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韭菜種子種植韭菜,韭菜種子怎麼種,韭菜播種方法

時間 2021-05-28 11:08:48

1樓:易書科技

1、翻整土壤

想要種植韭菜籽,就要從土壤的翻整上著手。將準備用以栽培韭菜的地面先進行一遍徹底的翻整,剔除土壤內部的土塊、石塊和雜草根以及作物的殘留等無用的雜物,使土壤恢復平整鬆軟的狀態,然後再加入腐熟肥料作為基肥。

2、催化種子

韭菜籽的外殼比較堅硬厚實,因此也會導致韭菜的芽難以破開外殼萌發的情況出現,使得韭菜的萌芽率大大的下降,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需要將挑選好的種子放在20-30攝氏度的溫水中浸泡大約24小時左右即可。

3、播種手法

韭菜在播種的時候要注意密度問題,播種的密度不能過大,一般每畝大約2公斤的種子就是最合適的,且播撒得一定要均勻,避免出現韭菜扎窩的情況,播種後及時鋪上一層薄土作為遮蓋,營造出乙個適宜韭菜生長發育的環境。

4、養護工作

韭菜在生長發育的過程中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比如雜草過多搶占營養、光照過強灼傷葉片、水肥過旺灼燒根莖等,在養護韭菜的過程中,水肥的施加要充足充分但注意適度適量,及時拔除雜草驅除害蟲,讓植株正常的生長壯大。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韭菜是多年生蔬菜,可直播也可育苗移栽,並以育苗移栽居多。韭菜喜冷涼氣候,耐低溫抗霜凍,地上部能忍耐-4~-5℃的低溫。種子發芽適宜溫度15~18℃,莖葉生長的適宜溫度為12~24℃。

韭菜的播種期,南方春播和秋播都可以(4~10月),北方為春播,華北地區一般在4月份,東北地區在4月下旬到5月。韭菜育苗中常出現出苗不整齊問題,為提高種子的發芽率,應該用新種子播種,並且可採用浸種催芽處理(浸種24小時左右,在15~20℃的溫度條件下,經2~3天的催芽,待種子露白時即可播種)。播種量6~7.

5千克/公頃,播種後要保持床土的濕潤,大約7~8天小苗出土。之後的管理要及時地間苗和清除雜草,保證秧苗有一定的營養面積。如果在南方多雨季節播種,床土濕度較大,可用幹種子播種,而不必浸種和催芽。

當秧苗有15~20厘公尺高時為定植的適期。

附錄 主要蔬菜種子千粒重及其壽命

主要蔬菜種子千粒重及其壽命

3樓:超級烈焰

在整理好的苗床上按行距10厘公尺,開成寬10厘公尺、深1.6厘公尺左右的小淺溝,將種子撒入溝內,然後用掃帚輕輕地將溝掃平、壓實,隨即澆一遍水,2~3天後再澆一次水。在種子出土前後,要一直保持土壤處於濕潤狀態。

春播苗應在夏至後定植,夏播苗應在大暑前後定植。定植時要錯開高濕季節,以利於韭菜定植後緩苗生長。

4樓:班門弄斧

韭菜可以直接用種子種的,方法很簡單;

浸泡種子待發芽,發芽的速度比較慢,而且從發芽到長大的過程,比較漫長,.浸種方法快。

2.開溝、施肥攪拌後澆水,水撤後撒種(種子參細沙有播種)復土1厘公尺左右,蓋細沙一厘公尺,三天後噴水一次就可以了。

建議用韭菜根種韭菜的時間選取在春秋兩季,這個期間生長速度比較快。土壤選擇比較肥沃鬆軟的土。用一些營養土或者腐葉土最好。

如果有草木灰就更好了。每次收穫完割完韭菜後,覆蓋一些草木灰或者薄薄的一層土上去。

如果韭菜長的比較密的話,可以分棵移栽,擴大花盆面積種植。這樣就能收穫更多的韭菜了。韭菜要多曬太陽。多施肥,如果土壤乾燥,記得也要多澆水。這樣才能收穫更茂盛的韭菜。

5樓:逸凡生活界

都說韭菜吃了好,買點種子來子自己種,自己割韭菜

6樓:瓜瓜有話說

韭菜如何種植長得更好?這些方法讓韭菜鮮嫩又可口!

