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樹能活多久,櫻桃樹幾年才能結果?

時間 2021-05-04 02:51:25

1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櫻桃樹在一年當中,經過萌芽、開花、坐果、落葉、休眠等過程,年年周而復始,每年成為乙個年輪,壽命為五十到七十年,高者可達百年以上。每年二月中旬,櫻桃花與葉幾乎同時萌發。開花後十餘天,青青的、小小的球型果實掛滿枝頭,若逢天氣暖熱,幾場春雨,幾日春陽,果實轉眼間就紅透了。

我國栽培的櫻桃可分為四大類,即中國櫻桃、甜櫻桃、酸櫻桃和毛櫻桃,以中國櫻桃和甜櫻桃為主要栽培物件。中國櫻桃在我國分布很廣,北起遼寧、南至雲南、貴州、四川,西至甘肅、新疆均有種植,但以江蘇、浙江、山東、北京、河北為多。東北、西北的寒冷地區種植的多為毛櫻桃。

中國櫻桃約有五十多個品種,主要優良品種有浙江諸暨的「短柄櫻桃」、山東龍口的「黃玉櫻桃」、安徽太和的「金紅櫻桃」、江蘇南京的「垂絲櫻桃」、四川的「漢源櫻桃」等。此外,還有遼寧、煙台等地引進的個大而甜的歐洲櫻桃。但歷史比較短,只有一百多年。

2樓:匿名使用者

櫻桃壽命可達50~70年,一般栽後3年開始結果,12~15年進入盛果期

櫻桃樹幾年才能結果?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農民栽種的喬化櫻桃存在著結果期晚,一般要在六年後見果,影響了農民種植版積極性,權而由毛櫻桃和伏李子的嫁接的矮化纓桃,第三年一棵樹就可見半公斤的果,而四五年就可有產量,這樣櫻桃提前豐產,就可提前給農民帶來收益;另一方面,喬化櫻桃由於植株高大,不但不宜棚栽,而且管理要求精細。由毛櫻桃和伏李子嫁接的矮化櫻桃,植株高是喬化櫻桃樹的一半,樹冠只在其1/3那麼大,透光好,可以密植,還利於大棚栽植。這樣矮化櫻桃樹一畝可栽植540棵,畝產可達到2500公斤,而普通的喬化櫻桃樹苗畝產僅為750公斤。

除此之外,經過嫁接伏李子的櫻桃比較皮實,好管理,能耐零下27℃的低溫。而且由於其獨特的矮化技術,這種櫻桃樹還可以進行盆栽,就可以進一步提公升櫻桃的價值,使纓桃成為具有觀賞性的高檔果樹。

4樓:汪阿榮

不同的品抄種櫻桃樹結期bai都一太一樣,一般最短也需du

要3到4年就可以掛果。zhi

有些品種的dao櫻桃樹結果期比較早,如先鋒,棗紅,黃櫻桃(非水晶)、薩密特等,3-4年就可以結果,但這些品牌每年櫻桃的成熟期較晚,如煙台地區一般在6月10日-15日之間成熟。經濟價值就打點折扣,遠不如大紅燈、梅棗那麼高階上檔次。

影響櫻桃樹幾年結果的因素也很多,除了品種的選擇上不同,櫻桃園的管理和栽培技術的運用也是很重要的。下面只是簡要說明下:

1.園地選擇園地要選擇在生態條件良好,遠離汙染源,並具有可持續生產能力的農業生產區域。要符合農產品安全質量無公害水果產地環境要求。

2.選擇適宜品種 為了充分發揮大櫻桃設施栽培的增效潛力,大櫻桃設施栽培應注意選用需冷量較少的早熟品種,如紅燈、義大利早紅、早大果等為主。也可在以早熟品種為主的前提下,適當選擇優良的早中熟品種,如先鋒、美早等,以延長上市期。

晚熟品種不宜進行保護栽培,一是其需冷量大,蓄冷時間長。二是成熟晚,時間與露地早熟相差無幾,效益不明顯。

3.大棚建設 設施栽培的大棚除要堅固、抗風、抗壓外,還要透光控濕、保溫效果好,便於管理,有利於大櫻桃正常生長發育。

5樓:飛流

大櫻桃從種植到初次結果一般是三年,而如果採用嫁接法這個週期會大大縮短這個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六七年 可以買苗 那種三四年的苗 可以提高效率 也不毀

7樓:匿名使用者

櫻桃樹一般在六七年頭上才見果。

8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開花了,如果正常授粉馬上就可以結果了.

一棵櫻桃樹長大要多少年

9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苗長到豐產大樹,需要5-6年。

櫻桃樹是什麼病,櫻桃樹這是什麼病?

大燕慕容倩倩 櫻桃樹,薔薇目 薔薇科 李屬落葉小喬木,高可達8m。葉卵形至卵狀橢圓形,長7 12cm,先端銳尖,基部圓形,緣有大小不等重鋸齒,齒間有腺,上面 或微有毛,背面疏生柔毛。花白色,徑約1.5 2.5cm,萼筒有毛 3 6朵簇生成總狀花序。果近球形,徑1 1.5cm,紅色。花期3月,先葉開放...

櫻桃樹秋季怎麼管理,請問大櫻桃樹秋天可以剪枝嗎?

小樂學姐 秋季剪嫩 9月以後,櫻桃新梢部在延長,生長基本上處於半停止狀態,樹體對修剪的反應不敏感,新梢頂部的嫩綠部分還在繼續生長,不斷消耗老葉製造的養分。此時,可剪掉當年生枝的嫩綠梢部,促進枝條自身及花芽和葉芽發育充實。改良土壤環境 大櫻桃根系呼吸強度大,需氧量多,喜透氣性好的土壤。果園土壤有機質含...

櫻桃樹裂果防治

花兒滿樹 要想櫻桃不裂果 科學把脈開處方 一些櫻桃品種極易裂果,近年,棚櫻桃採前裂果問題尤顯突出,嚴重影響其商品性,並已經成為困擾果農增收的重要因素。那麼怎樣才能預防和減少裂果現象的發生呢?一 穩恆土壤水分含量 櫻桃裂果與土壤水分含量的不均衡分佈有密切關係。如當土壤長期處於缺水狀態,突然遇雨就會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