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木瓜是什麼東西,木瓜海棠的果實能吃嗎?怎麼吃呢?

時間 2022-03-18 10:55:07

1樓:秒懂百科

木瓜海棠:是薔薇科木瓜植物

2樓:匿名使用者

海棠木瓜為海棠類的植物,在種植時宜與貼梗海棠合植,方能正常生長開花結實,一年只開一次花,只結一次果,果實有濃郁的香味,可以放置衣櫃內作香劑,食用的作用在下不知道。種植環境需要充足的陽光,光照不足生長不良,不能開花結果。土壤以疏鬆透氣、肥沃排水的砂壤土為宜。

可於早春未出芽前追施一遍複合肥料,利於植株的開花結果。

請問木瓜海棠和木瓜、海棠的關係是什麼?

3樓:仙客來我最愛

木瓜海棠,落葉灌木。枝幹叢生而直立,少分枝。葉多簇生於短枝上,長橢圓形至披針形,緣具細鋸齒。

近無柄。3~4月花、葉同時開放,花淡紅或近白色,花梗短,2~3朵簇生於二年生枝上。果卵圓形,黃色,10月成熟。

木瓜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5-10公尺,樹皮灰色,片狀剝落,新皮光滑黃褐色。小枝紫紅色,有棘刺狀小枝。

葉長圓狀卵形,稀有倒卵形,有鋸齒,嫩葉背面被絨毛。長5-10厘公尺,寬3.5-8.

0厘公尺,先端急尖,邊緣有刺芒狀銳鋸齒,齒尖有腺點。花單生於葉腋,紅色或白色,花徑2.5-3.

0厘公尺,花於葉同時開放或稍晚,芳香。果實如瓜,長橢圓形,長10-15厘公尺,暗黃色,木質,芳香。花期4月,果熟期9-10月。

海棠主要是指結果的海棠,結的果子像個小蘋果以上三種同一科薔薇科,木瓜海棠和木瓜是木瓜屬,海棠是蘋果屬的

4樓:添糖恭紸

木瓜海棠是一種植物,落葉灌木。枝幹叢生而直立,少分枝。葉多簇生於短枝上,長橢圓形至披針形,緣具細鋸齒。

近無柄。3~4月花、葉同時開放,花淡紅或近白色,花梗短,2~3朵簇生於二年生枝上。果卵圓形,黃色,10月成熟。

樹高2-3 公尺,是觀賞性的植物

而 木瓜 是一種水果,平時可以買到的,他的樹高4-6公尺,

海棠 是為多年生草本或木本。莖綠色,節部膨大多汁。有的有根莖,有的有狀塊莖。

葉互生,有圓形或兩側不等的斜心臟形,有的葉片形似象耳,色紅或綠,或有白色斑紋,背面紅色,有的葉片有突起。花頂生或腋生,聚傘花序,花有白、粉、紅等色。秋海棠類有400種以上,而園藝品種近千。

分球根秋海棠、根莖秋海棠及鬚根秋海棠三大類。 落葉小喬木。樹皮灰褐色,光滑。

葉互生,橢圓形至長橢圓形,先端略為漸尖,基部楔形,邊緣有平鈍齒,表面深綠色而有光澤,背面灰綠色並有短柔毛,葉柄細長,基部有兩個披針形託葉。花5朵-7朵簇生,傘形總狀花序,未開時紅色,開後漸變為粉紅色,多為半重瓣,少有單瓣花。梨果球形,黃綠色

木瓜海棠的果實能吃嗎?怎麼吃呢?

5樓:天空藍如海

木瓜海棠的果實是可以吃的。

1、可以生吃, 不過並不十分好吃, 略有酸澀。

2、可以蒸煮後作成蜜餞食用。

3、可供藥用,有驅風、順氣、舒筋、止痛的功效,並能解酒去痰,煨食止痢。

木瓜海棠是一種比較好的植物,不僅具有較強的觀賞價值,經濟價值也不容小覷。木瓜海棠的種子、花朵、果實、樹幹等都具有很好的利用價值。

拓展資料

明代《群芳譜》記載:海棠有四品,皆木本,這四品指的是:西府海棠、垂絲海棠、木瓜海棠和貼梗海棠。

作為傳統海棠的一種,木瓜海棠花色爛漫,樹形好、病蟲害少,是庭園綠化的良好樹種。可叢植於庭園牆隅,林緣等處,春可賞花,秋可觀果,枝型奇特,是布局園林景觀的上好樹種。

