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什麼季節開花,蘭花什麼時候開花?

時間 2021-05-10 23:40:12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蘭花主要為春蘭、蕙蘭、建蘭、寒蘭、墨蘭五大類。春蘭又稱草蘭、山蘭、朵朵香。一莖1朵~2朵花,芳香。

花期2月~3月。主要分佈在長江流域及西南地區。惠蘭又稱又稱九子蘭、夏蘭。

一莖多花,常6朵~12朵,芳香。花期3月~5月。分佈地區與春蘭相似。

傳統名種有上海梅、解佩梅、金嶴素等。建蘭有夏蘭和秋蘭,5到12月份均可見花。寒蘭在冬季開花,在我國平不多見,韓國日本栽種較多。

墨蘭又名中國蘭,常生於山地林下溪邊,也見於常綠闊葉林或混交林下草叢中,葉片叢生,狹長劍形,花期2—3月,花序直立,花朵較多,可達20朵左右,香氣濃郁,花色多變。 所以蘭花的花期根據不同的品種可以分為春蘭、夏蘭、秋蘭和冬蘭。中國的蘭花一般都是春蘭和惠蘭。

所以花期在春季以及夏季初。

2樓:貼心董董

蘭花什麼時候開花3333

3樓:欽秀芳磨培

春蘭在春季開,蕙蘭在夏季開,建蘭在夏、秋季開,墨蘭在冬季開,不知道你想問什麼蘭花。

4樓:塞玉花虢釵

在自然環境中,春蘭在春季開花,蕙蘭在春末到夏季開花,建蘭在夏秋季節開花,寒蘭在秋末到冬季開花,墨蘭在冬季開花。在人工環境中,可以通過調控光照、溫度等條件改變它們的開花季節。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屬種不一樣,而且在不同的地區不同的光周期與溫度影響下都會改變。

6樓:匿名使用者

看品種就知道啦!但是一般大多集中在春夏這倆季節!謝謝

7樓:菩提老鼠

大致的花期如下

春蘭:2-4月

蕙蘭:3-5月

建蘭:7-10月

寒蘭:11-1月

墨蘭:12-2月

根據光照和環境溫度緯度等情況,花期會提前或延後

蘭花什麼時候開花?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花長花的時間是不一樣的。

春蘭,它在二三月份長花。要是九頭蘭,它在三四月份長花。要是建蘭,它在七到十月份長花。

要是寒蘭,它在六七月份長花,還有一些在十一月份到二月份長花的。要是墨蘭,它在十一月份到二月份長花。

根據往常的情況來說,它長花是沒有固定的時間段的,只要幫助它養護好,它一年也可以長很多次花。因為它的條件還有環境等因素都不一樣,所以不同的品種長花的時間其實是不一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品種不同,花期不同:

墨蘭:花期為10月-次年3月份。

春蘭:花期為1~3月份。

蕙蘭:花期為3~5月份。

四季蘭:花期7~8月開花。

墨蘭:又名報歲蘭,是蘭科蘭屬地生植物。假鱗莖卵球形,包藏於葉基之內。

葉帶形,近薄革質,暗綠色。花葶從假鱗莖基部發出,直立,較粗壯,一般略長於葉;花的色澤變化較大,較常為暗紫色或紫褐色而具淺色脣瓣,也有黃綠色、桃紅色或白色的,一般有較濃的香氣;萼片狹長圓形或狹橢圓形;花瓣近狹卵形;脣瓣近卵狀長圓形;蕊柱稍向前彎曲,兩側有狹翅;花粉團4個,成2對,寬卵形。蒴果狹橢圓形。

花期10月至次年3月。

春蘭:為蘭科蘭屬地生植物。又名朵蘭、撲地蘭、幽蘭、朵朵香、草蘭,是中國蘭花中栽培歷史最為悠久、人們最為喜歡的種類之一。

植株一般較小,假鱗莖較小,卵球形。葉帶形,邊緣無齒或具細齒。花多單朵或兩朵,不出架;花色以綠色、淡褐黃色居多,花幽香。

蒴果狹橢圓形,花期1-3月。

蕙蘭:是蘭科蘭屬的地生草本植物,假鱗莖不明顯。葉5-8枚,帶形,直立性強,葉脈透亮,邊緣常有粗鋸齒。

花葶從葉叢基部最外面的葉腋抽出,總狀花序具5-11朵或更多的花;花苞片線狀披針形,最下面的1枚長於子房;花常為淺黃綠色,脣瓣有紫紅色斑,有香氣;花瓣與萼片相似,常略短而寬;脣瓣長圓狀卵形,蕊柱稍向前彎曲,兩側有狹翅;花粉團4個,成2對,寬卵形。蒴果近狹橢圓形。花期3-5月。

四季蘭:中國蘭花的一種,因四季都可以開花而得名,地生蘭,主要在每年7-8月份開花,主要產四川樂山市眉山市、廣東、福建、臺灣等地,多生於懸崖上和疏林中,當地人稱夏蘭,學名建蘭。

