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種子怎麼種植ww

時間 2021-05-04 02:50:22

1樓:匿名使用者

桔子籽能種。種植桔子籽盆栽步驟如下:

第一步:獲取橘子籽。橘子籽就從市場上購買的新鮮橘子裡得來,吃橘子時特意留下來就行了;

第二步:保持清潔。收集到的橘子籽需要保持清潔,去除表面粘著的果肉;

第三步:將收集到的橘子籽浸泡在清水中,每天換一次水,使種子擁有足夠的水分,在水中大約需要浸泡一周左右,一定要每天堅持換水,保持種子清潔;

第四:橘子籽浸泡一周後,取出種子,用鑷子剔除橘子籽表面的薄皮,剔除時千萬不要傷到橘子籽內部,小心翼翼的剔除掉表皮,這樣有利於種子快速的發芽生長;

第五步:表皮剔除完後,準備一盆營養土,本人是直接在菜地裡取的土。將橘子籽埋入土下兩公分左右處,然後就是每天澆澆水,耐心等待種子發芽了。

一般種植的橘子籽盆栽大約3個星期左右發芽,需要氣溫稍微偏暖,在較為寒冷的天氣時種植,發芽時間會遲一些,不過種植植物是需要耐心的,有的是可以結出果實的,但是口感不太好。

2樓:養花攻略大全

盆栽橘子怎麼做?盆栽橘子的種植方法

如何用桔子籽種出桔子

3樓:景色宜人

一般種植的桔子籽盆栽大約3個星期左右發芽,需要氣溫稍微偏暖,在較為寒冷的天氣時種植,發芽時間會遲一些。

第一步、獲取桔子籽。桔子籽就從市場上購買的新鮮橘子裡得來,吃桔子時特意留下來就行了。

第二步、保持清潔。收集到的桔子籽需要保持清潔,去除表面粘著的果肉。

第三步、將收集到的桔子籽浸泡在清水中,每天換一次水,使種子擁有足夠的水分,在水中大約需要浸泡一周左右,一定要每天堅持換水,保持種子清潔。

第四步、桔子籽浸泡一周後,取出種子,用鑷子剔除橘子籽表面的薄皮,剔除時千萬不要傷到桔子籽內部,小心翼翼的剔除掉表皮,這樣有利於種子快速的發芽生長。

第五步、表皮剔除完後,準備一盆營養土,將桔子籽埋入土下兩公分左右處,然後就是每天澆澆水,耐心等待種子發芽了。一般種植的桔子籽盆栽大約3個星期左右發芽

兩年後可嫁接好的品種,若不嫁接,結果需等到8——10年且品種變異,結的果子變小不好吃等。注意冬季溫度零下時搬到室內。

4樓:牛路燈燈燈燈

一般種植的桔子籽盆栽大約3個星期左右發芽,總共分為2個步驟。

獲取桔子籽。桔子籽就從市場上購買的新鮮橘子裡得來,吃桔子時特意留下來就行了,然後去除表面粘著的果肉。

將收集到的桔子籽浸泡在清水中,每天換一次水,使種子擁有足夠的水分,在水中大約需要浸泡一周左右,一定要每天堅持換水,保持種子清潔。

2.桔子籽浸泡一周後,取出種子,用鑷子剔除橘子籽表面的薄皮,剔除時千萬不要傷到桔子籽內部,小心翼翼的剔除掉表皮,這樣有利於種子快速的發芽生長。表皮剔除完後,準備一盆營養土,將桔子籽埋入土下兩公分左右處,然後就是每天澆澆水,耐心等待種子發芽了。

一般種植的桔子籽盆栽大約3個星期左右發芽。

吃完桔子的籽種在土裡面,生出來的苗,是實生苗。因此,要很長時間才結果,而且結出的果實品質也不好。

桔子樹一般都是嫁接的,嫁接出來的桔子樹,結果時間早,而且可以選擇優良品種,結出的桔子品質好。桔子的結果需要氣溫稍微偏暖,所以應在較為寒冷的天氣時種植,發芽時間會遲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1、盡量挑選比較新鮮一點的桔子購買,不要買冷凍過的桔子

2、把果肉吃掉,籽籽留下來做清理工作,去除表面上的肉肉。浸泡籽籽一周左右,記得每天換水,保持種子清潔

3、泡好種子後,需要用鑷子剔除橘子籽表面的薄皮,小心一點,不要傷到內部了。栽培土壤準備好,將種子埋入土下兩公分左右,堅持每天澆點水,等待種子發芽一般情況下,3星期左右就能出芽了。

保花保果是橘子開花後,除每週施一次薄肥外,還須進行疏花、疏果。在花未開時先疏去一部分花蕾;花謝、坐果後,再疏去一些位置不當的幼果,目的是減少消耗養分,讓有限的養分集中供給保留下來的花、果,使果實長得更大更好。

