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水是鹼性的還是酸性的水呢,椰子在水果中,是酸性水果還是鹼性水果呢?

時間 2021-05-10 23:38:04

1樓:卑露

鹼性的。

椰子水主要**於椰子的嫩果,也叫椰青。印度等國家的一些椰子研究機構對椰子水的研究表明,椰子水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

椰子水蛋白質中的精氨酸、丙氨酸、胱氨酸和絲氨酸的含量比牛奶還高,游離氨基酸有17種以上,含有vc和vb類,如菸酸、泛酸、葉酸、vh、vb1、vb2等。

擴充套件資料;

椰子的選購方法

選擇帶有完整外皮的椰子,因為椰子的外皮對椰子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如果沒有這層外皮,那麼椰子就會失去保護而不新鮮(但是不會在短時間內變壞)。

把椰子在耳邊搖一搖,聽聽有沒有水響聲。如果有水響聲,則說明這只椰子不嫩了或者說存放時間長了,選擇這樣的椰子來喝水,則品味不出那種天然的清香了。

選擇合適的椰子品種,根據椰子表面的顏色將椰子分為青椰子和黃椰子兩種。青椰子比較適合於喝水,黃椰子比較適合於吃椰肉。

鮮嫩汁兒多的椰子,頂端的三稜稍堅實,假如按下時有軟蔫感覺,表示果實太熟,味道也就差很多了。

參考資料**;人民網-椰子水好喝營養價值高 8類人不宜飲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水果中雖然含有多種有機酸,在味覺上呈酸性,但這些有機酸在人體內經氧化後,可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很快被排出體外,所以水果在體內並不呈酸性。相反,水果中存在的礦物質卻被氧化成帶陽離子的鹼性氧化物,因此水果是鹼性食品。

由此看來,椰子汁飲料應該是鹼性的,用它澆花不太合適,因為大多數花都喜歡略帶酸性的土壤環境。

椰子在水果中,是酸性水果還是鹼性水果呢? 10

3樓:小荷婷立

我只知道椰子肉有豐富蛋白質但吃多了上火,而椰青(椰子水)是去火解酒的。

至於是否酸性還是鹼性的水果,其實你的意思是吃了對身體是否有益吧。適量的攝入是有益的。

其實,正常健康的人 普通常見的水果都可以吃,只要攝入適量,是有益健康的。如果是病人或身體抱恙,在飲食上還是要注意和忌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分為酸性和鹼性,水果也是分酸性和鹼性的,而不同體質的人群,在飲食方面也需要多加注意,因為會直接影響到身體健康。椰子是含鹼性非常高的食物,任何因為身體過度酸化而導致的疾病,都可以由椰子汁或椰奶,加以改善。椰子性味甘、平,入脾胃,果肉具有補虛強壯,益氣祛風的功效,常吃能令人面部潤澤,益人氣力及耐受飢餓。

椰水具有滋補、清暑解渴的功效,主治暑熱類渴,津液不足之口渴。愛吃椰子的人,可以吃泰旺椰子,它選用的是泰國頂級椰子品種香水椰,在食用的口感上有很濃的牛奶香味,比一般的椰子更加香甜。常吃椰子可以中和身體的酸鹼平衡性,是一種營養豐富的熱帶水果。

5樓:星期天然後豬婆

你不如拿ph試紙試一下

椰子肉是鹼性食物,椰子汁是酸性的,對嗎

6樓:nice蘭若生春夏

椰子因為是一種熱帶水果,所以各時間都適合吃,而這種水果是鹼性水果糖,其中鈣、鈉、鉀、鎂等金屬元素的總含量較高,對於人體有著非常好的營養價值。

7樓:紫月奇蹟

從化學性質來說,椰子含有果酸,本身性質是酸性.但是從養生學上說,雖然很多水果雖然是酸味,但其實屬於鹼性的.因為在體內代謝過程中會變成鹼性.

所以,椰子是鹼性食物.

但椰子汁是弱酸性食物。椰子中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質,會有利於人體的能量和物質吸收

8樓:我為猴哥吶喊

應該是!!!!!!!

茶葉水是酸性還是鹼性的,茶葉是鹼性還是酸性,茶葉鹼性的嗎

貝斯和鼓最帥了 鹼性,茶葉水是鹼性的。茶水中含有茶多酚,有對抗菸鹼毒素,中和酒精的作用,還能除臭去腥。清晨用茶葉水漱口,或吃魚腥之後用茶葉水漱口,能有效地除掉口中的異味。另外,茶葉中含有氟化物。在普通食品中,含氟量最高的是茶葉,其次是萵苣,捲心菜等,而氟元素能在一定程度上預防齲齒和牙周病的發生。 感...

淘米水是酸性還是鹼性,淘米水到底是酸性還是鹼性的

淘米水呈弱鹼性 淘米後的淘米水,人們一般都作為廢水倒掉。其實淘米水可用來 去汙 用布蘸淘米水擦洗門窗玻璃 傢俱 燈泡 搪瓷製品等,不僅可去除汙垢,還能使其色澤光亮。除臭 砧板在切牛羊肉或魚後,往往帶有腥臭味,如果將其放在淘米水中洗刷,即可將腥臭味除去。除鏽 將菜刀浸泡在淘米水中,可使菜刀不生鏽。生鏽...

自來水是酸性還是弱鹼性的,自來水是鹼性還是酸性

友沛東郭敏學 自來是弱酸性的 飲水機的作用 參考 飲水機工作原理 1 溫熱型飲水機 溫熱型飲水機使用時,按下加熱開關,電源為 保溫 指示燈提供電源,作通電指示。同時,電源分成兩路 一路構成加熱迴路,使電熱管通電加熱升溫 另一路為 加熱 指示燈提供電壓作加熱指示。當熱罐內的水被加熱到設定的溫度時,溫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