10樓:讓長順莊風

你好,蘭花有很多種,每種的花期都不一樣。

國蘭(我們中國培育的蘭花)的情況大致是:春蘭冬末到早春,蕙蘭春末到夏季,建蘭夏末到秋季,寒蘭和墨蘭是冬季,春劍和春蘭差不多。

蝴蝶蘭由於是大棚種植可以人為控制各項條件,所以一年四季豆有盛開的。

種類繁多

不做一一介紹。sorry

11樓:晏秀愛修橋

蘭花分四類

春季開花類:包括春蘭和臺蘭花期為2至3月份。夏季開花類:

只有蕙蘭花期為4至5月份。秋季開花類:包括建蘭和漳蘭等花期為7至9月份。

冬季開花類:包括墨蘭和寒蘭等花期為冬季至早春。

蘭花在什麼季節開花?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品種的蘭花開花時間也不同。

1、冬季開花類:

墨蘭,又名報歲蘭。一莖著花7~18朵。通常花色較7深,黃褐色至紫褐色,故稱為墨蘭。花期1~3月,少數在秋季開花。常見的名貴品種有小墨、徽州墨、落山墨、雲南白墨等。

寒蘭,花莖細而堅挺,著花8~12朵,花黃綠色,有紫紅色斑點。花期11月至翌年2月。寒蘭按花色分為綠、紫、紅、白、桃紅、黃和群色等七類。

2、秋季開花類:

建蘭,又名秋蘭。一莖著花6~12朵,花色淺黃綠色,有紫紅色斑點,香味甚濃,花期7~10月。常見的名貴品種有十三太保、鐵骨素、龍巖素、十八學士等。

漳蘭,為建蘭的著名變種,葉片較建蘭略寬而軟,葉端易下垂,漳蘭花期跟建蘭一樣都是在7~10月份。

3、夏季開花類:

蕙蘭,又名夏蘭、九節蘭。一莖著花5~13朵,花淺黃綠色,上面有紫紅色斑點,芳香,花期4~5月。按花瓣分,可分為梅瓣、荷瓣等5種花形。

花朵色澤一致的稱為素心。各種瓣形中都有素心品種。常見的有大一品、程梅、榮梅、上海梅、蕩字、溫州素等。

4、春季開花:

春蘭,又名草蘭等。花挺直立,一干一花,少數兩朵;花淺黃綠色、嫩綠色,通常在花瓣上有紫褐色條紋或斑塊。花期2~3月。

香味清幽。依其花瓣形態,可分為梅瓣形、荷瓣形、水仙瓣形、蝴蝶瓣形及素心瓣形等5種花形。各種瓣形中均有不少名貴品種。

常見的有宋梅、西神梅、鄭同荷、綠雲、蓋荷、龍字、翠品、蔡仙素等。葉片上產生白色或黃色條紋或斑塊的稱為藝蘭。

臺蘭,又名蒲蘭等。花萼彎曲傾斜,一般有20朵花左右,花較小、密生,紫褐色,無香氣。花期4~5月。

參考資料

植物之家:http://www.zw3e.com/115/e7647.html

13樓:鄺尋菱支妤

蘭花有很多種,不同的種類開花時間是不一樣的。春蘭在1月到3月,墨蘭在12月到2月,建蘭在5月到10月。慧蘭在3月到5月。

寒蘭11月到1月。洋蘭當中也有不同的品種,開花的時間也不一樣,比如說春石斛在春天開,秋石斛在秋天開,蝴蝶蘭正常花期應該是夏天,但是通過溫室調空也可以在春節開。

14樓:幹雨筠朱鑠

不同的蘭花品種開發季節是不一樣的:

1.春季開花類,又稱為春蘭。主要品種有:宋梅、西神梅、龍字、翠一品、汪字、翠蓋荷、迎春蝶、笑蝶、文團素、月佩素綠等。

2.夏季開花類,又稱為夏蘭。主要品種有:蕙蘭、臺蘭等。

3.秋季開花類,又稱為建蘭。主要品種有:建蘭、漳蘭、魫蘭等。

4.冬季開花類。主要品種有墨蘭、寒蘭等。

蘭花什麼季節開花

15樓:sunny柔石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全世界有七百多個屬、二萬多個種,每年還發現和培養出不少新品種。 春蘭花期為一年的2~3月 建蘭5~12月均可見花。總之蘭科植物一年四季都可見開花。

蘭花是一種奇特的花,它的奇特之處就在於它的花結構與眾不同。蘭花結構的奇特是為了適應昆蟲傳粉,且具蕊柱、蕊喙、花粉團和脣瓣等,加之,蘭花為兩側對稱的花、脣瓣基部形成具有蜜腺的囊和距、雄蕊數目減少、子房下位、花形狀、大小和顏色多樣、多為草本植物、附生或腐生。

“手培蘭蕊兩三栽,日暖風和次第開;坐久不知香在室,推窗時有蝶飛來。”古人這首詩將蘭花的幽香表現得淋漓盡致。蘭花的花姿有的端莊雋秀,有的雍容華貴,富於變化。

蘭花的葉終年鮮綠,剛柔兼備,姿態優美,即使不是花期,也像是一件活的藝術品。

蘭花(學名:cymbidium ssp.):

