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金屬的捲尺可以自動伸縮

時間 2021-05-04 02:50:22

1樓:請叫我小軒女

裡面有發條,你拉的時候,發條收緊,然後放開了,發條恢復形變,就把拉出去的尺子帶回來了

捲尺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工量具。原理:捲尺能捲起來是因為捲尺裡面裝有彈簧,在拉出測量長度時,實際是拉長標尺及彈簧的長度,一旦測量完畢,捲尺裡面的彈簧會自動收縮,標尺在彈簧力的作用下也跟著收縮,所以捲尺就會卷起來。

捲尺的主要型別為鋼捲尺,其次是纖維捲尺,就是大家常常看到的皮尺,很多人說是布尺,還有就是腰圍尺(裁縫尺/量衣尺都屬於此類)。在我國的南方和香港地區通常稱捲尺為軟尺或者拉尺。其材質是pvc塑料和玻璃纖維,玻璃纖維能防止在捲尺的使用過程中被拉長。

捲尺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工量具。 大家經常看到的是鋼捲尺,建築和裝修常用,也是家庭必備工具之一。分為纖維捲尺,皮尺,腰圍尺等。

魯班尺,風水尺,文公尺同樣是屬於鋼捲尺

我們來簡單了解一下捲尺吧:捲尺的主要型別為鋼捲尺,其次是纖維捲尺,就是大家常常看到的皮尺,很多人說是布尺,還有就是腰圍尺(裁縫尺/量衣尺都屬於此類)。在我國的南方和香港地區通常稱捲尺為軟尺或者拉尺。

其材質是pvc塑料和玻璃纖維,玻璃纖維能防止在捲尺的使用過程中被拉長。

皮尺,一般是公英製的,就是一面150厘公尺,另外一面60英吋。英吋是國外常用的計量單位,電視機和顯示器的尺寸單位就是英吋的。還有牛仔褲的尺碼,也是英吋的。

在國內,量衣皮尺常用的是市寸的。

一面150厘公尺,另外一面45市寸。經常說的2尺1的,2尺2的腰,就是市寸的單位。

2樓:崛起的男神

捲尺主要利用的是發條彈簧的儲能特性,可以說是機械能守恆,當你拉動捲尺的時候,對內部彈簧做功,能量由發條彈簧儲存;

3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標尺在彈簧力的作用下也跟著收縮,所以捲尺就會卷起來當你拉動捲尺的時候,對內部彈簧做功,能量由發條彈簧儲存

4樓:

捲尺能捲起來是因為捲尺裡面裝有彈簧,在拉出測量長度時,實際是拉長標尺及彈簧的長度,一旦測量完畢,捲尺裡面的彈簧會自動收縮,標尺在彈簧力的作用下也跟著收縮,所以捲尺就會卷起來。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裡面有乙個彈簧,控制著。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裡面有彈簧啊,所以可以收縮。

7樓:

捲尺裡面的彈簧會自動收縮,標尺在彈簧力的作用下也跟著收縮,所以捲尺就會卷起來

金屬的冶煉中為什麼不可以用氫氣還原氧化鎂卻可以用CO還原氧化鎂呢

最後的審判日 按照化學原理,既不能被氫氣還原,也不能被一氧化碳還原。這是因為單質的鎂既能與水反應生成氫氣,也能與二氧化碳反應生成單質碳。在實際生產過程中我們是用一氧化碳去還原氧化鎂,而非氫氣去還原。這是因為 金屬鎂的沸點低,在乙個大氣壓下,沸點為1170 我們就是利用鎂沸點低的特點來實現還原的。首先...

為什麼要使用雙金屬帶鋸條,雙金屬帶鋸條的主要使用說明有哪些

名 雙金屬帶鋸條在執行中不可避免的總是會產生些許故障。其中,齒崩就是雙金屬帶鋸條比較常見的故障。齒崩故障的產生有很多方面的原因,涉及到鋸床方面,操作不當方面等等。以下就雙金屬帶鋸條使用過程中產生齒崩的故障分析幾點原因。首先,齒崩是因為鋸床的原因。其一,鋸床受到周圍裝置的震動影響,其固定鋸床的螺絲等鬆...

Na的金屬性比Li強,但為什麼在金屬活動性順序中

甕高利 鋰的電離能最大,呈基態的氣態原子不易失電子,鋰的 金屬性 最弱 但鋰的標準電極電位的絕對值最大,其在水溶液中變為水合離子的傾向最大,鋰的 金屬活動性 最強。金屬元素的原子在化學反應中,通常表現出失去電子成為陽離子的傾向。金屬性的強弱通常用金屬元素原子的最外層電子的電離能 氣態原子失去電子成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