在果實成長期間,肥水充分,植株營養狀況好,部分枝條會萌發新梢,新梢的成長必然會分流部分營養,影響果實的長大。為保住果實,對長出的新梢要及時抹除。果實黃熟時,停止施肥,並減少澆水,土壤保持濕潤略微偏乾。

繼續給予過多的肥水,則果實會提前老熟和早落,縮短觀賞時間。

6樓:夏日絕

1、獲取桔子籽。桔子籽就從市場上購買的新鮮橘子裡得來,吃桔子時特意留下來就行了。

2、保持清潔。收集到的桔子籽需要保持清潔,去除表面粘著的果肉。

3、將收集到的桔子籽浸泡在清水中,每天換一次水,使種子擁有足夠的水分,在水中大約需要浸泡一周左右,一定要每天堅持換水,保持種子清潔。

4、桔子籽浸泡一周後,取出種子,用鑷子剔除橘子籽表面的薄皮,剔除時千萬不要傷到桔子籽內部,小心翼翼的剔除掉表皮,這樣有利於種子快速的發芽生長。

5、表皮剔除完後,準備一盆營養土,將桔子籽埋入土下兩公分左右處,然後就是每天澆澆水,耐心等待種子發芽了。一般種植的桔子籽盆栽大約3個星期左右發芽。

7樓:jz藍胖胖小童鞋

我們聽說過這樣一句古話:「橘生淮南則為橘,生於淮北則為枳」。意思是說橘樹如果長在南方,就會結出又大又甜的橘子。

如果生於北方,就只能結出又小又澀的枳了。其實,枳和橘子並不是一種植物,而是同屬芸香科植物的近親。但是,這句古話形象地告訴我們:

橘子只有在溫暖濕潤的南方才能生長。我國是橘子的原產地,至少在2023年前,人們就種植和食用橘子。在長期的栽培過程中,人們培育出各種不同品種的橘、柑、橙等水果。

橘子的味道甜美、營養豐富。但是種植橘子可不容易,因為橘樹的生長對溫度、濕度、光照、海拔等等條件有很嚴格的要求,不同的品種對環境也有不同的要求,如果環境不合適,就不會結出又香又甜的橘子來。

從溫度上說,只有在12.5℃~37℃的條件下,橘樹才能夠生長。大多數橘樹的品種在0℃以下就會凍傷、甚至凍死。

充足的光照和溫暖的氣候可以讓提高橘子中糖的含量,讓橘子更甜。但是,如果溫度過高,橘子就有可能脫水、停止生長。

橘樹的生長如要充足的水分,如果土壤乾燥,橘樹就不能生長;如果土壤含水量過大,橘樹的根部又會受到傷害。因此,在種植橘樹的地方,土壤一定要比較濕潤,而且方便排水。

在我們中國,長江以南的大部分地區適合種植橘子,我國柑橘主要產區在北緯20°~33°之間、海拔一千公尺以下的地區。包括浙江、福建、湖南、四川、廣西、湖北、廣東、江西、重慶和台灣等10個省、市、區。在上海、貴州、雲南、江蘇等地區也有種植。

而北方地區因為冬季比較寒冷,橘樹就很難生長、開花、結果。比如河北承德所在的長城附近地區,冬季非常寒冷,橘子是很難成活的。

8樓:董太漂亮

你可以適當適當的時候把這棵花盆裡的桔子樹移栽到土地裡面去,應該是把花盆敲碎,然後連著這個花盆裡面的土一起栽到土壤裡面,時間長了,它就會長出桔子

9樓:皓月千里長空

長到一定的時候,自然就會開花啊。用點磷肥。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種子埋在土裡,定時澆水、施肥。

橘子的生長過程經過個6時期:幼苗期、生長期、開花期、落果期、果實膨大期、成熟期。 柑桔嫁接苗種植後3-4年開始結果,5年以後達盛果期,經濟壽命長的40-50年。

但近年各地用矮化密植栽培技術,可提早結果,提前進入盛果期,但其經濟壽命也相應縮短。 柑桔枝梢一年可抽生3-4次,有春梢、夏梢、秋稍、冬梢的區別。春梢在3-4月份抽生,數量多而整齊,長短適中,一般10-20厘公尺,節間短,組織充實,枝體圓形,葉片較小而狹長,先端較尖,葉色較濃綠。

生長充實的春梢,一般能成為次年優良的結果母校。夏梢在6-7月份陸續抽生,不整齊,生長量大,一般長30-60厘公尺,枝條粗,節間長,橫斷面為三角形,有時有枝刺,葉片寬大,呈橢圓形,先端圓鈍,葉緣有波狀鋸齒。幼樹夏梢較多,可培養成良好的骨幹校,用以擴大樹冠。

