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樹什麼時候移栽最合適,梨樹什麼時候移栽最合適

時間 2021-10-17 10:21:04

1樓:謇元瑤諶慕

海棠,性喜陽光,也能耐半陰,耐寒,對環境要求不嚴,適於疏鬆肥沃、土層深厚、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中生長。貼梗海棠適應性較強,栽培管理比較粗放。

海棠樹一般很少移栽,即使移栽,也可全年進行。但易在春秋季進行。

海棠樹種植推薦繁殖,海棠通常以嫁接和分株方法繁殖,亦可用播種、壓條及根插等方法繁殖。

①嫁接:砧木一般用實生苗,枝接、芽接均可。枝接於春季發芽前進行,可用切接、劈接。

接穗選取發育充實的1年生枝,取其中段(有兩個以上飽滿的芽),接後壅上細土蓋沒接穗。芽接在秋季7~9月進行,多用“t”字形接法,接後10天左右,凡芽新鮮,葉柄一觸即落者即為接活,數日後即可割斷其扎縛。

②分株:多於早春未萌芽前或秋冬落葉後進行,挖取從根際萌生的櫱條,分切成若干單株,或將2~3條帶根的萌條為一簇,進行移栽。分株時要注意保留櫱條的鬚根,以確保栽後成活。

分栽後要及時澆透一次水,注意保墒,必要時還要遮蔭

③壓條和根插:均在春季進行。小苗可攀枝著地,壓入土中,大苗用高壓法,壓泥處均用利刀割傷,保持土壤溼潤,待發根後割離母株分栽。

根插法主要在移栽挖苗時進行,剪取較粗的主根,剪成10~15釐米為1段,淺埋土中,上面蓋草保溼,成活容易。

2樓:茆秋珊堵令

直徑30公分以內海棠樹從秋季落葉後到第二年春季花落結成果以前都是最佳移栽時間;30公分以上海棠樹最好在落葉後至開花以前這段時間移栽。

梨樹什麼時候移栽最合適

3樓:蝶姑娘丶

11月中旬至翌年2月下旬均可栽植,以早春2月中旬根系剛開始活專動時移栽成活

屬率最高。

梨樹移栽注意事項:

移栽樹的延長枝極重短截,其餘14生枝全部疏除。輔養枝除特別空處縮剪留幾個大校外,其餘全部從基部疏除。這樣使樹體營養主要貯存於骨幹校和根內,就可以集中足夠的營養使新生枝旺盛生長,根系發達。

4樓:南霸天

zhi植,以早dao春2月中旬根系剛

開始活動時移回栽成活率最高。答

梨樹移栽注意事項:

移栽樹的延長枝極重短截,其餘14生枝全部疏除。輔養枝除特別空處縮剪留幾個大校外,其餘全部從基部疏除。這樣使樹體營養主要貯存於骨幹校和根內,就可以集中足夠的營養使新生枝旺盛生長,根系發達。

5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栽植最好。秋季落葉後也可以,注意重修剪和防寒。

盆栽海棠什麼時間移栽好活?

6樓:微言悚聽

海棠花比較適合在春季和秋季進行移栽,春季最好選在早春的時候,這個時候海棠花剛剛甦醒,還沒有進入旺盛的生長季節,而秋季最好選在晚秋的時候,這個時候天氣逐漸變冷,海棠花也慢慢開始進入休眠。在這兩個時間段進行移栽海棠,能夠把對植株的傷害降到最低,從而有利於海棠生長儘快恢復。

盆景的海棠花,樹齡一般都在5年以上,有些大型的海棠盆景,樹齡更是長達十年之久,但是現在,隨著嫁接技術的風行,人們得到大型海棠花盆景的方法,不再侷限於,從小苗進行漫長的培養了。養過盆景的花友都知道,盆景要經過很多年的“截枝蓄幹”反覆修剪,才能達到那種“蒼勁古樸”的質感。因此現在市面上大家看到的,老樁海棠盆景,基本都是,用野生山荊子生樁,進行進行嫁接培育的。

像這種規格的海棠盆景,在移植的時候,都會遵循以下規範:

