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蘭什麼時候開花,吊蘭多久會開花

時間 2021-05-02 18:19:24

1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花期在春夏間。吊蘭喜半陰環境,應避開強烈陽光直射。否則會使葉尖乾枯。尤其是花葉品種,更怕強光照射。金邊吊蘭在光線弱的地方會長得更加漂亮,黃色的金邊更明顯,葉片更亮澤。

2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在冬季開花,白色的小碎花,無味。直到第二年的春天後期慢慢凋謝。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春末開花,注意水肥光照等

4樓:笑笑超可愛

吊蘭(學名:chlorophytum comosum(thunb.)baker.

),吊蘭又稱:垂盆草、掛蘭、釣蘭、蘭草、折鶴蘭、空氣衛士,[1]西歐又叫蜘蛛草或飛機草,原產於南非。

單子葉植物綱、天門冬科、吊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根狀莖平生或斜生,有多數肥厚的根。葉叢生,線形,葉細長,似蘭花。有時中間有綠色或黃色條紋。

花莖從葉叢中抽出,長成匍匐莖在頂端抽葉成簇,花白色,常2-4朵簇生,排成疏散的總狀花序或圓錐花序偶然內部會出現紫色花瓣;蒴果三稜狀扁球形,長約5公釐,寬約8公釐,每室具種子3-5顆。花期5月,果期8月。[2]植株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全株可入藥。

[1]?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給它放在有陽光的地方曬了吧 吊蘭只要放在室內陰涼的地方就可以了 水不要澆多了 多了就愛爛根了 現在吊蘭正式開花的時候

吊蘭多久會開花

6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情況下,吊蘭養護得當半年就會開花,稍微差一點的就一年開花。一般在每年的5月初綻放,條件適合會開整個夏季。

吊蘭的生長習性

吊蘭性喜溫暖濕潤、半陰的環境。它適應性強,較耐旱,不甚耐寒。不擇土壤,在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砂質土壤中生長較佳。

對光線的要求不嚴,一般適宜在中等光線條件下生長,亦耐弱光。生長適溫為15-25℃,越冬溫度為5℃。溫度為20-24℃時生長最快,也易抽生匍匐枝。

30℃以上停止生長,葉片常常發黃幹尖。冬季室溫保持12℃以上,植株可正常生長,抽葉開花;若溫度過低,則生長遲緩或休眠;低於5℃,則易發生寒害。

擴充套件資料

吊蘭擺放

通常位於窗戶較少的朝北房間,用些盆栽裝飾可消除寒冷感。由於陽光少,應選擇喜陰的植物。廚房是操作頻繁、物品零碎的工作間,煙和溫度都較大,因此不宜放大型盆栽,而吊掛盆栽則較為合適。

其中以吊蘭為佳,居室內擺上一盆吊蘭,在24小時內可將室內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有害氣體吸收乾淨,起到空氣過濾器的作用。

吊蘭的養護管理

1、光照

吊蘭喜半陰環境,春、秋季應避開強烈陽光直曬,夏季陽光特別強烈,只能早晚見些斜射光照,白天需要遮去陽光的50%-70%,否則會使葉尖乾枯,尤其是花葉品種,更怕強陽光,金邊吊蘭在光線弱的地方會長得更加漂亮,黃色的金邊更明顯,葉片更亮澤。但冬季應使其多見些陽光,才能保持葉片柔嫩鮮綠。家庭盆養吊蘭應將其置於南窗前,否則葉片會失去光澤,甚至枯萎。

條件允許時最好每週將花盆向固定方向轉動15°左右,確保吊蘭下垂程度相同。

2、澆水

吊蘭喜歡濕潤環境,盆土易經常保持潮濕。夏季澆水要充足,中午前後及傍晚還應往枝葉上噴水,及時清洗葉片上的灰塵,以防葉乾枯。但是,吊蘭的肉質根能貯存大量水分,故有較強的抗旱能力,數日不澆水也不會乾死。

冬季5℃以下時,少澆水,盆土不要過濕,否則葉片會容易發黃。

3、施肥

吊蘭是較耐肥的觀葉植物,若肥水不足,容易焦頭衰老,葉片發黃,失去觀賞價值。從春末到秋初,可每7-10天施一次有機肥液,但對金邊、金心等花葉品種,應少施氮肥,以免花葉顏色變淡甚至消失,影響美觀。可適當施用骨粉、蛋殼等漚制的有機肥,待充分發酵後,取適量稀釋液,每10-15天澆施一次,可使花葉艷麗明亮。

生長季節每兩周施一次液體肥。花葉品種應少施氮肥,否則葉片上的白色或黃色斑紋會變得不明顯環境溫度低於4℃時停止施肥。

4、修剪

平時隨時剪去黃葉。每年3月可翻盆一次,剪去老根、腐根及多餘鬚根。5月上、中旬將吊蘭老葉剪去一些,會促使萌發更多的新葉和小吊蘭。

吊蘭的根系相當發達,養殖一段時間後應及時更換花盆,以免根系堆積,造成吊蘭黃葉,枯萎等現象。

7樓:

看怎麼養,吊蘭花期一般是6---8月,我的金邊吊蘭10月底還開花了,養了才半年不到。

有的養了一年也沒開花的也有,主要是要長出匍匐莖,長是開在匍匐莖上的。匍匐莖長出來就容易開花,匍匐莖越多,開的花也越多。

這個是我家的吊蘭,但也養的不是很好,只長了三條匍匐莖,有的養了一年,能長十多二十條匍匐莖。

8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分好多種的,花期都不同的,而且根據其生活環境的周圍溫度濕度等,都是有影響的

9樓:lkun贏

吊蘭花期早春4月份開花,當年移植的吊蘭轉年長出匍匐莖,在匍匐莖上開出白花。

10樓:愛澈才飛英

你是今年剛種的種子嗎?如果是那樣的話要等一兩年,如果是一般的成型的吊蘭,每一年都會開一次花的

吊蘭什麼時候開花 m

11樓:day平凡之路

吊蘭花期一般是6---8月,我的金邊吊蘭10月底還開花了,養了才半年不到。有的養了一年也沒開花的也有,主要是要長出匍匐莖,長是開在匍匐莖上的。匍匐莖長出來就容易開花,匍匐莖越多,開的花也越多。

12樓:哞哞

一般的話,吊蘭

花期5月,果期8月

請確認一下吧

吊蘭什麼時候開花?(幾月至幾月)

13樓:匿名使用者

花葶比葉長,有時長達50cm,常變為匍枝,近頂部有葉束或生幼小植株;花小,白色,常2-4朵簇生,排成疏散的總狀花序或圓錐花序,花梗關節位於中部至上部;花被葉狀,裂片6枚;雄蕊6;稍短於花被片,花藥開裂後常捲曲;子房無柄,3室,花柱線形。蒴果三角狀扁球形,每室具種子3-5顆。花期5月,果期8月。

14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吊蘭4月到9月之間

吊蘭什麼時候長穗開花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開花復

時間根據不同的養護環制境,有所不同,比如有的花友養了半年就看到開花了,有的花友

則養了一年才看見開花,而有的花友則始終不見開花,吊蘭開花是長在伸出的莖上的,如下圖中的一樣,匍匐莖長出來就容易開花,同樣匍匐莖越多,開的花也越多。

吊蘭花期一般是4-8月,也有花友的吊蘭是在其他月份開花的。

紫葉吊蘭什麼時候開花

16樓:東邪不算邪

紫吊蘭bai是會開花的。

紫吊du

蘭:zhi枝稈成節狀,每節生dao葉,葉柄全部紫版紅色,葉片厚而權有光澤,均向下垂,每年6-10月開花,花色粉紅。

吊蘭的種類繁多,形態各有不同,也各有特點。常見的有五種:如吊蘭、紫吊蘭、花吊蘭、金葉吊蘭、銀邊吊蘭。

吊蘭:枝稈與葉片不分,葉片下垂,葉呈深綠色,每年六、七月開花,花有淡黃和白色兩種。

花吊蘭:枝稈成蔓性,枝葉下垂,葉片像桃形,葉的邊緣有金色花紋,並通過葉脈中心,葉的背面為紫色並放出光亮。

金邊吊蘭:在綠色的葉片上有黃色的線條圍繞葉的周圍。

銀邊吊蘭:綠色葉片上,由白色塗邊,更為鮮豔。

吊蘭栽培時間是什麼時候

採用扦插 分株的方法從三月到九月都可以栽培 採用播種法在三月栽培。扦插法 剪取吊蘭匍匐莖上的簇生莖葉 實際上就是一棵新植株幼體,上有葉,下有氣根 直接將其栽入花盆內培植即可,澆透水放蔭涼處養護。扦插時注意不要埋得太深,否則容易爛心。盆栽吊蘭時,小盆可扦2 3棵,中盆3 4棵,大盆可達5 6棵。分株法...

牡丹吊蘭多長時間開一次花,牡丹吊蘭什麼時候開花 牡丹吊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夢夢讀史學 牡丹吊蘭開花是從春天開到秋天,有陽光會一直開花的,太陰暗就會很長不開花.牡丹吊蘭怎樣才能開花 選擇向陽乾燥 土層深厚 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4 5年內不可連作 新開墾地常深翻60釐米左右,充分風化,每公頃施有機肥4.5萬 6萬千克。整地時作成寬1.5米的畦,畦面龜背形,開溝排水必須暢通。鹽...

石榴樹開花多久,石榴樹什麼時候開花

一般從五月開到九月,花期較長。花石榴長一些,果石榴短一些,看氣候和養護。一般來說春末到秋天。石榴樹什麼時候開花 喜光 有一定的耐寒能力 喜濕潤肥沃的石 灰質土壤 花期5 7月 喜光 有一定的耐寒能力 喜濕潤肥沃的石 灰質土壤 花期5 7月 石榴,是中國栽培歷史悠久的果樹,分布範圍廣泛,既宜於大田,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