木瓜海棠品種繁多,春季花色絢麗的花朵開滿枝條,給人以繁花似錦的感覺,陸游曾用「碧雞海棠天下絕,枝枝似染猩猩血。蜀姬豔妝肯讓人,花前頓覺無顏色。」的詩句來描繪其花色的嬌豔。

部分品種,到了秋季則金黃色的果實懸掛枝頭,並散發出濃郁的芳香,是花、果俱佳的觀賞花木,適合庭院、路邊綠化帶、草坪等處栽培,可叢植、列植、孤植或作花籬;也可盆栽觀賞或製作盆景。

6樓:単聲噵鎝瞹眛

木瓜海棠的果實能吃。

1、生吃就行了,像蘋果那樣吃。也可以做蜜餞、果醬、果醋、果酒、果丹皮。有一種老北京名小吃凍海棠。

2、海棠果乾,選自秋季熟透的海棠果實,除籽核後切開幹製成含水分30%的海棠幹,無任何新增,開袋即可食用。口味酸甜,能夠補充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等營養,具有很好的食療保健作用。

3、海棠果乾加蜂蜜或蔗糖沖水飲用,口味酸甜,含有濃郁的鮮海棠香氣,且清涼瀉火,健脾開胃。

4、新鮮的果子並不十分好吃,口頭不甜,略有酸澀,必須貯存一段時間才好吃。沒有冷藏裝置將果子裝入周圍鋪乾草的筐內蓋好放在蔭涼通風處,到了大雪、冬至前後,西北風一吹,那果子表面起了一層淡淡的白霜,海棠果的特殊味道才充分顯示出來,甜、微酸、稍脆、果香,而這時的酸味,決非杏、梅可比。

5、天再寒冷,就上大凍了,將果子置於院內,一夜寒風,果子俱凍成乙個個棒硬的冰疙瘩。要像化凍柿子那樣,在涼水中拔,等果子外面出來一層薄薄的冰殼,就可以吃了。

6、不過吃凍海棠不能一口一口咬著吃,那果汁就白糟踏啦,得把果子整個放在嘴裡咬住,再把果子的把兒一拽,那果把連著乙個小紅珠子似的果核,被拽了出來,留在口內的果肉涼涼的,甜酸適度,天然鮮美。

拓展資料

木瓜海棠:

產地生境

原產中國陝西、甘肅、江西、湖北、湖南、四川、雲南、貴州、廣西。生山坡、林邊、道旁、栽培或野生,海拔900-2500公尺。模式標本採自湖北宜昌。

習性強健,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寒冷,冬季能耐-20℃的低溫,具有很好抗旱能力,但怕水澇。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在肥沃疏鬆、土層深厚、排水良好的土壤中生長更好。可植於陽光充足的高燥處,積水的低窪處不宜種植,否則會因土壤水分過多,使植株瘦弱,枝葉生長細弱,抗逆性明顯下降,土壤長期積水還會造成爛根

主要品種:

木瓜海棠的品種多達百餘種,有的以觀果為主,有的以花取勝。日本海棠則是以觀花為主的木瓜海棠系列品種,其品種很多,著花多而密,老幹、老枝和頭年生枝均著花,花朵大且多為重瓣,花色有橙紅、深紅、純白、淺綠等色,甚至一株上也能同時開出大紅、粉紅、淺綠、純白以及白色花中加以紅線、紅瓣、紅邊等不同顏色的花,花期極長,可達2個月之久。其常見的品種有『東洋錦'、『長壽樂'、『長壽冠'等。

病蟲防治:

木瓜海棠的病害主要是銹病,發病嚴重時會造成植株死亡,發生時可用50%的退菌特可濕性顆粒800倍液進行噴灑,每10天噴一次,連續噴3至4次可控制病情。此外,如果土壤缺鐵、鹼性過大,還會造成葉片發黃,可澆黑礬(硫酸亞鐵)水,以改良土質,避免葉片發黃。

木瓜海棠的蟲害主要有蚜蟲、紅蜘蛛、黃刺蛾等,可用50%的敵敵畏800倍液或用40%氧化樂果1000至1500倍液噴灑防治。

7樓:媞拉蜜蘇蘇

木瓜海棠果實可以吃。

無毒。很酸,形狀像綠色的大山楂。表皮光滑,無油膩感。表皮為淡青色,顏色和絲瓜相似,和絲瓜一樣有瓜紉,質脆。

拓展資料:

