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回的小發財樹苗換盆,如何判斷發財樹該不該換盆了?盆小了有什麼影響。我的小樹需要換嗎。 對了,還有。它還可以長大嘛

時間 2021-05-04 02:50:22

1樓:箭頭合果芋

1、沒事的~

植物換盆或者移栽時,第一次澆的水,叫做定根水,就是要澆足澆透。你用浸盆方法,可以保證澆透啦。

2、埋土,應當埋至根基部以上約2、3厘公尺處,埋得太淺,扎根不牢,會影響植株生長。

3、剛買回來的植物,需要適應新環境;而剛換盆的植物,也需要蔭庇定根。

基於這兩個方面的原因,你要將花盆擺放在沒有太陽直射、陰涼通風的地方,至少10天以上。

當看到葉片依然翹立,沒有焦尾、葉片打蔫的現象發生,就表明移植成活啦。

4、發財樹適合室內養護,可以在半蔭庇的地方生長;也適合全光照的環境。

不過,現在是最熱的季節,你剛移植過的小苗,就算是開始發新芽、新葉,也不要在強烈陽光下暴曬。

5、下一次澆水,要在盆土基本乾燥,盆土表面發白的時候,再澆透;以後,如果放在室內的,一周澆一次即可;放在室外的,見幹見溼澆水,注意不要讓盆土長期積水,否則會爛根。

發財樹挺皮實,種花需要膽大心細,過度小心,反而種不好花。

看看我種的花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周澆一次即可,最好編好辮子,否則以後長高了單苗立不住的。太陽不要曬很多,找乙個半天有陽光半天沒有的地方就行,盆一定要用瓷盆啊

3樓:

土溼一點應該不要緊,發財樹較耐水溼,也稍耐旱。我每次給發財樹澆水都澆得很透,就是不要澆得太勤就好。澆水要遵循間幹間溼的原則,春秋天按天氣晴雨、乾濕等情況掌握澆水疏密,一般一天澆1次,氣溫超過35℃時,一天至少澆2次。

發財樹性喜高溫濕潤和陽光照射,不能長時間陰蔽。因此,在養護管理時應置於室內陽光充足處。擺放年老發財樹時,必須使葉面朝向陽光。

否則,由於葉片趨光,將使整個枝葉扭曲。另外,每間隔3天至5天,用噴壺向葉片噴水一次,這樣既利於光合作用的進行,又可使枝葉更顯美觀。

曬太陽最好不要暴曬,我同學的就是澆了很多水然後搬出去曬久了,葉子全蔫了。

至於整個膨脹的根部都露在外面要不要緊就不知道了,反正我家的買回來就露在外面,也沒什麼事。

這一段是抄到別處的,你可以看下。

注意發財樹的根系不發達,用個偏小的盆就行,將發財樹從盆中脫出後直接放在新盆中,根據發財樹的原高度確定高低位置,以原土的高度為準高度,所添之土不能高於原土。注意填土時一定不能留有空隙,否則易跑水漏水。換盆後放在半陰通風處,澆透第一次水後正常管理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讓根暴露在外面 應為根尖主要吸水和運輸 水也不能太多……

你可以重新移栽一次 選在旁晚或晚上 讓根帶土 移栽後適量的澆水 隔天在曬太陽 (最近天氣熱 太陽溫度高 不建議放在太陽能夠直射的地方)

如何判斷發財樹該不該換盆了?盆小了有什麼影響。我的小樹需要換嗎。 對了,還有。它還可以長大嘛

5樓:啊紅啊

換盆時選用大的深筒盆,盆土宜選用園土. 醋渣. 幹的腐熟有機肥,以4:1:1的比例配製而成的混合土,或者是市場上銷售的偏酸性. 疏鬆的介質土即可。

栽值後及時澆水,發財樹特耐旱, 喜散射光比較耐陰耐旱,放室內明亮通風處比較好,以後乾透澆水即可土不幹不澆水,喜肥水澆水時加點營養液比較好,植物生長更好更旺,怕凍怕澇。

換盆時把枯死的根系去掉,完好的根要仔細的保護好,盡量不要弄傷了,換盆時選用大的深筒盆,盆土宜選用園土. 醋渣. 幹的腐熟有機肥,以4:

1:1的比例配製而成的混合土,或者是市場上銷售的偏酸性. 疏鬆的介質土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盆栽植物最好一年換盆一次,不論大小,換盆後土壤中更多的養分,盆土更松利根系生長,植物長的快。

7樓:喜悅

沒什麼定律再長大些我們公司的發財樹都兩三公尺高可茂盛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你的這種樹,就是長不大的

9樓:過期的旋律

還會長大現在不用換盆你明年春天再換盆就差不多了親

發財樹三月可以換土換盆嗎?剛買乙個月,可是盆子特別小

10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現在可以換盆,因天氣轉暖容易成活,換盆後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不要直接曬太陽防止脫水死亡。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換完以後澆一次大水就好,很好成活的

12樓:李粱養花記

新買的發財樹,多久才能換盆土?

