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樹什麼時候發芽幾月開花,榕樹什麼時候開花

時間 2021-08-11 17:46:07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榕樹?

大葉榕立春就發芽,小葉榕四季常綠,常年發芽。

桑科榕樹的植物是隱頭花序,你看不到它開花就已經結果了。 答案補充 答案是榕樹有花。榕樹的花很小,沒有花瓣,很多小花隱藏在小罐子似的花托內,我們看到的只是黃豆大小的花托(隱頭花序),看不見花托內壁上長著的小花。

花托頂端有一小洞口,與外相通,小蟲可以洞口進出為裡面的小花傳粉。 用手掰開隱頭花序,可見到裡面是中空的,內壁上生長著雌花、雄花。雌花有柱頭,雄花有花葯、裡面有花粉。

花開後,多數隱頭花序從樹上脫落。現在有時我們見到樹下一地小球果,其實不是果實而是花。少量留在樹上的隱頭花序,發育成果實,到秋天果實成熟,由綠變紅。

2樓:龍皇

一、榕樹一般在五月份發芽,花期在5~6月。

二、榕樹的特徵:

1、大喬木,高達15-25米,胸徑達50釐米,冠幅廣展;老樹常有鏽褐色氣根。

2、樹皮深灰色。葉薄革質,狹橢圓形,表面深綠色,有光澤,全緣。

3、榕果成對腋生或生於已落葉枝葉腋,成熟時黃或微紅色,扁球形,基生苞片3,廣卵形,宿存;雄花、雌花、癭花同生於一榕果內,花間有少許短剛毛;

4、花被片3,廣卵形,花柱近側生,柱頭短,棒形。

3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5月,與我們朝夕相伴的榕樹就會開花了。

榕樹什麼時候發芽 幾月開花

4樓:想你的椞

什麼榕樹? 大葉榕立春就發芽,小葉榕四季常綠,常年發芽。 桑科榕樹的植物是隱頭花序,你看不到它開花就已經結果了。

5樓:浮洋洋

進入5月,與我們朝夕相伴的榕樹就會開花了。

榕樹什麼時候開花?

榕樹幾月份開花?

6樓:鳳湧毅

大概在二三月或五六月開花

榕樹什麼時候開花?

7樓:匿名使用者

花期5月,單性,隱頭花序,學名隱花果的其實是花朵,跟無花果是同科同屬,桑科榕屬

8樓:易書科技

榕樹是開花的。

榕樹(學名:ficusmicrocarpalinn。f。

):大喬木,高達15-25米,胸徑達50釐米,冠幅廣展;老樹常有鏽褐色氣根。樹皮深灰色。

葉薄革質,狹橢圓形,表面深綠色,有光澤,全緣。榕果成對腋生或生於已落葉枝葉腋,成熟時黃或微紅色,扁球形,基生苞片3,廣卵形,宿存;雄花、雌花、癭花同生於一榕果內,花間有少許短剛毛;花被片3,廣卵形,花柱近側生,柱頭短,棒形。瘦果卵圓形。

花期5-6月榕果成對腋生或生於已落葉枝葉腋,成熟時黃或微紅色,扁球形,直徑6-8毫米,無總梗,基生苞片3,廣卵形,宿存;雄花、雌花、癭花同生於一榕果內,花間有少許短剛毛;雄花無柄或具柄,散生內壁,花絲與花葯等長;雌花與癭花相似,花被片3,廣卵形,花柱近側生,柱頭短,棒形。瘦果卵圓形。花期5-6月。

榕樹會開花嗎?

