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海棠如何嫁接,木瓜可以和什麼樹嫁接?

時間 2021-10-17 10:21:04

1樓:小樂學姐

嫁接時間以種子育出砧木實生苗的當年8-10月份或來年早春頂芽剛開始萌動時嫁接。

嫁接時用切刀將接穗削出大小不同的兩個對稱斜面,乙個斜面長1.5-2.0厘公尺,另一長0.8~1.0厘公尺。削麵必須平整,最好一刀削成。

然後將接穗的長削麵朝里,插入砧木的切口內。一側面形成層必須與砧木一側的形成層對齊,如果砧木與接穗粗度相近,兩側形成層都對齊更好。最好用塑料條綁捆。

如用小塑膠袋**在嫁接處更好,以防水分蒸發。

2樓:匿名使用者

木瓜海棠木瓜海棠 chaenomeles sinensis  本植物亦簡稱木瓜,但與**帶水果番木瓜(也簡稱木瓜),是兩種不同的植物,差別非常大,請勿混肴!物種名稱 木瓜海棠中文別名 木瓜、木瓜花、光皮木瓜、木梨、木李、榠楂科屬分類 薔薇科 木瓜屬產地分布  原產我國,現在山東、河南、陝西、安徽、江蘇、湖北、四川、浙江、江西、廣東、廣西等省(區)都有栽培。形態特徵  木瓜海棠的花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達7公尺,無枝刺;小枝圓柱形,紫紅色,幼時被淡黃色絨毛;樹皮片狀脫落,落後痕跡顯著。

葉片橢圓形或橢圓狀長圓形,長5-9厘公尺,寬3-6厘公尺,先端急尖,基部楔形或近圓形,邊緣具刺芒狀細鋸齒,齒端具腺體,表面**,幼時沿葉脈被稀疏柔毛,背面幼時密被黃白色絨毛;葉柄粗壯,長1-1.5厘公尺,被黃白色絨毛,上面兩側具棒狀腺體;託葉膜質,橢圓狀披針形,長7-15公釐,先端漸尖,邊緣具腺齒,沿葉脈被柔毛。花單生於短枝端,直徑2.

5-3厘公尺;花梗粗短,長5-10公釐,**;萼筒外面**;萼裂片三角狀披針形,長約7公釐,先端長漸尖,邊緣具稀疏腺齒,外面**或被稀疏柔毛,內面密被淺褐色絨毛,較萼筒長,果時反折;花瓣倒卵形,淡紅色;雄蕊長約5公釐;花柱長約6公釐,被柔毛。梨果長橢圓體形,長10-15厘公尺,深黃色,具光澤,果肉木質,味微酸、澀,有芳香,具短果梗。花期4月,果期9-10月。

生長習性 木瓜海棠的果實(即木瓜)喜溫暖,有一定的耐寒性。要求土壤排水良好,不耐溼和鹽鹼。 園林用途  明代《群芳譜》記載:

海棠有四品,皆木本,這四品指的是:西府海棠、垂絲海棠、木瓜海棠和貼梗海棠。作為傳統海棠的一種,木瓜海棠花色爛漫,樹形好、病蟲害少,是庭園綠化的良好樹種。

可叢植於庭園牆隅,林緣等處,春可賞花,秋可觀果,枝型奇特,也是製作傳統盆景的上好材料。其他用途  種仁含油率35.99%,出油率30%,無異味,可食並可製肥皂。

果實經蒸煮後作成蜜餞;又可供藥蒙山木瓜用,有驅風、順氣、舒筋、止痛的功效,並能解酒去痰,煨食止痢。花可為糖製醬的作料,風味很美。樹皮含鞣質,可提製栲膠。

木材質堅硬,可以製作家具等器具。同屬常見種及變種1.毛葉木瓜,別名毛木瓜、木桃。為同屬種。

落葉小喬木。 2.皺皮木瓜,別名貼梗海棠、宣木瓜。為同屬種。

灌木高二公尺。 3.日本木瓜,為同屬種。矮灌木。

高1公尺。

3樓:匿名使用者

嫁接方法與普通的蘋果及梨一樣的.

4樓:浩森苗木繁育中心

我用20多年的嫁接木瓜海棠苗經驗告訴大家、嫁接木瓜海棠苗有兩種、一種是芽接、一種是舌接、芽接在立秋前嫁接、蒙芽。等明年春天放開、成活率很高。第一年只長一根枝條。

木瓜海棠苗成型得3年時間。一種舌接、接穗中間有2-3個牙的嫁接枝條、粘木上克舌型刀口、嫁接枝條克同一種刀口、兩舌對接、3分嫁接、7分綁、一定要綁嚴、成活率也非常高。這種嫁接方法2年成型。

我浩森苗木基地現有20萬棵木瓜海棠苗。

木瓜可以和什麼樹嫁接?

