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樹適合在怎樣的土壤裡種植,櫻桃樹的種植應該注意什麼?

時間 2021-10-17 10:21:04

1樓:小貝貝老師

最適宜在沙壤土或礫質土壤裡種植。

一、適宜圃地繁育大櫻桃優新品種的苗圃地,最好選擇背風向陽、土質肥沃、不重茬、不積澇、排水良好,又有水澆條件的中性壤土或沙壤土。

二、櫻桃樹,薔薇目、薔薇科、李屬落葉小喬木,高可達8m。葉卵形至卵狀橢圓形,長7~12cm,先端銳尖,基部圓形,緣有大小不等重鋸齒,齒間有腺,上面**或微有毛,背面疏生柔毛。

1.花白色,徑約1.5~2.5cm,萼筒有毛;3~6朵簇生成總狀花序。果近球形,徑1~1.5cm,紅色。花期3月,先葉開放;果5~6月成熟。

2.中國栽培的櫻桃可分為四大類,即中國櫻桃、甜櫻桃、酸櫻桃和毛櫻桃,以中國櫻桃和甜櫻桃為主要栽培物件。中國櫻桃約有五十多個品種,主要優良品種有浙江諸暨的「短柄櫻桃」、山東龍口的「黃玉櫻桃」、安徽太和的「金紅櫻桃」、江蘇南京的「垂絲櫻桃」、四川的「漢源櫻桃」等。

2樓:芥末留學

櫻桃樹種植最怕的就是根部生蟲,所以選擇土壤的時候最好選新土,鈣質土等,還要保證眼光充足。挖坑種植好以後上面最好覆蓋新土,不要用太肥沃的土壤,等生長起來以後再施肥,以農家肥為主。

1、苗圃地,最好選擇背風向陽、土質肥沃、不重茬、不積澇、排水良好,又有水澆條件的中性壤土或沙壤土。

2、圃地整理育苗圃地,要在冬前按5000-6000克/平公尺撒施基肥,施後深刨。翌春育苗前,再耕翻一遍,耙平整細,作畦。

優質的苗木是大櫻桃生產的基礎,苗木質量的好壞不僅直接影響到樹體生長的快慢、結果的早晚和產量的高低,而且對樹體的適應性和抗逆性也有很大影響。因此,生產中要注重繁育優質、健壯的苗木。

3樓:曉闖的**日記

櫻桃樹怎樣種植?後期應該怎樣護理?農村小伙為你詳細講解

4樓:匿名使用者

櫻桃屬於薔薇科櫻桃屬,是落葉果樹中果實成熟最早的樹種,其主根不發達,鬚根和水平根較多,集中分布於5~35厘公尺的土層中,以20~40厘公尺土層根量最多,可達80%,砂壤土可深達70厘公尺,適宜在土層深厚、透氣性好、保水能力強的沙壤土和礫質壤土中栽培,適宜土壤的ph值為6.0~7.5,最好為6.

5~7.0。

5樓:羅羅羅

必須在地球上種植 火星上種的話可能不得行

櫻桃樹的種植應該注意什麼?

6樓:為了高考的

一、修整林地

大櫻桃果園一定要修好灌水與排水系統。灌水

時期應當根據土壤墒情而定,通常包括花前水、硬核水、採後水、封凍水4次灌水。雨季要注意排水,連續積水48個小時,櫻桃樹根系就會因為缺氧而喪失吸收能力,造成植株死亡。因此,一定要使林地排水良好,雨季不會積水。

大雨和灌水後,還要及時鬆土,保持土壤的透氣性。特別要注意在平地栽植櫻桃樹,要把行間地面調整得稍微低於樹盤,做成高低床,既能避免雨季積水,又能在乾旱時澆水,也就是能排能灌。

二、冬剪除蟲

在搞好夏季修剪的基礎上,冬剪以疏枝為主。首先是將過密枝、交叉枝、病蟲枝從基部剪除,對光禿枝條進行回縮,促發新枝,對中、長結果枝適當短截,起到疏花作用。

大櫻桃最嚴重的蟲害是毒刺蛾,俗稱八角老虎、八角子、癢辣子,蜇人後疼痛難忍。幼蟲大量食葉,危害嫩梢,造成死枝和流膠,作繭在樹上越冬,形似雀蛋。冬剪時要剪除蟲梢燒毀或深埋,需要保留的枝條可用手掰除上面的蟲繭。

三、清園殺菌

大櫻桃最嚴重也最普遍的病害是流膠病,能造成死枝死樹,為此,冬季要進行全園清理和消毒殺菌。將枯枝落葉清理乾淨,全園普遍噴一次殺菌劑,可用天津百勝化工的85%三氯異氰尿酸(博寧),效果很好。對於一般果園,可用博寧1000倍液噴濕樹的所有枝幹和地面;對流膠病較嚴重的果園,可用博寧300倍液清園,並在春季刮除膠塊後再用博寧30倍液噴濕病斑部位。

三氯異氰尿酸為高效、低毒、滲透性強、殘留期短的藥劑,對果樹流膠病、腐爛病有特效。

四、預防凍害

在清園殺菌以後,間隔2~3天,再對櫻桃樹普遍噴一次防凍液。也可自己熬製塗白劑將樹幹塗白,可同時起到殺蟲、殺菌、防凍的作用。塗白劑的配比為石硫合劑原液1份、食鹽1份、生石灰6份、水20份。

先將生石灰加水攪開,濾去灰渣,再加入石硫合劑和食鹽。

五、施肥澆水

櫻桃樹應以秋施基肥為主,如秋季沒來得及施,也要在澆凍水之前補施,每棵結果樹開環狀溝施入1~1.5公斤生物菌有機肥、0.5公斤氮磷鉀複合肥即可。施肥後澆一次凍水,預防冬旱。

