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戰時期雲南龍雲手下的有那些將領

時間 2021-05-05 23:31:18

1樓:不曾明了

盧漢:抗日戰爭期間,歷任第60軍軍長、第30軍團軍團長、第一集團軍副總司令、總司令、第一方面軍司令官等職。

曾澤生:抗日戰爭期間,歷任第60軍184師1085團團長、第184師副師長、師長,第60軍軍長。

孫渡:抗日戰爭期間,歷任新編58軍軍長、第一集團軍副總司令、第一集團軍總司令等職。

唐淮源:抗日戰爭期間,任第三軍軍長。

王甲本:抗日戰爭期間,歷任98師副師長、98師師長,79軍副軍長、軍長。

寸性奇:抗日戰爭期間,歷任第34旅旅長、第12師師長。

張冲:抗日戰爭期間,歷任60軍副軍長兼184師師長、60軍軍長、雲南部隊第二路軍指揮官。

魯道源:抗日戰爭期間,歷任第58軍新編第11師師長、第58軍副軍長及軍長。

抗戰時期雲南龍雲手下的有哪些將領?

2樓:不曾明了

盧漢:抗日戰爭期間,歷任第60軍軍長、第30軍團軍團長、第一集團軍副總司令、總司令、第一方面軍司令官等職。

曾澤生:抗日戰爭期間,歷任第60軍184師1085團團長、第184師副師長、師長,第60軍軍長。

孫渡:抗日戰爭期間,歷任新編58軍軍長、第一集團軍副總司令、第一集團軍總司令等職。

唐淮源:抗日戰爭期間,任第三軍軍長。

王甲本:抗日戰爭期間,歷任98師副師長、98師師長,79軍副軍長、軍長。

寸性奇:抗日戰爭期間,歷任第34旅旅長、第12師師長。

張冲:抗日戰爭期間,歷任60軍副軍長兼184師師長、60軍軍長、雲南部隊第二路軍指揮官。

魯道源:抗日戰爭期間,歷任第58軍新編第11師師長、第58軍副軍長及軍長。

雲南的名人有哪些

3樓:夢裡心落

1、【鄭和】

明朝太監,雲南人,小名三寶,中國明朝航海家、外交家。鄭和或於洪武十三年(2023年)為明軍進攻雲南時所擄,遭受「宮刑」後進宮,進入朱棣的燕王府從侍。

永樂二年(2023年),鄭和因功公升任為內官監太監,官至四品,地位僅次於司禮監。鄭和有智略,知兵習戰,明成祖對鄭和十分信賴 。1405到2023年,鄭和七下西洋,完成了人類歷史上偉大的壯舉,宣德八年(2023年)四月,鄭和在印度西海岸古里國去世,骨灰葬於南京弘覺寺地宮,今南京牛首山鄭和墓或為其衣冠塚。

2、【羅炳輝】

建國後**軍委認定的解放軍36個軍事家之一,出生在雲南彝良乙個漢族貧苦家庭。

2023年入滇軍當兵,2023年參加了討袁護國戰爭、東征戰爭和北伐戰爭,2023年7月秘密加入中國共產黨,同年11月在江西吉安領導靖衛大隊士兵起義,參加中國工農紅軍。歷任團長、旅長、第六軍第二縱隊長、第十二軍和第二十二軍軍長等職。

抗日戰爭時期,羅炳輝先後以副參謀長和副司令員的名義在武漢從事統一戰線工作以及開闢皖東抗日根據地。2023年解放戰爭爆發,羅炳輝任新四軍第二副軍長兼山東軍區第二副司令員,領導棗莊戰役。同年6月21日在山東臨沂病逝並安葬於臨沂。

3、【李公樸】

號僕如,原名永祥,號晉祥,原籍武進縣湖塘橋,在淮安出生。偉大的愛國主義者,堅定的民主戰士,中國民主同盟早期領導人,傑出的社會教育家。2023年7月11日在昆明市遭國民黨特務開槍暗殺,次日凌晨因傷重、流血過多犧牲。

4、【聶耳】

雲南玉溪人,生於昆明,原名聶守信,字子義(亦作紫藝),中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的作曲者,曾用筆名有黑天使、噪森、浣玉、王達平等。

2023年考入雲南省立第一師範學校。2023年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2023年到上海,參加反帝大同盟。

2023年初,聶耳由田漢介紹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7月17日,聶耳在日本神奈川縣藤澤市鵠沼海濱游泳時,不幸溺水身亡,年僅23歲。

聶耳創作了數十首革命歌曲,他的一系列作品影響中國**幾十年。他的**創作具有鮮明的時代感、嚴肅的思想性、高昂的民族精神和卓越的藝術創造性,為中國無產階級革命**的發展指出了方向,樹立了中國**創作的榜樣。

5、【蔡鍔】

原名艮寅,字鬆坡 ,漢族,湖南邵陽人,近代偉大的愛國者,著名政治家、軍事家、民主革命家,中華**初年的傑出軍事領袖。蔡鍔一生中,做了兩件大事:一件是辛亥革命時期在雲南領導了推翻清朝統治的新軍起義;另一件是四年後積極參加了反對袁世凱稱帝、維護民主共和國政體的護**起義。

