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怎樣種植種子,山藥是種子還是苗?該怎麼種?

時間 2021-05-02 22:35:11

1樓:市晚竹卑酉

可以的啊,你可以去濰坊尉豐農產品****聯絡購買的,他們的紫山藥和靈芝山藥種植基地位於山東青州市,他們已經種植好幾年了,你可以去實地參觀學習一下,紫山藥市場前景很廣闊的。

山藥是種子還是苗?該怎麼種?

2樓:伍芷倩

山藥本身就是種子。

種法:將山藥打孔植入,株距15厘公尺,行距1-1.2公尺,然後插架杆。於春天2月初左右種上.到11月份左右就可以收了。

山藥又名「薯蕷」,纏繞草質藤本。塊莖長圓形,垂直生長,長可達1m,新鮮時斷薯蕷面白色,富粘性,乾後白色粉質。莖通常帶紫紅色,右旋,**。

單葉,在莖下部的互生,中部以上的對生,很少3葉輪生;葉片變異大,卵狀三角形至寬卵狀戟形,長3-9cm,寬2-7cm,先端漸尖,基部深心形、寬心形或戟形至近截形,邊緣常3淺裂至3深裂,中裂片卵狀橢圓形至披針形,側裂片耳狀,圓形、近方形至長圓形,兩側裂片與中間裂片相摘自可連成不同的弧線,葉形的變異即使在同一植株上也常有出現。幼苗時一般葉片為寬卵形或卵圓形,基部深心形。

葉腋內常有珠芽(零餘子)。雌雄異株。雄花序為穗狀花序,長2-8cm,近直立;2-8個著生於葉腋,偶而呈圓錐狀排列;花序軸明顯地呈「之」字形曲折;苞片和花被片有紫褐色斑點;雄花的外輪花瓣片寬卵形,內輪卵形;雄蕊6。

雌花序為穗狀花序,1-3個著生於葉腋。蒴果不反折,三稜狀扁圓形或三稜狀圓形,長1.2-2.

0cm,寬1.5-3.0cm,外面有白粉。

種子著生於每室中軸中部,四周有膜質翅。花期6-9月,果期7-11月。

雪松種子怎樣種植

天中的誠信使者 雪松歷來用扦插育苗,成活率低。近兩年來,汝南縣常興園藝場採用雪松種子播種育苗,取得了一些經驗,重點是做到以下幾點 1 選好圃地 雪松苗木怕旱怕澇,因而育苗圃地要選建在排灌便利 土壤微酸 土層深厚肥沃的沙質土壤地方。切忌在多年的菜地 老圃地上育苗。2 細緻整地 圃地在翻耕時應施足餅肥或...

怎樣種跳舞草種子,跳舞草種子怎麼種植管理

一 播種季節 種子發芽最適合溫度為20 28 c。一般3月下旬至10月中旬為播種適期,如果採用溫室 塑料薄膜大棚育苗,則四季均可播種。二 種子處理 跳舞草種子堅硬,外表有光亮的蠟質,起到防腐防潮作用,會阻礙水的滲入,種子皮層含有抑制自身發芽的物質,在自然條件下需數月才出苗。播種前應先用紗布或細沙磨種...

輪葉黑藻怎麼種植,輪葉黑藻有種子嗎?種子怎樣種植呢?

枝尖插植繁殖 輪葉黑藻屬於 假根尖 植物,只有鬚狀不定根,在每年的4 8月,處於營養生長階段,枝尖插植3天後就能生根,形成新的植株。營養體移栽繁殖 一般在穀雨前後,將池塘水排幹,留底泥10 15厘公尺,將長至15厘公尺輪葉黑藻切成長8厘公尺左右的段節,每畝按30 50千克均勻潑灑,使莖節部分浸入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