韭菜種子怎麼種,韭菜播種方法

韭菜籽如何播種?

韭菜籽如何種才能收穫

7樓:百小度

1、選取新鮮的種子,把種子均勻的撒在花盆中即可,然後覆蓋上1厘公尺厚的土壤即可,具體效果如下圖。

2、如果想減少種子發芽的時間,種植前可以使用40攝氏度的溫水對種子進行浸泡催芽,具體效果如下圖。

3、種植後的韭菜只需要保持土壤的微潤,待長出植株後可以適量的進行澆水和施肥,具體效果如下圖。

韭菜種子怎麼種,韭菜播種方法有什麼?

8樓:望梓維沙儀

1韭菜種子處理

選用新種子,如早春氣溫偏低,可採用幹籽播種,為搶墒出苗可浸種催芽。種子處理前晒種1~2天。播前1~2天,將選好的種子,放入40℃溫水中,用力攪拌,撈出搓洗乾淨,換30℃溫水浸種8~10小時,放在18~20℃條件下催芽,每天用清水淘洗2次。

60%胚根伸出時立即播種。

2、韭菜種子播種方法

黃淮流域春播韭菜4月上旬至4月中旬,南方12月--2月份,北方5月--6月份,地溫穩定於12℃以上,日平均氣溫15~18℃即可播種。採用條播,每畝苗床用幹籽6~8千克,可栽植6000平方公尺菜地,播後立即加蓋地膜,保溫提溫。70%幼苗頂土時揭膜。

9樓:羅峰

播種方法:

播種前,先將畦表面土起出一部分(篩細,以備播種覆土之用),然後淺鋤摟平,先澆一次底水,約3.3厘公尺深,待水滲下後再澆3.3厘公尺左右深的水,此叫雙灌底。

待水滲下後將種子均勻撒下,爾後覆土1.5厘公尺左右,次日用齒耙樓平,保持表土既疏鬆又濕潤,有利於種子發芽出土。播後用地膜覆蓋保墒,待有30%以上種子出苗後,及時揭去地膜,以防燒苗,發現露白倒伏的,要再補些濕潤的土。

韭菜也有採用「幹播法」的。幹播法即用沒有催芽的幹種子直播於苗床。在整理好的苗床上按行距10厘公尺,開成寬10厘公尺,深1.

6厘公尺左右的小淺溝,將種子撒入溝內,然後用掃帚輕輕地將溝掃平,塌實,隨即澆一遍水,2—3天後再澆一次水,這樣在種子出土前後,要一直保持土壤出於濕潤狀態。

韭菜種子怎麼種,韭菜種子怎麼種,韭菜播種方法

春天這個時間就行,也有秋天播種,你要是移栽的話,得等到苗長大點,得2到3個月 好韭菜 主要是下半年天氣比較涼爽的時候下種子,下了種子蓋點細泥,等長了差不多3個月就可以種植了,每6根為一株 逸凡生活界 都說韭菜吃了好,買點種子來子自己種,自己割韭菜 易書科技 1 翻整土壤 想要種植韭菜籽,就要從土壤的...

菲菜怎麼種,韭菜種子怎麼種,韭菜播種方法

首先我們要擁有的就是這個韭菜根,韭菜根在一般的市場上都有的賣或者網購也很方便,買回來的韭菜根的根鬚如果比較長,是需要修剪一下的,根部修剪之後,留的根鬚短一些,這是種好韭菜的技巧之一 第三點就是底肥要充足,栽種韭菜的土壤是沒有什麼要求的,園土或者營養土都可以,種花剩下的舊土也行,但是栽種的時候底肥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