2年前買的發財樹,辦公室的小型的,現在長大了長得很高,是不是要換盆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發財樹每2年進行一次換盆,下面為您介紹發財樹的換盆方法:

1、盆栽發財樹通常每2年進行一次,在4月出房時進行。

2、植株不斷長大長粗,翻盆時宜換大一號的花盆,並去掉枯根和部分宿土。

3、盆土用園土、河沙、木屑按3:1:1的比例混雜,另加少量豆餅作基肥。

4、上盆時宜淺栽,不要將膨大的根部埋在土裡即可。

發財樹是一種觀葉植物,作為盆栽在必要的時候是需要進行適當的修剪的,一般2年也要換一次盆。

剛買的一公尺多高的五編發財樹需要換盆嗎?求答案

14樓:香林菸酒

剛買回來的植抄株先不要著襲

急進行換盆,因為它還bai沒有適應好du現在的新環境,如果貿zhi然更換掉盆和土,可能dao會損壞根系,導致枝條和葉片發生枯萎。剛進行養護的時候,先不能放在光線強的地方,光線太強容易灼傷。也不要著急給它澆水和施肥,這個時候它的根系還沒有完全的舒,吸收能力比較的弱,貿然給它新增,容易給根系造成負擔,使它爛掉的可能變大

發財樹換盆會影響其生長嗎?應該怎麼換?!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長期生長,不是剛上盆的,那就可以換,具體步驟如下:先將發財樹脫盆,然後修剪腐爛的根系,保留完好的根團,也就是不讓根上的土弄散,將其移到新盆上,加土,四周壓實,然後澆透水,放在陰涼處緩一周以上,一周之後逐漸見光照,如果你在北方的話,現在溫度不穩定,不很適合換盆,一般在穀雨之後換。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什麼地方呢?發財樹如果運到北方,要等天氣暖和後再換盆,換盆時把枯死的根系去掉,完好的根要仔細的保護好,盡量不要弄傷了,新上的土最好是不要太吸水的,發財樹怕水害。上好土後澆水,放在陰涼處,兩禮拜後拿出去曬曬太陽,然後還是要放在陰涼處。

發財樹最怕的是水害,不要經常澆水,天氣乾燥,一禮拜一次,不乾燥可以一月一次

17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每隔2~3年都需換1次盆。注意事項:換盆時選用大的深筒盆,盆土宜選用園土.

醋渣. 幹的腐熟有機肥,以4:1:

1的比例配製而成的混合土,或者是市場上銷售的偏酸性. 疏鬆的介質土即可。

剛買回的泳褲有味道

1沒有事,膠的味道,不會影響 2泳褲用清水沖洗,切不可用熱水洗衣粉,肥皂,洗潔劑清洗,會使泳褲脫膠,剪短泳褲壽命,還要注意不要暴曬 3不會遊,建議先練習換氣。然後憋氣,憋氣時人體可以浮在水面衣服放在更衣箱,或者自己拿個大書包放在游泳池旁邊的桌子 凳子上 問題一 用鹽水洗,沒事 問題二 泳褲可以拿回家...

鸚鵡剛買回來怎麼處理,剛買回來的鸚鵡魚該怎麼養?

1 飼養裝置 熱帶魚的飼養裝置除水族箱和水質過濾器外,還有水質迴圈過濾裝置 加熱裝置 增氧裝置 照明裝置 抽水裝置等。對於單一水族箱而言,可採用小型迴圈過濾幫浦 100 200w的加熱管 單孔和雙孔的氣幫浦 日光燈 小型潛水幫浦等。大型水族箱多採用箱外過濾器。熱帶魚的加熱裝置有各種不同功率的電熱管,...

剛買回來的小鳥怎麼老愛睡覺呢,剛買回來的小鳥怎麼老愛睡覺呢?

生病了,可能是流感什麼的。人最好少接觸這類鳥。或者賣鳥的老闆之前喂東西了。那樣鳥也活不了多久。 spancer楊瑩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小鳥是不是都很愛睡覺? 愛 不是,跟人一樣,有的喜歡睡覺 當然不是啦,你給賣鳥的人騙了,鳥兒不健康才會這樣的嘞。我新買了乙隻幼鳥,是乙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