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什麼植物?不像乙女心啊,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盆栽,已經查過不是皺葉麒麟,也不像多肉植物

時間 2021-05-02 18:19:24

1樓:食書狼

這是虹之玉,又名玉公尺石,並不是乙女心。

多肉植物養殖方法:

溫度:養多肉植物的溫度最好控制在15-28度左右。一般室內溫度都合適,最大限制最低不能超過5度, 最高不能高於35度。

光照:盡量選擇光照時間最長的地方來擺放多肉植物, 如果是連續陰雨天,不要輕易的把多肉植物搬到戶外。

澆水:對多肉植物來說,澆水時間最好是陽光充足的前一天晚上(看天氣預報),澆水的頻率可以自己調整好,通常土完全幹了再澆水,不幹不澆,澆水就完全澆濕。所以空氣乾燥的地方, 需要注意多澆水。

注意最好不要澆濕葉子。

施肥:夏季的多肉植物是不需要施肥的, 冬季有條件的話, 每個月可以給肉肉施肥一次,肥料可以選擇腐熟的稀薄液肥或者複合肥。

驅蟲:在家養的肉肉一般也不多, 自己可以經常看看上面有沒有蟲子, 肉肉上面的蟲子常見的有:紅蜘蛛、介殼蟲、粉蝨等。這些都可以自己手動清理的。

防腐爛:澆水過多、空氣太濕潤、沒有驅蟲,都會導致肉肉腐爛。腐爛的多肉植物呈褪色、變軟狀態, 如果發現腐爛的肉肉,這個時候需要盡快切掉。使用過的刀具最好消毒,避免感染其他植物。

2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石-------------------

3樓:

玉公尺石和紅之玉是兩種植物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盆栽,已經查過不是皺葉麒麟,也不像多肉植物

4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桑科琉桑屬多肉植物

綿葉琉桑,學名dorstenia crispa

屬於夏型種,溫暖季節生長,夏天越熱回長的越快,那時候吸水能答力很強,幾天不澆葉子就可能耷拉,進入秋天,其會開始掉葉子,葉子掉的只剩下頭頂最後幾片,那停水,搬入家裡比較溫暖地方幹著就可以了,冬季開始休眠,應節制澆水。避免「低溫高濕」。

請問這種多肉叫什麼?是大號紅之玉嗎?拿不準這個是什麼…紅之玉…乙女心…八千代…總是分不清楚… 20

5樓:琬*留不住的時光

看它們的葉子就能分辨清楚了!

1、乙女心的葉子形狀底部小頭大,帶粉,它的枝幹是肉質幹,不論你養它多少年,它都是肉質杆,容易生側芽,繁殖快。

2、八千代的葉子形狀是底部大頭小(和乙女心的葉子形狀相反,所以你只要記住葉子形狀相反就對了!八千代的葉子不帶粉,而且不容易變紅,當然變紅的也有。

八千代極易形成老樁,它的枝桿是木質杆,哪怕就是小苗的桿子都是木質的,不容易生側芽

3、虹之玉的葉子翠綠,枝桿是嫩嫩的,一小顆葉子都能發芽,虹之玉發芽率是百分百哦,虹之玉有一點像馬奶子葡萄,所以它又叫綠葡

萄!多曬太陽多澆水,它就會變紅,完全紅透的,就是虹之玉錦(不知這段說對沒有)現在的肉友都不屑於養了,但是綠綠的很養眼

這個多肉植物叫啥名?是玉葡萄還是乙女心或是八千代?搞不懂。還有這個現在越長越高了,是不是水份太多,

6樓:匿名使用者

八千代 ~ 缺光水大導致徒長了~ 注意控水,溫度30度以上遮一半陽光 或者放在明亮通風但陽光不直射的地方~ 看起來主要是水大了,土也不透氣。

7樓:背書讀得累

乙女心和八千代是乙個東西,這個就是乙女心

這多肉是虹之玉還是乙女心啊?!真是傻傻分不清啊!

8樓:渝城小靈通

你好,這個是虹之玉,乙女心/八千代葉較長~~

9樓:匿名使用者

去陌上花論壇去問,註冊一 個賬號,裡面有多肉專版,那裡高手多的是,我主要養月季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霜葉後院自留地 是的!叫藤三七,學名落葵薯 別 稱 馬德拉藤 藤三 七 心葉落葵薯 洋落葵 落葵薯 藤子三 七 川七 不得瑟中年 藤三七,學名落葵薯。非我國原有植物,是一種入侵植物。嫩葉可食。上圖中的這種塊狀物叫珠芽,也可以食用 燉湯 落葵薯 學名 anredera cordifolia tenor...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少花米口袋為豆科米口袋屬多年生草本,原變種及變種廣泛分佈於東北 華北 華東 陝西中南部 甘肅東部 東北至朝鮮 西伯利亞。一般生於海拔1300米以下的山坡 路旁 田邊等。全草入藥,藥名紫花地丁。少花米口袋為豆科米口袋屬多年生草本,原變種及變種廣泛分佈於東北 華北 華東 陝西中南部 甘肅東部 東北至朝鮮...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七團吧細毛 銀苞芋銀苞芋又稱綠巨人 包葉芋,萬年青白鶴芋,白掌。是一種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根莖短。葉革質,長橢圓形,端長尖,長10 20cm,寬5 9cm,高70 120釐米。銀苞芋生長適溫為22 28 夏季要保持盆土溼潤並遮陽。冬季溫度不低於8 銀苞芋莖較短而粗壯,少有分櫱,株高可達l米以上,是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