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樹腐爛病怎麼預防,紅富士果樹腐爛病防治辦法

時間 2021-10-17 10:21:04

1樓:紫薇命

腐爛病菌是一種弱性寄生真菌,病菌侵入植物體後,分泌有毒物質,殺死細胞,接著菌絲體不斷地向縱深擴充套件,使皮層組織呈腐爛狀。該病菌可浸染蘋果、梨、桃、櫻桃、梅、柳、楊等多種落葉果樹與闊葉樹種。腐爛病主要危害結果樹的枝幹。

通常果樹進入結果期後,腐爛病開始發生,隨著樹齡的增加和產量的不斷提高,腐爛病會逐年增多。連年結果,要消耗大量的養分,如果養分供給不足,必然招致腐爛病的發生。冬季修剪時,修剪過重,傷口過多,又未及時消毒保護等,有利於病害發生。

因此要在修剪後及時塗抹愈傷防腐膜封閉修剪口,降低腐爛病的發病率。同時在果樹開花期、幼果期、果實膨大期分別噴施瓜果壯蒂靈,壯蒂壯果,加大養分輸送量,增強果樹的抗病能力。傳統的**腐爛病的方法是刮除病斑或去掉病枝,這種方法不但不能有效防治腐爛病,而且在刮除病斑的同時震動細菌孢子飛落於其它健康樹體,導致滿園腐爛病的發生,因此,在**腐爛病的時候,用刀片在病斑處輕劃幾道小口,塗抹護樹將軍到划傷口,可使病皮迅速乾枯,染有死孢子的病皮開始脫落。

加強培育管理 。增施有機肥加新高脂膜混合,適期追肥。合理科學疏果,調節好負載量,增強樹勢,以提高果樹的抗病性。

2樓:昨天

在果樹腐爛部位塗抹護樹大將軍,具有窒息性殺菌、防止病毒複製和感染,防治腐爛、潰瘍等多種皮層病症。

紅富士果樹腐爛病防治辦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樹木腐爛病多在樹幹、分叉處危害。危害特徵一般有起泡、變色、凹陷、軟腐、粗糙、脫皮、異味等。

防治措施:

1)增施磷鉀肥,合理灌溉。

2)加強科學管理,整形修剪、剪除病蟲枝、促進樹木健康生長。

3)發病初期用激禾乙蒜素100—300倍混合農用鏈黴素塗抹病斑。最好用刀具在病斑上先劃幾刀,然後再塗藥,以利藥液迅速吸收。其它用藥還有退菌特、福美硫磺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腐爛病是讓人頭痛的病害,紅富士尤其如此,治腐爛病的方法很多,也都有效果,就是好了再犯,總是難於控制。問題在於這種病的病根不是菌太多,而是樹太弱的毛病,想**就應當從栽培上下功夫:加強土、肥、水綜合管理,合理施肥、合理座果,使蘋果樹壯而不旺。

這樣的蘋果樹得腐爛病的機率就小的太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敷泥防治——取新鮮泥土用清水拌勻,濕潤程度為手捏成團能黏附在樹皮上,在果樹病疤上塗抹3~5厘公尺厚,然後用塑料膜包緊紮牢,以防水分蒸發和泥土脫落。1年後,將塑料膜和泥土去除。這樣,好氣病菌因長期缺氧就會窒息而死。

此法**率可達90%以上。

尿液淋塗——先將病疤刮淨,然後用人尿淋塗到病疤傷口處,周圍要超出病疤5厘公尺左右。一周後再塗抹1次。此法**率在90%~99%。

鹽水浸漬——用食鹽1公斤、水40公斤配成1:40的淡鹽水,用火燒開並晾涼。將果樹腐爛病疤刮淨,用刷子或毛筆之類的刷塗工具將鹽水塗抹到病疤上,使其浸漬到樹皮內,以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

兩周後再塗1次。此法**率在80%以上。

鹼水浸漬——將食用鹼和水按1:5的比例配製成鹼溶液。將病疤刮淨,用小刷子將鹼水充分塗抹在病疤傷口上,周圍超出病疤5厘公尺左右,使鹼溶液能夠充分浸漬到樹皮內,然後,用塑料膜包嚴紮牢。

10天後再進行1次,一般半年後解除塑料膜。此法**率在85%以上。

蒜液殺菌——將大蒜搗成蒜泥,按1:1的比例加入10%的食鹽水配製成蒜液。使用時先將病疤刮淨,用小刷子或毛筆將蒜液塗抹在病疤傷口上,周圍應超出病疤3~5厘公尺。

10天後再塗抹1次。此法**率可達95%以上。

蘋果樹腐爛病怎麼預防,蘋果樹腐爛病怎樣防治?

農醫生 預防方法。肥水壯樹 腐爛病屬弱寄生性真菌,可通過增施 莊加寶 有機菌肥 灌封凍水 合理負載 養葉保葉等措施增強樹勢,提高樹體抗病能力。有關試驗表明 冬灌可有效避免果樹因生理失水而引起枝幹凍害和促進傷口癒合,從而達到防凍防病的目的。修剪防病 曹克強教授研究表明 腐爛病冬季從剪鋸口的侵染率高達6...

治療果樹根腐病用什麼藥,果樹根腐病怎麼防治?

sky梓珞 果樹根腐病應提前預防,若發病後才 一般來講已太遲了。一定在果樹生長期多檢查,發現樹葉較黃,枝條衰弱,樹枝 乾沒有其它病蟲為害現象,就應看看根部,是不是根腐病。除了平時加強肥水管理,施腐熟的農家肥 新增中微量元素 及時排水外,還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清園 採果後及萌芽前用潰腐靈清園,可以修...

嘎啦蘋果樹能嫁接紅富士蘋果樹嗎,嘎啦蘋果樹能改紅富士蘋果樹嗎

瀰漫漫天的煙霧 可以的,果樹基本都能嫁接的,我就用桃樹嫁接過梨樹,還長得挺好的 嘎啦蘋果樹能改紅富士蘋果樹嗎 杏花春雨 嘎啦蘋果樹可以改接紅富士蘋果樹。不同的蘋果品種之間可以相互嫁接。春季砧木臨近發芽前一週左右 3月下旬 採用單芽切腹接的方法嫁接蘋果樹成活率較高。蘋果樹能嫁接哪些果樹 鴻瑞農業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