5樓:喵姐說心理

木瓜可以和貼杆海棠

樹嫁接,以普通品種貼杆海棠、木瓜的實生苗、扦插苗做砧木(我們採用的是木瓜實生苗做的砧木),以優良品種的海棠的枝條做接穗,在春季進行切接、劈接,在生長季節進行靠接,其嫁接方法可按一般的木本植物的嫁接方法進行。

木瓜海棠的嫁接方法:

1、提前培育好木瓜實生苗備用。

2、嫁接時間一般以種子育出砧木實生苗的當年8-10月份或來年早春頂芽剛開始萌動時嫁接。

3、接穗是去年秋季修剪時剪留下的一年生充實飽滿枝條,截成6-10厘公尺長一段,每段上至少有2個飽滿芽。為了保持水分常常用石臘割住剪口。

4、嫁接時用切刀將接穗削出大小不同的兩個對稱斜面,乙個斜面長1.5-2.0厘公尺,另一長0.8~1.0厘公尺。削麵必須平整,最好一刀削成。

5、與此同時在砧木自然地面20厘公尺左右處,將砧木剪斷,在砧木截面的北側向下切開一道裂縫,深2.0~2.4厘公尺。

6、然後將接穗的長削麵朝里,插入砧木的切口內。一側面形成層必須與砧木一側的形成層對齊,如果砧木與接穗粗度相近,兩側形成層都對齊更好。最好用塑料條綁捆。

如用小塑膠袋**在嫁接處更好,以防水分蒸發。

6樓:和屋昂黃

木瓜可以和海棠

嫁接在一起。

木瓜海棠嫁接方法:

1、環境

比較適合種植木瓜海棠的環境是:生山坡、林邊、道旁、栽培或野生,海拔900-2500公尺。模式標本採自湖北宜昌。喜溫暖,有一定的耐寒性。要求土壤排水良好,不耐溼和鹽鹼。

2、時間

一般以種子育出砧木實生苗的當年8-10月份,或來年早春頂芽剛開始萌動時嫁接。

3、嫁接技巧

1)在嫁接之前,一定要選擇合適的工具:通常嫁接需要的刀具有切接刀、芽接刀和劈接刀。常用嫁接剪、剪枝剪和手鋸等,剪枝剪用於剪斷接穗或砧木,手鋸用於鋸斷較粗的高接樹的粗枝條。

2)在嫁接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好樹,選已結果、無嚴重病蟲害、生長健壯的優良品種樹作母樹,從母樹上選取生長充實、芽體飽滿的一年生發育枝或當年生並仍在生長的新枝,長30厘公尺以上,用指甲掐皮容易離皮的樹枝作嫁接接穗。

3)嫁接時用切刀將接穗削出大小不同的兩個對稱斜面,乙個斜面長1.5-2.0厘公尺,另一長0.8~1.0厘公尺。

嫁接,是植物的人工繁殖方法之一。即把一種植物的枝或芽,嫁接到另一種植物的莖或根上,使接在一起的兩個部分長成乙個完整的植株。嫁接的方式分為枝接和芽接。

嫁接是利用植物受傷後具有愈傷的機能來進行的。嫁接是園藝工作廣泛應用的一種繁殖植株的方法。

木瓜樹能嫁接什麼樹

7樓:匿名使用者

木瓜樹可以嫁接海棠

。海棠是蘋果屬(malus)多種植物和木瓜屬(chaenomeles)幾種植物的通稱與俗稱。代表植物海棠花(學名:

malus spectabilis)和木瓜(學名:chaenomeles sinensis)都是薔薇科的灌木或小喬木,為中國著名觀賞樹種,各地習見栽培。園藝變種有粉紅色重瓣者和白色重瓣者。

海棠類多為用於城市綠化、美化的觀賞花木(雖然其中不乏果實有很高食用價值的品種)。其中許多是著名的觀賞植物,如:西府海棠、垂絲海棠、貼梗海棠和木瓜海棠,習稱「海棠四品」,是重要的溫帶觀花樹木。

海棠木瓜是什麼東西,木瓜海棠的果實能吃嗎?怎麼吃呢?

木瓜海棠 是薔薇科木瓜植物 海棠木瓜為海棠類的植物,在種植時宜與貼梗海棠合植,方能正常生長開花結實,一年只開一次花,只結一次果,果實有濃郁的香味,可以放置衣櫃內作香劑,食用的作用在下不知道。種植環境需要充足的陽光,光照不足生長不良,不能開花結果。土壤以疏鬆透氣 肥沃排水的砂壤土為宜。可於早春未出芽前...

怎樣嫁結木瓜樹,木瓜樹能嫁接什麼樹

獨自風中飄 木瓜可以和貼杆海棠樹嫁接,以普通品種貼杆海棠 木瓜的實生苗 扦插苗做砧木,以優良品種的海棠的枝條做接穗,在春季進行切接 劈接,在生長季節進行靠接,其嫁接方法可按一般的木本植物的嫁接方法進行。首先要提前培育好木瓜實生苗備用。嫁接時間一般以種子育出砧木實生苗的當年8 10月份或來年早春頂芽剛...

胃病如何食青木瓜,有胃病可以吃木瓜嗎?

雪花之舞說說心裡話 上面天使媽媽說的不完全真實,因為我就是天使媽媽 過的病人,我2005年得淺表性胃炎,天天痛,很難受,吃什麼藥物也不起作用,經朋友推薦去找她!她說治病不要錢,世界上沒有免費的午餐,完全是廣告託!我是交了1200元的穴位 費!給我在背上,肚子上弄了1個多小時!弄了以後胃部確實不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