附生或地生草本,葉數枚至多枚,通常生於假鱗莖基部或下部節上,二列,帶狀或罕有倒披針形至狹橢圓形,基部一般有寬闊的鞘並圍抱假鱗莖,有關節。總狀花序具數花或多花,顏色有白、純白、白綠、黃綠、淡黃、淡黃褐、黃、紅、青、紫。

中國傳統名花中的蘭花僅指分佈在中國蘭屬植物中的若干種地生蘭,如春蘭、惠蘭、建蘭、墨蘭和寒蘭等,即通常所指的"中國蘭"。這一類蘭花與花大色豔的熱帶蘭花大不相同,沒有醒目的豔態,沒有碩大的花、葉,卻具有質樸文靜、淡雅高潔的氣質,很符合東方人的審美標準。在中國有一千餘年的栽培歷史。

中國人歷來把蘭花看做是高潔典雅的象徵,並與"梅、竹、菊"並列,合稱"四君子"。通常以"蘭章"喻詩文之美,以"蘭交"喻友誼之真。也有借蘭來表達純潔的愛情,"氣如蘭兮長不改,心若蘭兮終不移"、"尋得幽蘭報知己,一枝聊贈夢瀟湘"。

2023年5月蘭花被評為中國十大名花之四。

16樓:墨舞淡青

不同的蘭花在不同的時間開花,春蘭在1月到

3月,墨蘭在12月到2月,建蘭在5月到10月。慧蘭在3月到5月。寒蘭11月到1月。

洋蘭當中也有不同的品種,開花的時間也不一樣,比如說春石斛在春天開,秋石斛在秋天開,蝴蝶蘭正常花期應該是夏天,但是通過溫室調空也可以在春節開。

17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居多,就是寒冷的季節,傲雪凌霜

18樓:範韻楊凱復

蘭花一年四季都有開花的品種!!!

19樓:廉恆敖琬

蘭花是珍貴的觀賞植物。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全世界有七百多個屬、二萬多個種,每年還發現和培養出不少新品種。

春蘭花期為一年的2~3月

建蘭5~12月均可見花。總之蘭科植物一年四季都可見開花。春,秋兩季。

20樓:邴博藝酈軍

根據蘭花的品種而定,春夏秋冬都應有開花!一般最晚的是在十一月中旬,要看各地氣候差異了!

21樓:念沛兒宜小

中國蘭花主要為春蘭、蕙蘭、建蘭、寒蘭、墨蘭五大類。

春蘭又稱草蘭、山蘭、朵朵香。一莖1朵~2朵花,芳香。花期2月~3月。主要分佈在長江流域及西南地區。

惠蘭又稱又稱九子蘭、夏蘭。一莖多花,常6朵~12朵,芳香。花期3月~5月。分佈地區與春蘭相似。傳統名種有上海梅、解佩梅、金嶴素等。

建蘭有夏蘭和秋蘭,5到12月份均可見花。

寒蘭在冬季開花,在我國平不多見,韓國日本栽種較多。

墨蘭又名中國蘭,常生於山地林下溪邊,也見於常綠闊葉林或混交林下草叢中,葉片叢生,狹長劍形,花期2—3月,花序直立,花朵較多,可達20朵左右,香氣濃郁,花色多變。

所以蘭花的花期根據不同的品種可以分為春蘭、夏蘭、秋蘭和冬蘭。中國的蘭花一般都是春蘭和惠蘭。所以花期在春季以及夏季初。

蘭花是什麼季節開花,蘭花什麼時候開花?

sunny柔石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全世界有七百多個屬 二萬多個種,每年還發現和培養出不少新品種。春蘭花期為一年的2 3月 建蘭5 12月均可見花。總之蘭科植物一年四季都可見開花。蘭花是一種奇特的花,它的奇特之處就在於它的花結構與眾不同。蘭花結構的奇特是為了適應昆蟲傳粉,且具蕊柱 蕊喙 花粉團和脣瓣等...

蘭花什麼時候開花,蘭花一般多久一開花?

蘭花 蘭花 天下第一香 學名 cymbidium spp.英名 cymbidium 別名 蘭草 科名 蘭科 形態特徵 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肉質肥大,無根毛,有共生菌。具有假鱗莖,俗你蘆頭外包有葉鞘,常多個假鱗莖連在一起,成排同時存在。葉線形或劍形,革質,直立或下垂,花單生或成總狀花序,花梗上著生多數苞...

蘭花什麼時候開花?花期有多長,蘭花什麼時候開花?

土中是一盆銀邊吊蘭 銀邊吊蘭 別名 銀邊蘭 金邊草 百合科吊蘭屬植物銀邊吊蘭chlorophytum capense var.variegatum hort.以全草入藥。性味歸經 甘 苦,涼。功能主治 清熱解毒,止咳化痰,活血去瘀。用於肺熱咳血,氣管炎 外用治疔瘡腫毒,痔瘡腫痛,骨折,燒傷。用法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