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時中國有自己的飛機嗎,抗戰時期中國軍隊有飛機和坦克嗎?

時間 2021-07-14 14:19:11

1樓:珍愛

有,但是基本是買來的,因為發動機的製造是技術活,做不出來航空發動機就沒辦法自己造飛機

2樓:七夜一風

有,比如成功號,和廣州飛機製造廠的羊城號

3樓:鬼眼木葉

沒有自己純粹生產的飛機。

4樓:春日薩芬

都是購買或者受援的外國產的飛機。

抗戰時期中**隊有飛機和坦克嗎?

5樓:張家主任

,只不過不是自己製造的,飛機、坦克主要靠進口和國際支援。當時的中國基本沒有重工業,製造不出飛機、坦克這樣重型裝備。

看一看抗戰時期,號稱“陸戰之王”的坦克。中國最早的坦克部隊建立於2023年,當時張作霖為準備直奉戰爭,從英法等國購買了一批裝備,包括36輛“雷諾”ft-17型坦克。九一八事變後,這部分坦克被日軍繳獲。

2023年,中國從英國購進炮戰車及兩棲坦克32輛,,成立戰車教導營。在此基礎上,中國又購進德國“克虜伯”戰車16輛、義大利cv-33超輕型坦克20輛,於淞滬會戰首次投入使用。不過由於中國的坦克部隊沒有經過嚴格訓練,到了戰場損失慘重。

再來看一看抗戰時期的飛機。2023年之前中國只有戰鬥機三百架左右,近一半老破殘舊無作戰力。2023年8月21日蘇聯排遣了飛行機隊支援中國,其後的幾年間,我國從蘇聯接收的飛機約為900架。

還有幾十架飛機是從英國**購買的。由於日本國內有超強重工業生產能力,飛機制造速度很快,日軍的飛機不論在數量上還是質量上都有絕對優勢,他們獲得了制空權,但中國空軍同樣也是不屈不撓,勇敢的和敵軍戰鬥,日軍的空軍也受到嚴重的損失!

6樓:辣bi小心啊

抗日戰爭時期中國還沒有自己研製的飛機和坦克 主要原因滿清閉門鎖國缺少科技交流導致科技大大落後於世界各國!

7樓:百度使用者

抗日戰爭時期沒有,解放戰爭是國民黨軍隊擁有

抗日的時候國民黨有飛機和坦克嗎?

8樓:能不能沒有名字

飛機有,戰前自己生產和進口的作戰飛機有三百多架開戰後又陸續接受了美國和蘇聯援助的飛機,總計大約有三千多架。

國民黨空軍不是不好好打,而是抗戰前過於習慣對付空軍幾乎為0的tg,紅軍最多也就有過一架偵察機,所以國民黨空軍對於現代化(以當時來說的現代)的空戰毫無準備,以至於抗戰初期幾乎損失殆盡。

坦克裝備量極少,貌似有那麼幾十輛的樣子,充充門面而已,打仗起不到什麼作用。

至於你說影視作品,我記得好像有幾部關於國民黨空軍抗戰題材的電影和電視劇的。

中國有哪些抗戰英雄,中國有哪些抗日的英雄?

起不早睡不好 方面 十大國民黨抗日名將 張自忠 第一名將,第33集團軍總司令。李宗仁 第二名將,第五戰區司令長官。杜聿明 第三名將,第5軍軍長。孫立人 第四名將,新1軍軍長。薛 嶽 第五名將,第九戰區司令長官。衛立煌 第六名將,第二戰區副司令長官。傅作義 第七名將,第八戰區副司令長官。戴安瀾 第八名...

二戰時中國有名的戰事,二戰中的各戰事發生時間

這個 太多了,平型關大捷 台兒莊戰役 淞滬會戰 長沙會戰 在中國抗日戰爭中,有哪些有名的戰役?二戰中的各戰事發生時間?中國抗日戰爭有哪些有名的英雄 楊靖宇 趙尚志 劉胡蘭 秋瑾 董存瑞 小兵張嘎 江姐 夏明翰 等等 楊靖宇 趙一曼 左權 衛立煌 四行倉庫八百壯士 楊靖宇,趙一曼,左權,張自忠,孫立人...

中國有自己的作業系統嗎,中國有沒有自己的電腦作業系統

完全自主智慧財產權的通用作業系統 沒有。有吹噓自主智慧財產權但其實是盜取他人的freebsd的麒麟作業系統 也有在開放源 的linux基礎上發展的幾款作業系統,比如紅旗linux 有linux,可以不是我們自己編寫的。 靛蒼海 沒有!現在中國的科研能力基本上都屬於官方的,企業的研發能力很低 盜版太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