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莓是酸性的還是鹼性的,藍莓是鹼性水果還是酸性水果?

時間 2021-08-30 09:26:31

1樓:識不廣

新鮮的藍莓是鹼性水果 。

因為它富含鉀鈉鎂等離子,所以它是鹼性的。

(雖然它的味道有些酸,我們不能以味覺去判斷)

藍莓是鹼性水果還是酸性水果?

2樓:園口鈴奈

富含草酸的菜有

來:(深綠色蔬菜源)菠菜、茭白、韭菜、莧菜、竹筍、豆

類、甜菜、芹菜、青椒、香菜、菠菜及甘藍菜科的蔬菜

富含草酸的食物有:茶、巧克力、無花果乾、羊肉、核果、青椒、罌粟子、大黃、番茄、豆腐和可樂

富含草酸的水果有:比如蘋果、杏子、李子、芒果、櫻桃、菠蘿、柑橘類等水果中,都含有少量的草酸。藍莓、黑莓和獼猴桃中的含量略多一些。

如果感覺水果有點澀味,除了多酚類物質之外,草酸很可能也是一個原因。

平日想鑑別哪一種蔬菜含草酸多,其實方法很簡單,只要細細品味是否有澀味就行了。鮮竹筍、苦瓜、茭白、番杏(有些店裡叫野菠菜)中草酸含量高,這是它們有澀味的重要原因。特別是鮮竹筍,如果只是簡單炒一下,澀得幾乎難以下口。

最好還是焯煮之後再烹調,味道口感會好得多。

同時,草酸含量受品種間差異和栽培條件影響也比較大,因為草酸是蔬菜中的一種防禦性物質,也就是與它們的“抵抗力”有點關係,一般來說水大肥多氣候好病蟲少的情況下,蔬菜的草酸就會少一點。

硫磺是酸性的還是鹼性的,硫磺屬於酸性還是鹼性

硫磺是非金屬固體,本身是中性的。如有幫助請採納,手機則點選右上角的滿意,謝謝!硫磺屬於酸性還是鹼性 單質硫俗稱硫磺,塊狀硫磺為淡黃色塊狀結晶體,粉末為淡黃色粉末,有特殊臭味,能溶於二硫化碳,不溶於水。工業硫磺呈黃色或淡黃色,有塊狀 粉狀 粒狀或片狀等。有多種同素異形體,斜方硫又叫菱形硫或 硫,在95...

李子屬於酸性還是鹼性食物,李子是酸性還是鹼性 終於清楚了食物的酸鹼性

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李子是鹼性水果 酸性與鹼性食物 1 所謂食物的酸鹼性,是說食物中的無機鹽屬於酸性還是屬於鹼性。一般金屬元素鈉 鈣 鎂等,在人體內其氧化物呈鹼性,含這種元素較多的食物就是鹼性食物,如大豆 豆腐 菠菜 萵筍 蘿蔔 土豆 藕 洋蔥 海帶 西瓜 香蕉 梨 蘋果 牛奶等。一些食物中含有較多...

鹹菜是酸性還是鹼性,鹹菜屬於酸性食物還是鹼性

你好,鹹菜不是鹼性食物,而是酸性食物。所謂食物的酸鹼性,是說食物中的無機鹽屬於酸性還是屬於鹼性。一般金屬元素鈉 鈣 鎂等,在人體內其氧化物呈鹼性,含這種元素較多的食物就是鹼性食物,如大豆 豆腐 菠菜 萵筍 蘿蔔 土豆 藕 洋蔥 海帶 西瓜 香蕉 梨 蘋果 牛奶等。一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非金屬元素,如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