1. 先把生樁養活:

生樁的山荊子在野生狀態下,隨著樹齡的增長,它的毛細根會距離主幹越來越遠,主根粗度超過5釐米的大苗,往往不能一次性進行移植,而要經過兩年的斷根,才能完整的移植成活,第一年春季,先斷掉一半的大根系,並且給根部塗抹abt3號強力生根劑,給周圍用純河沙進行掩埋。第二年秋季,斷掉剩餘根系,採用相同的方法進行處理,第三年秋季,直接全部進行挖掘移植。這個時候,前期斷根處理的傷口部位,就會形成很多的毛細根系。

進行移植後,它就會非常好成活的。

2. 高接換頭其它海棠品種:

等移植生樁的砧木,主幹生長出粗度超過1釐米的枝條後,再在其基礎上,進行高接換頭嫁接,其它品種的海棠枝條。成活後,不論是造型還是精修剪。都會在短時間內,形成非常漂亮的海棠盆景的。

3. 整體上盆移植:

一般大型海棠盆景移植的最佳季節都是,秋季落葉後到來年發芽前這段時間,如果當地冬季比較漫長,楓林建議春季移栽是最好的。移栽前先把樹樁挖出來,用小剪刀精細化修剪根系,選擇比原樹樁,周圍大10釐米的花盆,進行栽植最好,土質用河沙和有機肥各一半,把樹樁放進去後,填充周圍縫隙,用木棍把周圍戳實在,栽植好後的盆景土壤表層距離花盆上沿預留3到5釐米最好。

石榴樹什麼時候移栽最合適?

7樓:易書科技

因為石榴樹苗還沒有完全長大,所以在移栽後它恢復的能力並不如大樹一樣強。因此,最好在春天或者秋天,氣溫在15-25℃之間的時候進行移栽,這樣能夠讓它在移栽後迅速恢復生長。

石榴(拉丁名:punicagranatuml.)落葉喬木或灌木;單葉,通常對生或簇生,無托葉。

花頂生或近頂生,單生或幾朵簇生或組成聚傘花序,近鐘形,裂片5-9,花瓣5-9,多皺褶,覆瓦狀排列;胚珠多數。漿果球形,頂端有宿存花萼裂片,果皮厚;種子多數,漿果近球形,果熟期9-10月。外種皮肉質半透明,多汁;內種皮革質。

海棠花什麼季節移植合適

8樓:匿名使用者

海棠花適合在初春和秋季移栽合適。

1、生長環境

產平原或山地,海拔50-2000米。分佈於中國河北、山東、陝西、江蘇、浙江、雲南。

2、生長習性

海棠性喜陽光,不耐陰,忌水溼。海棠花極為耐寒,對嚴寒及乾旱氣候有較強的適應性,所以可以承受寒冷的氣候,一般來說,海棠在零下15℃也能生長的很好,完全可以放在室外,不過如果特別寒冷,比如零下三四十℃,就要注意採取保護措施了。海棠喜陽,適宜在陽光充足的的環境生長,如果長期置於陰涼的地方,就會生長不良,所以一定要保持它充足的陽光。

3、栽培技術

移種一般栽植的大苗要帶土球,小苗要根據情況留宿土。苗木栽植後要加強撫育管理,經常保持土壤疏鬆肥沃。每年秋、冬季可在根際處換培一批塘泥或肥土。

在落葉後至早春萌芽前進行一次修剪,把枯弱枝、病蟲枝剪除,以保持樹冠疏散,通風透光。為促進植株開花旺盛,要把徒長枝實行短截,以減少發芽的養分消耗,使所留的腋芽均可獲較多營養物質,形成較多的開花結果枝。結果枝、中間枝則不必修剪。

