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戰時期日本女軍官有是同性戀的嗎

時間 2021-08-30 12:00:27

1樓:新左右

目前沒有證據證明二戰期間的日軍作戰部隊有女軍官。從有關資料得到,因為日本本土當時男尊女卑的思想還相當嚴重,陸軍的幼年學校、士官學校、陸軍大學校都不招女學員,日軍作戰部隊沒有女兵設定,只在後勤部門、情報部門通常從事諜報、醫療、慰安等工作的女兵,或者級別很低,數也不多。她們無有軍銜,只是軍屬,軍隊的附屬人員。

即便是川島芳子、南雲造子這種女間諜,也沒有軍銜,她們不是軍人,看一下川島芳子的**就知道了,她穿的軍服都不是日本的制式軍服。

日本的傳統價值觀,是倡導女性做合格的賢妻良母,所以戰爭爆發之前,很難想像日本女人也會走上戰場。但隨著戰爭的加劇,日本國畢竟是個小國,大量男子在前線陣亡,女子最終便唯有也上戰場。

**,是當時日軍女兵的一大主流。從“九一八”事變到日本投降,日本的從軍**共計3.5萬人,其中**長(下士官待遇)2000人,戰爭中死亡1120人。至太平洋戰爭後期,隨著日軍的連續慘敗,患者猛增,通常一個**要負責照料七百甚至近千名患者。

照料患者也成了一樁重體力勞動,很多**死於戰事,有的則被俘虜。自然,被俘的日本女兵以自殺來保衛自己“名節”,似乎也並不太少見。

通訊兵,則是另外一支女兵多見的兵種。2023年底,日本開始招募女子通訊隊員,隊員為17至25歲的單身者。首批隊員約180人,經訓練,於2023年投入工作,主要任務便是在情報室接聽防空監視所的**,將敵機來襲的情報輸入情報臺,傳達到隔壁作戰室的“地圖板”上。

至日本投降時,女子通訊隊員總人數達370人左右。

2樓:西北第一狼人

首先,日本軍隊是封建思想及其嚴重的!

根本不會有女性軍官。軍隊出現女性都是**或者***。

其次,二戰時期日本國內風氣及其保守,同性戀之類都算非國民。要坐牢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作戰軍官應該不會有女性吧(沒有說女性不好的意思)但是他們的封建和我們當時也不遑多讓..一般都還是男性上戰場

4樓:匿名使用者

抗戰時期日本軍隊裡

根本就沒有女軍官,估計你是看神劇,看傻了

5樓:愚隱隱愚

抗戰時期日本封建思想嚴重不可能有女軍官

電影《霸王別姬》到底講的是什麼??

6樓:那個閃電

講述的是自小被無力撫養自己的母親送到梨園謀生的小豆子(張國榮飾)在被別人欺負時,總有大師兄小石頭(張豐毅飾)幫扶,兩人感情漸漸超越兄弟,小豆子因為天生麗質被選作旦角,卻由於對藝術的執著使得他對自己的身份是男是女產生了混淆之感,因此經常遭受師傅毒打,小石頭一直都冒死相助。

長大之後兩人因合演京劇《霸王別姬》而成為一時名角,紅遍整個北京城。一直不懂小豆子(化名為蝶衣)感情的師兄(化名為段小樓)想娶妓女菊仙(鞏俐飾),為此蝶衣傷心欲絕,與段小樓的關係也漸漸疏遠,甚至要決裂。

之後是文革時期,兩人迫於各種原因只能互相出賣,一番輾轉迂迴程蝶衣在絕望中投靠了官僚袁世卿(葛優飾),可與師兄兩人終究沒有逃過被批鬥的命運。幾經周折,多年以後,歷經滄桑的程蝶衣與段小樓在空無一人的劇場中,重新站在舞臺上回演一切的源頭《霸王別姬》,對藝術與現實的絕望使得蝶衣最終含笑自刎在臺上......

7樓:

《霸王別姬》劇情簡介:

段小樓(張豐毅 飾)與程蝶衣(張國榮 飾)是一對打小一起長大的師兄弟,兩人一個演生,一個飾旦,一向配合天衣無縫,尤其一出《霸王別姬》,更是譽滿京城,為此,兩人約定合演一輩子《霸王別姬》。但兩人對戲劇與人生關係的理解有本質不同。

段小樓深知戲非人生,程蝶衣則是人戲不分。段小樓在認為該成家立業之時迎娶了名妓菊仙(鞏俐 飾),致使程蝶衣認定菊仙是可恥的第三者,使段小樓做了叛徒,自此,三人圍繞一出《霸王別姬》生出的愛恨情仇戰開始隨著時代風雲的變遷不斷升級,終釀成悲劇。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的北京,作妓女的母親帶著9歲的兒子蝶衣來到關家科班,懇求收留他學京戲。蝶衣與小樓從小就是好兄弟,他們合演的《霸王別姬》轟動京城。抗戰期間小樓與青樓女子菊仙結婚,蝶衣倍感孤獨。