在適宜栽植的土壤和氣候環境下,櫻桃死樹的原因一是旱,二是澇,三是流膠病,四是蟲害,五是凍害。解決好了這五個方面的問題,櫻桃好吃,樹也就不難栽了。

7樓:月似當時

櫻桃樹種植應注意以下幾點:

1、園地選擇

櫻桃是喜光、喜溫、喜濕、喜肥的果樹, 適合在年均氣溫10~12℃, 年降水量60 0~700mm, 年日照時數2 600~2 800 h以上的氣候條件下生長。日平均氣溫高於10℃的時間在150~200d,冬季極端最低溫度不低於-20℃的地方都能生長良好,正常結果。考慮到櫻桃根系分布淺易風倒,園地以在不受風害地段為宜,土壤以土質疏鬆、土層深厚的沙壤土為佳。

2、品種選擇與授粉樹的合理配置

大櫻桃屬異花授粉品種,大多數自花不實,需配置授粉樹。可選擇成熟期不同的四季青早紅和紅燈等品種作為主栽品種,以賽內卡和紅蜜作為授粉品種。一般採用間隔2行主栽品種,栽植1行授粉品種的作法,以保證正常授粉。

3、加強土、肥、水管理、 修剪整形、以及病蟲防治

種植園春夏季要進行中耕除草,保持土壤疏鬆。每年9~10月在行間距樹幹50 cm外, 溝施有機肥,每667 m2施有機肥400 kg,尿素15~30 kg, 複合肥50~100 kg。發芽前和 採果後各迫施尿素0.

3~0.5kg。萌發後至花期葉面噴施0.

3%尿素2~3次,果實成熟期和採果後葉面噴施0.3%磷酸二氫。

春秋季側生單軸枝組拉開角75°左右,輔養枝拉成90°狀態。5~6月對重短截所萌發的旺梢和直立新梢留5~10cm摘心。二次枝生長旺時可再次摘心, 促其形成短枝和花芽。

櫻桃樹的種植土壤怎麼選擇

8樓:曉龍修理

最好選擇背風向陽、土質肥沃、不重茬、不積澇、排水良好,又有水澆條件的中性壤土或沙壤土。

櫻桃樹生長迅速,發育階段性明顯而且集中。枝葉的生長和開花坐果都集中在生長季節的前半期,花芽分化多在採果後的短時間內完成。

中國櫻桃從開花到採收大約50天,甜(大)櫻桃約60天。為此,要根據櫻桃的特性早施肥,抓好基肥、花肥及果後肥。總體上氮肥的用量宜少,磷、鉀肥的比例要大,有機肥要多。

1.櫻桃樹,薔薇目、薔薇科、李屬落葉小喬木,高可達8m。葉卵形至卵狀橢圓形,長7~12cm,先端銳尖,基部圓形,緣有大小不等重鋸齒,齒間有腺,上面**或微有毛,背面疏生柔毛。

2.果實可以作為水果食用,外表色澤鮮豔、晶瑩美麗、紅如瑪瑙,黃如凝脂,果實富含糖、蛋白質、維生素及鈣、鐵、磷、鉀等多種元素。

9樓:匿名使用者

櫻桃樹種植最怕的就是根部生蟲,所以選擇土壤的時候最好選新土,鈣質土等,還要保證眼光充足。挖坑種植好以後上面最好覆蓋新土,不要用太肥沃的土壤,等生長起來以後再施肥,以農家肥為主。

1、苗圃地,最好選擇背風向陽、土質肥沃、不重茬、不積澇、排水良好,又有水澆條件的中性壤土或沙壤土。

2、圃地整理育苗圃地,要在冬前按5000-6000克/平公尺撒施基肥,施後深刨。翌春育苗前,再耕翻一遍,耙平整細,作畦。

優質的苗木是大櫻桃生產的基礎,苗木質量的好壞不僅直接影響到樹體生長的快慢、結果的早晚和產量的高低,而且對樹體的適應性和抗逆性也有很大影響。因此,生產中要注重繁育優質、健壯的苗木。

櫻桃樹什麼時候種植最好?櫻桃樹哪些地方適合種植

種植櫻桃的最佳時間是在秋季,秋季的10月至11月是種植櫻桃的好時機。相對來說,秋天的環境更適合種植,因為春天的氣溫不是特別穩定。種植時間早的話容易凍死,晚的話也不利於幼苗的發育。秋季種植有利於減緩植物的出苗,植物的幼苗更容易成活,可以在第二年春天移栽。常見的櫻桃樹品種有 早如碧 代紅 鄧鴻 黑珍珠 ...

櫻桃樹什麼時候種好,櫻桃樹什麼時候種植好?

小胖子也有希望 櫻桃樹栽植 最適宜的季節是,春季萌芽前。最好是嫁接好的優質成品苗,同時要注意授粉樹的搭配。繁殖方法 1 實生法 西印度櫻桃採收後,將果皮果肉劃破取出果核,並以清水洗除附著果核外的果肉,而後將的放在陰涼處晾乾1 2日即可播種。播種時將果核直接播在淺盆中,播後約10 30天發芽。待幼苗長...

櫻桃樹怎麼修剪?五年生的樹木,櫻桃樹怎麼修剪?

放羊的小豬佩奇 櫻桃樹的修剪方法,農村小夥來教你,這樣修剪長勢更好 櫻桃樹怎麼修剪? 峰何以笙簫默 1 櫻桃樹的修剪時期和主要修剪方法 櫻桃的修剪分為夏季修 剪和冬季修剪 夏季修剪 夏季修剪的目的是減少新梢無效生長,增加枝葉量,改善光照條件,使樹體早成形,早成花,早結果。主要修剪方法有 開張角度 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