在生長期間,如能及時進行摘心,早期限制營養生長,則效果更為顯著。凡盆栽的樁景更應如此控制。

光照不同的花卉對光照的要求是不一致的,根據對光照的要求,可以把不同的花卉分為陽性花卉和陰性花卉,如果是在這兩者之間的花卉,就稱為半陰性花卉了。

大多數的海棠花,都是屬於陽性花卉,陽性的花卉喜歡強光的照射,但是不耐庇廕。如果光照不足,就會造成海棠花的枝葉徒長,葉子的顏色變得越來越淡,並且會變黃。而且還會造成不開花或是開的花不美觀,很容易受到病蟲害的侵擾等方面也有很大的不良影響。

溫度不同的花卉,在不同的時期,它的最適宜溫度是不同的,比如在花卉的種子發芽、生長、發育等時期,都有屬於它自己的最適宜的溫度、最高溫和最低溫。超過最高溫和最低溫,花卉植物的生長就會停止,甚至死亡。

海棠花在其生長、開花、結果等時期也都有一定的溫度條件。為了在不同時期,基本滿足海棠花對溫度條件的不同需求,夏季可以採用遮陽、澆水、葉面噴水等降溫措施。冬季的房東保暖是非常重要的環節,在長江以南地區,在地栽的情況下,一般是能夠安全過冬的。

空氣眾所周知,花卉植物在生長過程中,離不開呼吸作用和光合作用,而這兩個作用都與空氣有關。在可見光的照射下,植物將二氧化碳和水轉化為有機物,並釋放出氧氣的生化過程。對於生物界的幾乎所有生物來說,這個過程是它們賴以生存的關鍵。

而地球上的碳氧迴圈,光合作用是必不可少的。生物的生命活動都需要消耗能量,生物體內的有機物在細胞內經過一系列的氧化分解,最終生成二氧化碳或其他產物,並且釋放出能量的總過程,叫做呼吸作用。另外,大氣中常常有各種摻雜物,特別是城市內和工業區中心的空氣,其中帶有大量的有毒氣體。

這些有害的氣體對花卉的生長是一種很不利的因素,輕則造成花卉葉黃、梢枯,重則造成植物死亡,所以在養花時,一定要注意周圍的空氣條件。

水分“水是生命之源”,一切生命都離不開水分。水分是植物生存和繁衍的必要條件:對植物來講水分部單單是主要的組成部分,還是進行化合作用的主要原料之一,而且土壤中的營養物質只有榮譽水時才能夠被植物吸收。

海棠花大多數是不屬於水生花卉和旱生花卉的,它屬於中生花卉,需要在溼潤的土壤中生長的花卉之一,比如秋海棠類的海棠花要求空氣相對溼度保持在80%左右。

9樓:

海棠花適合在初春和秋季移栽,記得是在沒有葉子的時候移栽植物是最好的,可以減少葉子對水份的揮發,增加植物的成活率。

什麼時候結婚最合適,什麼時候進補最合適?

一般都是在兩個人相戀兩年左右的時間結婚最合適,因為對對方的性格與為人品德這些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是在年齡上的話,對於乙個女孩子來說結婚年齡最好是在25歲,如果是23歲到25歲之間的女性,可以選擇27到30歲以內的男生,男生和女生的間隔最好是要差四歲或者是五歲,因為女生本來就比男生成熟一點,如果是年...

什麼時候結婚最合適呢,什麼時候結婚最合適?

這個是沒有絕對的,只要你遇到適合跟你過一輩的人,彼此的覺得不錯的話,那麼就可以考慮結婚的事情了,凡是是沒有絕對的 那就是彼此 都願意為了對方 心甘情願的 放棄自己的自由 有人覺得,應該先成家後立業。那還有人覺得,應該先立業後成家,那什麼時候才是結婚的最佳時機呢?我個人覺得,無論什麼時候,你遇見了乙個...

什麼時候結婚最合適 20,什麼時候結婚最合適呢?

6月到次年2月結婚最好,因為這段時曰天氣高爽,吉慶熱烈,人旺氣旺,運更旺!最好在。六 七 八 十 一月結婚,象徵百年好合,喜結良緣,步步高公升 有結婚四季有,夏秋佔主先。欲守同船渡,方得此時緣的說法。這個是沒有絕對的,只要你遇到適合跟你過一輩的人,彼此的覺得不錯的話,那麼就可以考慮結婚的事情了,凡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