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去成王敗寇的因素,抗戰時期的皇協軍和抗清時期的綠營軍有什麼

時間 2021-09-08 21:04:51

1樓:一劍傾幽

沒有區別。

不過滿清侵華成功,剃髮易服順利nu化漢人,所以滿清成了正統,被美化。

我們常說同化這個同化那個,其實就是死要面子強詞奪理,想保留一點點尊嚴罷了。說到底,是互相滲透,沒有誰同化了誰,但侵略成功者總是最大的贏家。

上海的演變史?

2樓:離我遠點

上海,春秋屬吳國。戰國先後屬越國、楚國,春秋戰國時期,上海是楚國春申君黃歇的封邑,故別稱為“申”。晉朝時期,因漁民創造捕魚工具“扈”,江流入海處稱“瀆”,因此松江下游一帶被稱為“扈瀆”,以後又改“扈”為“滬”,故上海簡稱“滬”。

道光二十三年(2023年)上海開埠,道光二十五年(2023年)上海縣洋涇浜以北一帶劃為洋人居留地,後形成英租界。道光二十八年(2023年)以虹口一帶劃為美租界。

2023年經過行政調整,上海市轄區減為18個,轄15個市區和3個郊區。2023年,為了適應城市發展的需要,將江蘇所屬上海地區的郊縣劃入上海市。

抗日著名戰役,抗戰時期的大型戰役

平型關大捷 日軍占領北平 天津後,分三路向縱深推進。其中一路日軍先後占領張家口和大同,隨後分兩路攻擊雁門關和平型關,企圖奪取兩關,拿下太原。八路軍為配合友軍固守雁門關 平型關及長城各口隘,令120師馳援雁門關,115師向平型關急進。1937年9月23日,日軍先頭部隊進抵平型關附近,115師師長 和副...

抗戰時期雲南龍雲手下的有那些將領

不曾明了 盧漢 抗日戰爭期間,歷任第60軍軍長 第30軍團軍團長 第一集團軍副總司令 總司令 第一方面軍司令官等職。曾澤生 抗日戰爭期間,歷任第60軍184師1085團團長 第184師副師長 師長,第60軍軍長。孫渡 抗日戰爭期間,歷任新編58軍軍長 第一集團軍副總司令 第一集團軍總司令等職。唐淮源...

抗戰時期,為什麼只有中國的豬鬃是重要的戰略物資

曾豔華 因為養豬是中國農村的重要副業,加上自然氣候條件因素,養豬量和質量居世界前列。中國豬鬃種類繁多且鬃長而硬,彈力強,品質佳,最適宜制刷。而且據檔案史料記載,那時全世界豬鬃供給量年約6000公噸左右,戰前中國即佔75 以上。在抗戰時期,豬鬃在當時的生活中起著重要的作用。豬鬃可以製成刷子,用它製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