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術中講的比列是什麼意思,解釋一下美術中的黃金比例?

時間 2021-06-25 10:41:54

1樓:道峰山營

是比例。

美術中提到的比例通常指物體之間形的大小、寬窄、高低的關係。

另外比例也會在構圖中用到,例如在畫一幅素描靜物就要注意所有靜物佔用畫面的大小關係。

在畫素描的過程中要想把形畫準就要注意比例了。

比例的技巧:

1.橫著比:當要畫某一個物體的位置時就以此做一條貫穿整個畫面的橫線,看到所有在這條線上的物體。

2.豎著比:做一條貫穿畫面的垂線,注意觀察所有在這條線上的物體。

3.多看物體、少看畫面:為的是形成觀察的意識,拋棄大腦中的原始概念。看物體5秒,看畫面2秒,眼睛要在畫面和物體之間反覆的觀察比較。

4.總的說就是放長線、看整體、多比較。把這些想象成經線緯線一樣會比較簡單;初學者要多畫輔助線,等功底深厚了會發現畫面中的輔助線會越來越少,而心裡假象的輔助線會越來越多。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是比例 不是比列

美術中提到的比例通常指物體之間形的大小、寬窄、高低的關係。另外比例也會在構圖中用到,例如你在畫一幅素描靜物就要注意所有靜物佔用畫面的大小關係。

在畫素描的過程中要想把形畫準就要注意比例了。

把握比例的幾個技巧:

1.橫著比:當你要畫某一個物體的位置時就以此做一條貫穿整個畫面的橫線,看到所有在這條線上的物體。

2.豎著比:做一條貫穿畫面的垂線,注意觀察所有在這條線上的物體。

3.多看物體、少看畫面:為的是形成觀察的意識,拋棄大腦中的原始概念。看物體5秒,看畫面2秒,眼睛要在畫面和物體之間反覆的觀察比較。

4.總的說就是放長線、看整體、多比較。把這些想象成經線緯線一樣會比較簡單;初學者要多畫輔助線,等功底深厚了你會發現你畫面中的輔助線會越來越少,而你心裡假象的輔助線會越來越多。

3樓:知識轉化生產力

在造型藝術領域中比例是形式美法則之一。

美術中的比例知識即繪畫構圖時物體的大小、位置等

解釋一下美術中的**比例?

牓的解釋是什麼意思,牓的解釋是什麼意思

牓讀音 b ng 部首 片五筆 thgy 釋義 古同 榜 榜 拼 音b ng b ng 部 首木 五 筆supy 筆 順橫 豎 撇 點 點 橫 點 撇 點 橫撇 橫鉤 點 橫 橫折鉤 撇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解釋 1.榜 b ng 2.榜 b ng 榜 b ng 名 動 搖船,划船 oar 榜人奏採...

佛教中講的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是什麼意思

華嚴經 雲 諸佛如來以大悲心為體故,因於眾生而起大悲,因於大悲生菩提心,因菩提心成等正覺。故知,慈悲心為修行的根本,欲成就無上菩提者,應先發大慈悲心。無緣大慈 即諸佛菩薩利益眾生是不需要任何外在的條件,雖與眾生無緣,但是也發大慈心而救渡之 佛菩薩隨時隨地開放慈悲心,只要眾生接觸到他,眾生就得度,接觸...

美術生單招是什麼意思,美術生單招是什麼意思? 5

美術類的單招考試是 在你所在的省份中,在通過了省內統考的情況下,一些省內或者省外的院校在你所在省份舉行的單獨招生考試。這些學校是不承認你所在省份的統考成績的,也就是聯考成績。解釋說明一下 第一,單招不是提前錄取 第二 單招考試要求你必須要過省內的美術統考 第三,單招考試一般在每年的農曆 正月初七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