻幾乎可以忽略所以一段導線兩端的電壓降也可以忽略。

5樓:匿名使用者

導線中有電流,那麼導線兩端電勢必不相等;

導線是有電阻的,不然電損從哪來,也不符合能量守恆定律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導線兩端電勢相等和導線是否通過電流沒有關係。

在理想電路中導線兩端電壓為0是因為電阻為0,電勢相等嗎?,那麼電壓都為0為什麼會有持續電流產生?

7樓:匿名使用者

牛頓推出力是改就運動狀態的原因,不是維持運動的原因;也是推理。

那麼這裡能否推出:「電壓是產生電流的原因,不是維持電流的原因」,也就是說,超導體中,可以在沒有電壓時存在電流。供參考。

8樓:戰鬥弱者

對的,電阻兩端電壓降為0,但是電源的存在電池的正負極之間是存在電壓的,不能說整個電路中沒有電壓

9樓:匿名使用者

任意乙個

來電路的一部分,自不含用電器的導線的兩端bai的電勢是相du等的第二個問題zhi,這個不

dao是絕對的0,理想狀態下通常用於電路分析在實際環境中,電壓=電流*電阻,假設電阻為0(理想導線的電阻為0)無論電流多大,電壓=0*電流=0 這是理想狀態

10樓:香焚盡

所以才說理想電路,因為這樣導線電阻忽略不計,方便算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有內阻,就算外電路電阻為0,也會產生電流

誰能幫我解釋一下“在校園的鈴聲裡搖響,在翻開的課本里探索 這兩句詩的含義

劉萬允 在校園的鈴聲裡搖響,在翻開的課本里探索 的意思是,校園裡的老師和夥伴喚醒了我的懵懂,開啟了我的智慧,就像鈴聲響起,大家都知道要上課了,要努力學好本領。翻開課本,探索未知的知識,不虛度光陰,珍惜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出自金波的 我們愛祖國 我們愛祖國 什麼是祖國?我們天天在思索,一年長一歲,答案...

幫我解釋一下什麼意思,幫我解釋一下什麼意思 100

scandisk widnows自帶的硬碟檢測軟體 檢測到一個存在於此驅動器上的無效長檔名,但是不能通過fix scandisk的一種修復手段 的方法來修復這個問題,執行windows下的scandisk.你希望現在退出嗎?大概的意思就是說,你的硬碟 我感覺你的系統好像是win98,因為98常存在這...

誰能解釋一下這個電路圖的工作原理

這是典型的推換振盪電路。開關合上後,電阻r1通過l1l2同時向兩個三極體提供偏置。因為兩個三極體無論如何也不可能完全一至,一定是乙個管的電流大另乙個管的電流小,也就是l3l4中的電流是不一樣大的。它們產生的自感電壓電壓也不一樣大,耦合給l1l2後送到兩個三極體的基極,是正饋 造成兩個三極體電流大的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