其遺著被編為《蔡松坡先生遺集》。

在護國戰爭中,他抱病參戰,指揮劣勢軍隊頂住了優勢敵人的進攻,逼迫敵軍停戰議和,表現了他堅定不移、臨危不懼的精神和為國為民戰鬥到底的英雄氣概。

在作戰指導方面,他注意及時總結經驗,克服初戰時存在的某些急躁性和片面性,根據戰場態勢的變化,及時修改作戰計畫,調整兵力部署,力求主動,避免被動,基本體現了他自己所主張的「因時以制宜,審勢以求當,未可稍有拘滯」的戰爭指導思想。

4樓:科技禪

聶耳、卓琳、唐繼堯、王熾、熊慶來、艾思奇、盧漢、李根源、顧品珍、胡靜、方力申、張豐毅、劉祖武、鄭和、周保中、李鴻祥、謝汝翼、張開儒、楚圖南、楊增新、楊杰、張冲、曾澤生、王九齡、張耀曾、褚時健、周鐘嶽、和志強、張亞平、張麗珠、羅炳輝、侯松容、普朝柱、徐洪剛、繆雲台、姜亮夫、楊麗萍、庾澄慶、宋文驄、王希季、龍雲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時期:

楊一清——內閣首輔,雲南安寧人。

嚴清——四川巡撫、刑部尚書、吏部尚書、貴州巡撫,雲南昆明人。

劉文徵——四川按察使、陝西右布政使,雲南昆明人。

朱家民——貴州左布政使,雲南曲靖人。

楊繩武——兵部尚書,雲南彌勒人。

包見捷——吏部右侍郎,雲南建水人。

陳表——浙江道監察御史,雲南玉溪人。

**表——貴州布政使,雲南建水人。

傅宗龍——貴州巡撫、順天巡撫、陝西總督、兵部尚書,雲南昆明人。

雷躍龍——禮部尚書兼育英殿大學士,雲南玉溪人。

王錫袞——禮部尚書兼東閣大學士,雲南祿豐人。

張志淳——戶部右侍郎,雲南保山人。

胡璇——工部右侍郎,雲南騰衝人。

朱化孚——湖廣按察使,雲南安寧人。

龔彝——戶部尚書,雲南鳳慶人。

蕭崇業——都察院右僉都御史,雲南建水人。

清代時期:

李因培——湖北巡撫、湖南巡撫、福建巡撫,雲南晉寧人。

趙士麟——浙江巡撫、江蘇巡撫,雲南澄江人。

朱嶟——工、刑、兵、戶、吏諸部尚書兼內閣學士,雲南通海人。

趙光——工、刑、兵、戶、吏諸部尚書,雲南昆明人。

何桂清——兩江總督,雲南昆明人。

陳時夏——江蘇巡撫,雲南元謀人。

丁槐——廣西巡撫,雲南鶴慶人。

錢灃——江南道監察御史,雲南昆明人。

何桂珍——兩江兵備道,雲南師宗人。

王人文——四川總督,雲南大理人。

竇垿——江西道監察御史,雲南羅平人。

陳世烈——內閣學士兼禮部侍郎,雲南建水人。

尹壯圖——京畿道監察御史、內閣學士、禮部侍郎,雲南蒙自人。

張漢——山東道御史,兩次入翰林院,雲南石屏人。

朱家寶——安徽巡撫、直隸總督,雲南華寧人。

黃琮——兵部侍郎,雲南昆明人。

袁嘉穀——雲南科舉史上第乙個全國狀元,雲南石屏人。

王巨集祚——戶部尚書、刑部尚書和兵部尚書,雲南保山人。

程含章——廣東、山東、江西巡撫,工部左侍郎,雲南景東人。

何彤雲——兵部侍郎,雲南晉寧人。

抗日著名戰役,抗戰時期的大型戰役

平型關大捷 日軍占領北平 天津後,分三路向縱深推進。其中一路日軍先後占領張家口和大同,隨後分兩路攻擊雁門關和平型關,企圖奪取兩關,拿下太原。八路軍為配合友軍固守雁門關 平型關及長城各口隘,令120師馳援雁門關,115師向平型關急進。1937年9月23日,日軍先頭部隊進抵平型關附近,115師師長 和副...

抗戰時期,日軍為什麼沒有消滅青幫

青幫有部分成員投敵,如與杜月笙齊名的張嘯林,還有76號吳四寶等人,鬼子以華制華 上海三大亨 榮貪財,張嘯林善打,杜月笙會做人 杜月笙的性格決定他的一生。善於攏落人心,協調處理各派軍閥的關係,善斂財,會散財,認準時勢。使他的青幫實力與日劇增,抗日戰爭時杜月笙逃往香港,青幫被日本人控制,利用青幫作為日本...

抗戰時期有哪些國家幫助過中國,抗日戰爭時期有哪些國家援助過中國

天蟾如月 由於國際對華禁運,因此僅德國 蘇聯以及後來的美國曾先後援助過中國。德國一直是幫助中 隊現代化的友邦之國。在德國的不斷軍援支援下,中 隊完成了從萬國兵器時代向統一制式 的轉變和裝備,以及在軍事知識戰術等方面的提高。抗戰爆發後在國際對華禁運的背景下,德國是唯一堅持對中國進行軍事援助的國家。一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