9樓:文子

榕樹會開花 ,雄花和雌花同生於一榕果內,榕果成對腋生或生於已落葉枝葉腋,成熟時回黃或微紅色,答扁球形。榕樹的適應性強,喜疏鬆肥沃的酸性土,在瘠薄的沙質土中也能生長,在鹼土中葉片黃化。

不耐旱,較耐水溼,短時間水澇不會爛根。在乾燥的氣候條件下生長不良,在潮溼的空氣中能發生大氣生根,使觀賞價值大大提高。

喜陽光充足、溫暖溼潤氣候,不耐寒,除華南地區外多作盆栽。對土壤要求不嚴,在微酸和微鹼性土中均能生長,怕烈日曝晒。

10樓:鳳凰花開離別時

答案是榕樹有花。榕樹的花很小,沒有花瓣,很多小花隱藏在小罐子似的花托版內,我們看權到的只是黃豆大小的花托(隱頭花序),看不見花托內壁上長著的小花。花托頂端有一小洞口,與外相通,小蟲可以洞口進出為裡面的小花傳粉。

用手掰開隱頭花序,可見到裡面是中空的,內壁上生長著雌花、雄花。雌花有柱頭,雄花有花葯、裡面有花粉。花開後,多數隱頭花序從樹上脫落。

現在有時我們見到樹下一地小球果,其實不是果實而是花。少量留在樹上的隱頭花序,發育成果實,到秋天果實成熟,由綠變紅。

11樓:匿名使用者

榕樹來會開花。答案是榕樹有花。源榕樹的花

很小,bai沒有花瓣,很多小花隱藏在du小罐子似zhi的花托內,我們看到的只是黃豆

dao大小的花托(隱頭花序),看不見花托內壁上長著的小花。花托頂端有一小洞口,與外相通,小蟲可以洞口進出為裡面的小花傳粉。用手掰開隱頭花序,可見到裡面是中空的,內壁上生長著雌花、雄花。

雌花有柱頭,雄花有花葯、裡面有花粉。花開後,多數隱頭花序從樹上脫落。現在有時我們見到樹下一地小球果,其實不是果實而是花。

少量留在樹上的隱頭花序,發育成果實,到秋天果實成熟,由綠變紅。

12樓:漩渦安仔

當然會!現在正是榕樹結果的季節呢,掉得滿街都是,但是你不會看見榕樹的內花,因為它是典型的容隱頭花序植物。啥加隱頭花序呢?

請看——花序軸特別膨大而內陷成中空頭狀,許多無柄小花隱生於凹陷空腔的腔壁上,幾乎全部隱沒不見,整個花序僅留頂端一小孔與外方相通,為昆蟲進出腔內傳佈花粉的通道。小花多單性,雄花分佈內壁上部,雌花分佈在下部,如無花果、薜荔等。

13樓:鳳艾完顏聽露

會的,只是它的童期太長,上百年的大樹吧!

14樓:崇珉偉嘉茂

會開花,花期5--6月份

棗樹什麼時候發芽,棗樹幾月發芽

科學普及交流 棗樹4月中旬開始發芽。在發芽時,要注意害蟲的防治 一 春季發芽前的防治技術 冬棗樹的樹洞 樹皮裂縫和病蟲枝,是病菌害蟲的主要越冬場所。春季棗樹發芽前,先刮樹皮,堵樹洞,剪病蟲枝,然後用3 5波美度的石硫合劑對棗樹進行噴灑,可有效地破壞病菌害蟲的越冬場所,消滅越冬的病菌和害蟲,減少病蟲 ...

蘋果樹什麼季節開花,蘋果樹什麼時候發芽,開花,結果?

龍皇 蘋果開花期因各地氣候不同而有很大差異。一般在4 5月份開花。蘋果樹的外形特徵 蘋果樹是喬木,高可達15米,多具有圓形樹冠和短主幹 小枝短而粗,圓柱形,幼嫩時密被絨 毛,老枝紫褐色,冬芽卵形,先端鈍,密被短柔毛。葉片橢圓形 卵形至寬橢圓形,長4.5 10釐米,寬3 5.5釐米,先端極尖,基部寬楔...

茉莉花什麼時候發芽開花,室外,茉莉花從發芽到開花需要多長時間

茉莉從初夏即陸續開花,若管理得當,可出現三期盛花。一般來說,茉莉是單性繁殖的,種子成熟當即下種,十幾天就長出了茉莉花小苗。茉莉是開花不結籽,結籽不發芽的。自然結實率千分之幾,四百多年的扦插繁殖使其有性繁殖退化。朋友如果真的想種還是去用扦插的好。茉莉花,別名 茉莉,拉丁文名 jasminum sa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