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磺是酸性的還是鹼性的,硫磺屬於酸性還是鹼性

時間 2022-02-04 00:00:10

1樓:匿名使用者

硫磺是非金屬固體,本身是中性的。如有幫助請採納,手機則點選右上角的滿意,謝謝!!

硫磺屬於酸性還是鹼性

2樓:w無情冷血

單質硫俗稱硫磺,塊狀硫磺為淡黃色塊狀結晶體,粉末為淡黃色粉末,有特殊臭味,能溶於二硫化碳,不溶於水。工業硫磺呈黃色或淡黃色,有塊狀、粉狀、粒狀或片狀等。有多種同素異形體,斜方硫又叫菱形硫或α-硫,在95.

5℃以下最穩定,密度2.1g/cm3,熔點112.8℃,沸點445℃,質脆,不易傳熱導電;單斜硫又稱β-硫,在95.

5°以上時穩定,密度1.96g/cm3;彈性硫又稱γ-硫是無定形的,不穩定,易轉變為α-硫。斜方硫和單斜硫都是由s8環狀分子組成,液態時為鏈狀分子組成,蒸氣中有s8、s4、s2等分子,1000℃以上時蒸氣由s2組成。

化學性質比較活潑,能跟氧、氫、鹵素(除碘外)、金屬等大多數元素化合,生成離子型化合物或共價型化合物。硫單質既有氧化性又有還原性。如硫跟鐵共熱生成硫化亞鐵,跟碳在高溫下生成二硫化碳,常溫下跟氟化合生成六氟化硫,加熱時跟氯化合生成s2cl2。

硫在工業上主要用於制硫酸、硫化橡膠、黑火藥、火柴、硫化物等。農業上用作殺蟲劑,如石灰硫磺合劑,還用於制醫藥,如硫磺軟膏。古代人已認識了天然硫。

硫以游離態和化合態存在於自然界中,化合態主要有硫化物和硫酸鹽。在地殼中的豐度為0.048%。

從天然硫礦制得,或將黃鐵礦和焦炭混和在有限空氣中燃燒制得。

硫磺在空氣中燃燒,燃燒時發生藍色火焰,生成二氧化硫,粉末於空氣或氧化劑混合易發生燃燒,甚至**。

3樓:位專哀羽彤

單質的硫是中性的,但硫磺中都含有少量的二氧化硫,二氧化硫是酸性氧化物,具有酸性氧化物的通性:可以與水作用得到二氧化硫水溶液,即「亞硫酸」(中強酸),所以硫磺有酸性。

4樓:黑貓綠眼睛

硫磺主要組成元素為硫,在元素表內排在第十六位,非金屬性較強,易與鹼反應。

硫磺是鹼性物質還是酸性物質

5樓:匿名使用者

硫磺主要成分是單質硫,屬於非金屬單質,不具備酸鹼性

硫磺皂是酸性的還是鹼性的

6樓:夏樂尚子懷

一般來說,所有的肥皂都是鹼性的,硫磺皂也是鹼性的,所以使用的時候不用擔心傷害**,但是鹼性的肥皂不能每天都用,用的多了對**會有傷害,**特別幹。硫磺皂是很老的一種肥皂,顏色是黃色,能夠殺滅細菌,黴菌,寄生蟲等,有**病的病人或者是有腳氣的人,用硫磺皂有一定的功效。如果頭皮屑特別多,用硫磺皂還能去屑止癢。

長期堅持使用,能夠清潔**,防治**癢。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測試結果,發綠為鹼性皂,發黃為弱酸性的皂。

硫磺是酸性還是鹼性?

8樓:匿名使用者

硫磺本身是中性的,但它的氧化物或氫化物是酸性的。

硫磺皂屬於鹼性還是酸性

9樓:匿名使用者

硫磺皂是有一定的鹼性的,這個主要是肥皂皂基本身就是有鹼性是這樣的。

10樓:禾鳥

我覺得硫磺皂是屬於鹼性的。

硫磺皂是鹼性還是酸性

硫磺皂是鹼性的還是酸性的?

11樓:侍初呂晴雪

洗滌用品多數都是弱鹼性的

麵粉是屬於酸性還是鹼性

郭歡 麵粉屬於酸性產品。在體內分解代謝後,最終產生酸性物質的食品稱為酸性食品 或酸性食物,或成酸食品 常見的酸性食物有 豬肉 牛肉 雞肉 鴨肉 魚類 乳酪 奶油 各種畜禽類 各種蛋及蛋製品 大米 麵粉 酒類 甜食類等。食物的酸鹼性是根據食物完全燃燒後產生的灰分溶於水後溶液的酸鹼性劃分的,酸性食品是指...

李子屬於酸性還是鹼性食物,李子是酸性還是鹼性 終於清楚了食物的酸鹼性

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李子是鹼性水果 酸性與鹼性食物 1 所謂食物的酸鹼性,是說食物中的無機鹽屬於酸性還是屬於鹼性。一般金屬元素鈉 鈣 鎂等,在人體內其氧化物呈鹼性,含這種元素較多的食物就是鹼性食物,如大豆 豆腐 菠菜 萵筍 蘿蔔 土豆 藕 洋蔥 海帶 西瓜 香蕉 梨 蘋果 牛奶等。一些食物中含有較多...

鹹菜是酸性還是鹼性,鹹菜屬於酸性食物還是鹼性

你好,鹹菜不是鹼性食物,而是酸性食物。所謂食物的酸鹼性,是說食物中的無機鹽屬於酸性還是屬於鹼性。一般金屬元素鈉 鈣 鎂等,在人體內其氧化物呈鹼性,含這種元素較多的食物就是鹼性食物,如大豆 豆腐 菠菜 萵筍 蘿蔔 土豆 藕 洋蔥 海帶 西瓜 香蕉 梨 蘋果 牛奶等。一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非金屬元素,如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