成年樹夏梢的抽生與果實生長有一定的矛盾,由於果實的生長而使夏梢受到抑制,故一般抽生數量較少。若大量抽生,則常與果實爭奪肥水,加重了「六月落果」。如能對夏梢進行摘心或在秋季氣溫較低,秋梢發育不良的地區,夏梢也能成為次年的結果母技。

秋梢在8-9月間抽生,數量較多,僅次於春梢。秋梢一般長約20-40厘公尺,稍粗壯,橫斷面為三角形。葉片較春梢大。

較夏梢狹長,介於二者之間。一般可以成為次年的結果母枝。 柑桔的花芽,除積為純花芽外,均為混合芽。

混合芽一般在果實採收後至次春萌芽前進行分化(主要在12月至次年3月)。金柑類一年多次抽梢開花,每次枝梢停長後都有一次分化。混合芽著生在結果母枝先端附近數節處。

萌發後,抽生結果枝,在結果枝的先端開花結果。 柑桔果實在發育過程中有兩次比較明顯的落花落果高峰,第一次在花謝後幾天至兩周以內,連同果梗一起脫落,俗稱「落花」。主要原因是由於受精不良,缺乏花粉傳遞的生長激素所致。

第二次是在花謝後乙個月,時間在6月份,又稱「六月落果」。其主要原因是養分不足、內源激素缺乏或不平衡所致;水分過多或乾旱也能引起六月落果。這次落果對產量影響很大。

果實膨大期增施磷鉀肥來提高果實的產量和質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定時澆水施肥,注意不要讓蟲咬它。

12樓:老漢推車賣油條

必須嫁接果園裡的枝條,才能結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吃橘子籽,一定不知道橘子籽也可以種出盆栽來吧,上面是自己種植出來的橘子籽盆栽,相當可愛呢,下面根據我的經驗為大家講解一下,如何種植橘子籽盆栽。

第一步、獲取橘子籽。橘子籽就從市場上購買的新鮮橘子裡得來,吃橘子時特意留下來就行了。

第二步、保持清潔。收集到的橘子籽需要保持清潔,去除表面粘著的果肉。

第三步、將收集到的橘子籽浸泡在清水中,每天換一次水,使種子擁有足夠的水分,在水中大約需要浸泡一周左右,一定要每天堅持換水,保持種子清潔。

第四步、橘子籽浸泡一周後,取出種子,用鑷子剔除橘子籽表面的薄皮,剔除時千萬不要傷到橘子籽內部,小心翼翼的剔除掉表皮,這樣有利於種子快速的發芽生長。

第五步、表皮剔除完後,準備一盆營養土,本人是直接在菜地裡取的土。將橘子籽埋入土下兩公分左右處,然後就是每天澆澆水,耐心等待種子發芽了。

一般種植的橘子籽盆栽大約3個星期左右發芽,需要氣溫稍微偏暖,在較為寒冷的天氣時種植,發芽時間會遲一些,不過種植植物是需要耐心的,看著自己種植的橘子籽發芽了,心情十分高興,說不定以後嫁接了,還會長出小橘子呢!

苦瓜種子怎麼發芽種植常識要知道,苦瓜種子怎麼發芽 五個種植常識要知道

植物網 第一 播種前5到6天,將苦瓜種子放在紗布袋裡,用清水洗淨,洗時輕擦種子,除去表面難透水的物質。第二 將洗淨的種子浸泡在55 溫水中,保溫10分鐘,並不斷攪拌,然後加入涼水,使水溫降至25 30 浸泡12小時以上,撈出種子,用濕布包好,裝入盒內,用濕布覆蓋,置於能夠保持30 左右溫度及有足夠濕...

太陽花種子怎麼種,太陽花種子的種植方法

蕭伯納大師 潤土播種前,要將播種用的土澆透水,待水完全滲透進土裡,可進行播種。播種太陽花的種子很小,播種時用撒種法,直接撒於土面後撒上薄薄的一層細土,或者用細土拌種後撒播。不要覆很厚的土,否則發芽較慢甚至不易發芽。溫度20 25 為種子易萌發的溫度。在此溫度下,通常播種後3 7天即可發芽。溼度種子萌...

山藥怎樣種植種子,山藥是種子還是苗?該怎麼種?

市晚竹卑酉 可以的啊,你可以去濰坊尉豐農產品 聯絡購買的,他們的紫山藥和靈芝山藥種植基地位於山東青州市,他們已經種植好幾年了,你可以去實地參觀學習一下,紫山藥市場前景很廣闊的。山藥是種子還是苗?該怎麼種? 伍芷倩 山藥本身就是種子。種法 將山藥打孔植入,株距15厘公尺,行距1 1.2公尺,然後插架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