解放後兩人又重新登臺演出,文革開始了,小樓在巨大壓力下揭發了蝶衣的罪行,蝶衣也在絕望中說出了菊仙身世。菊仙上吊了。而11年後,他們最後一次合作《霸王別姬》的絕唱···

影片通過三位主人公的同性戀和異性戀的矛盾,把他們的命運和歷史背景融合到一起,展現出他們情感上的糾纏和交葛。蝶衣從小依賴師兄小樓,這種依賴演變為一種愛情,但是小樓回對待他的感情卻顯得曖昧和模糊。而小樓和菊仙的異性戀,也是菊仙更為明顯。

小樓始終是一個模糊的狀態,也許是因為害怕,這種害怕在文革期間表現的更為明顯。然而這種矛盾還是以生命的終結畫上了悲劇性的色彩。

9樓:匿名使用者

霸王是假霸王,虞姬是真虞姬。

水至清則無魚,人至純則無友。達到極限的地方,人總是很少。程蝶衣對戲劇痴迷的程度無人理解,他將戲融入了骨子裡。

“我這輩子就是想當虞姬。”他的一生都在戲裡,霸王卻是個假霸王!夢中醒來,那是虞姬最後一次為霸王斟酒,最後一次為霸王舞劍,而後拔劍自刎。

“要想人前顯貴,必得人後受罪。”成名光鮮背總是汗水,血淚。這是**告誡徒兒門的話。

最令人觸目驚心的就是老**對他們的訓練了,打得皮開肉綻,汗水眼淚如流水一般。記得後面程蝶衣對新一代解說京劇,糟反駁時他說讓你們流幾盆汗水就知道了。讓人領略到了什麼叫作“臺上十分鐘,臺下十年功。

”這才是國粹之京劇啊!!!然而當時的社會已不是小豆子時候的社會,到了國民黨時期,一片混亂,已沒人接受舊社會的東西,新生青年開始湧動,京劇前途陷入末路。

一個生命有一個人的命運。小豆子被母親送去戲劇院就決定了他以後的命運,儘管最初的他多麼恐懼,多麼害怕,但這就是命。有一個情節,小豆子看見被人遺棄的孤兒,想要抱回,**說“一個生命有一個人的命運,還是把他放回去。

”中國**時期三個階段的變化,天下混亂。抗日時期到抗日結束,然後國內政亂,中國百姓的命運發生著翻天覆地的變化。為了生存,不得不出賣人性,而在其中只有程蝶衣堅守初心 ,直到最後看清人性的漠落。

裡邊的妓女菊仙也是一個明事理精明的女人,懂得順應時代變化,對程大段的愛情也是至真的。關於中國這段混亂時期百姓命運的變化讓我想到餘華的《兄弟》這本書,也是催人淚下。

(看完太過觸動,知識層面淺薄,如有不對請噴,欣然接受。)

10樓:匿名使用者

過然是好**.

啊..我喜歡的bl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之無愧的華語電影的巔峰之作《霸王別姬》電影,你看了嗎

抗戰時期,日軍為什麼沒有消滅青幫

青幫有部分成員投敵,如與杜月笙齊名的張嘯林,還有76號吳四寶等人,鬼子以華制華 上海三大亨 榮貪財,張嘯林善打,杜月笙會做人 杜月笙的性格決定他的一生。善於攏落人心,協調處理各派軍閥的關係,善斂財,會散財,認準時勢。使他的青幫實力與日劇增,抗日戰爭時杜月笙逃往香港,青幫被日本人控制,利用青幫作為日本...

二戰時期日本真正有軍事才華的軍官

日本陸軍在戰略級別只有一位名將,就是發動九一八事變的石原莞爾。但因為與東條英機不和,被排擠出參謀本部,最後官至陸軍中將,在大學裡教國防學。戰術級別的話,馬來之虎山下奉文啊,打得麥克阿瑟抱頭鼠竄的本間雅晴啊都還行。樓上說了今村均,但今村均之所以在拉包爾活到最後,是因為美國根本沒有進攻拉包爾 海軍的話,...

抗戰時期雲南龍雲手下的有那些將領

不曾明了 盧漢 抗日戰爭期間,歷任第60軍軍長 第30軍團軍團長 第一集團軍副總司令 總司令 第一方面軍司令官等職。曾澤生 抗日戰爭期間,歷任第60軍184師1085團團長 第184師副師長 師長,第60軍軍長。孫渡 抗日戰爭期間,歷任新編58軍軍長 第一集團軍副總司令 第一集團軍總司令等職。唐淮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