木瓜海棠的食用功效

1.生津止渴:海棠含有醣類、多種維生素及有機酸,可幫助補充人體的細胞內液,從而具有生津止渴的效果;

2.健脾開胃:海棠果中維生素、有機酸及按質含量較為豐富,能幫助胃腸對飲食物進行消化,故可用於**消化不良食積腹脹之症;

3.澀腸止痢:海棠味甘微酸,甘能緩中,酸能收澀,具有收斂止洩,和中止痢之功用,能夠**洩瀉下痢,大便搪薄等病症;

4.補充營養:海棠中蘊含有大量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如醣類、多種維生素、有機酸等,可供給人體養分,提高機體免疫力。

木瓜海棠,花期4月,果期9-10月。種仁含油率35.99%,出油率30%,無異味,可食並可製肥皂。

果實經蒸煮後作成蜜餞;又可供藥用,有驅風、順氣、舒筋、止痛的功效,並能解酒去痰,煨食止痢。花可為糖製醬的作料,風味很美。樹皮含鞣質,可提製栲膠。

木材質堅硬,可供床柱用。此外本種也是庭園綠化的很好材料。

木瓜海棠落葉灌木,為我國特有的野生果木之一,其營養價值可與獼猴桃媲美,以「百益之果」著稱,是藥食兼用食品。明代李時珍《本草綱目》中記載,木瓜性溫味酸,平肝和胃,舒筋絡,治腰痠背痛、降血壓。

現代醫學證明:木瓜富含十七種以上氨基酸及多種營養元素,能抗菌消炎,舒筋活絡,軟化血管,抗衰養顏,驅風止痛消腫。海棠具有利尿、消渴、健胃等功能。

在民間藥方中,海棠是**泌尿系統疾病的主藥之一。

木瓜樹與木瓜海棠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店裡的木bai瓜是近幾年才在du我國廣大水果市場zhi出現的深受大dao家歡迎的水

專果。但它與木瓜海棠有很大屬區別。

過去,木瓜海棠就稱木瓜,是薔薇科 木瓜屬植物。現在有了水果木瓜,為方便區別,就將其稱木瓜海棠了。

水果木瓜又稱番木瓜,是番木瓜科番木瓜屬的植物。

9樓:氣球和氣包

木瓜樹是果樹,結的果實就是木瓜。

木瓜海棠是觀賞植物,結的果實比木瓜小多了,是可以入藥的。

10樓:張三

番木瓜是熱帶植物,木瓜海棠是溫帶植物。風馬牛不相及。

木瓜海棠如何嫁接,木瓜可以和什麼樹嫁接?

小樂學姐 嫁接時間以種子育出砧木實生苗的當年8 10月份或來年早春頂芽剛開始萌動時嫁接。嫁接時用切刀將接穗削出大小不同的兩個對稱斜面,乙個斜面長1.5 2.0厘公尺,另一長0.8 1.0厘公尺。削麵必須平整,最好一刀削成。然後將接穗的長削麵朝里,插入砧木的切口內。一側面形成層必須與砧木一側的形成層對...

木瓜海棠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是什麼?

生長濕度要求 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寒冷。最佳生長溫度 耐寒冷,所以冬天的時候幾時是零下十五度海棠花還是可以生長的很好,不會受到凍害,可以放在室外越冬。不過在寒冷異常的時候,應該採取保護措施。施撒肥料 秋季的時候在葉子落下後必須施一次大肥補充所失去的養分,可以保持健康。春芽萌發的時候則要施一...

櫻桃和海棠果的區別,海棠果和櫻桃有什麼區別

1.櫻桃薔薇科李屬。海棠果薔薇科蘋果屬。2.櫻桃喬木,高2 6米,樹皮灰白色。小枝灰褐色,嫩枝綠色,或被疏柔毛。海棠果 喬木,高5 12米 樹皮厚,灰褐色或暗褐色,有縱裂縫,創傷處常滲出透明樹脂 幼枝具縱條紋。3.櫻桃花瓣白色,卵圓形,先端下凹或二裂 雄蕊30 35枚,栽培者可達50枚。花柱與雄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