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樹是什麼病,櫻桃樹這是什麼病?

時間 2021-05-05 16:28:39

1樓:大燕慕容倩倩

櫻桃樹,薔薇目、薔薇科、李屬落葉小喬木,高可達8m。葉卵形至卵狀橢圓形,長7~12cm,先端銳尖,基部圓形,緣有大小不等重鋸齒,齒間有腺,上面**或微有毛,背面疏生柔毛。

花白色,徑約1.5~2.5cm,萼筒有毛;3~6朵簇生成總狀花序。果近球形,徑1~1.5cm,紅色。花期3月,先葉開放;果5~6月成熟。

病蟲害防治

一般為農業防治和化學防治兩種。農業防治是在冬剪後,及時清除剪掉的樹枝和櫻桃樹的落葉,清除越冬害蟲和病毒的生長環境;把櫻桃樹上面老化的樹皮刮掉,避免越冬病蟲寄生在櫻桃樹上;6月將櫻桃樹塗白,可以避免害蟲產卵,減少害蟲數量;要加強對櫻桃樹的管理,增強其抗病能力[2] 。

櫻桃樹這是什麼病?

2樓:植物網

如果不是日灼傷那就是被蟲子咬了,你可以找找病源。

3樓:拱雍恬

這樹愛生蟲子,這是毛蟲病的開始

4樓:我們一起來學習

是生蟲子了,

應該捉蟲子!

櫻桃樹這是什麼病。

5樓:農醫生

根系受損,吸收不好,造成養分**不足,缺少微量元素,可以用氨基酸生根,強壯根系,增加吸收能力,葉面噴磷酸二氫鉀和鐵鎂微量元素葉面肥,根系吸收不好情況下,葉面補充養分,防止樹體衰弱,底肥方面,可以多用有機肥菌肥,增加土壤通透性,增加根系擴充套件。

櫻桃樹得的什麼病

6樓:杏花春雨

看樣子是得了根癌(根瘤病)。已經病入膏肓,建議刨掉算了,將樹根全部挖出來,燒掉。樹穴用生石灰消毒,3年內不要栽樹。

櫻桃樹是什麼病,怎麼防治?(如圖)

7樓:刁驥念千柔

您好!從您發來的**看是銹病也稱赤星病。

防治措施:

1.果園5000公尺以內不能種植檜柏。

2.果園周圍不能砍的檜柏,早春在檜柏上噴波美2~3度石硫合劑或者100~160倍波爾多液1~2次。

3.櫻桃樹上,在花前或花後噴1次25%

粉鏽寧3000~4000倍效果很好。現在發病噴1次25%粉鏽寧3000~4000倍可以控制病情,但是不能解決病狀了。

櫻桃樹枯萎是什麼病?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突然有幾條枝的葉子枯萎了,在此請教是什麼原因?能不能有什麼辦法挽救它,不然會死到的! 你的櫻桃樹出現枝幹枯死現象,說明感染了病蟲害。

9樓:歲月就這麼說

藥物防治:

1.芽膨大前,噴灑石硫合劑加80%五氯酚鈉200-300倍液,剷除越冬病菌。 2.刮治病斑。在櫻桃休眠期首先進行刮膠和除掉腐爛樹皮,儘量減少機械損傷,然後用波美3-5度石硫合劑或40%福美砷50-100倍液,連續3次塗抹病斑,對病斑防效可達70%-85%,效果比較明顯。

3.對病斑包上黏黃泥也有一定防治效果,但沒有石硫合劑和福美砷效果明顯。

櫻桃樹種植條件

1 園地選擇

櫻桃是喜光、喜溫、喜濕、喜肥的果樹, 適合在年均氣溫10~12℃, 年降水量60 0~700mm, 年日照時數2 600~2 800 h以上的氣候條件下生長。日平均氣溫高於10℃的時間在150~200d,冬季極端最低溫度不低於-20℃的地方都能生長良好,正常結果。若當地有霜害,櫻桃園地可選擇在春季溫度上公升緩慢, 空氣流通的西北坡。

考慮到櫻桃根系分布淺易風倒,園地以在不受風害地段為宜,土壤以土質疏鬆、土層深厚的沙壤土為佳。

2 品種選擇與授粉樹的合理配置

大櫻桃屬異花授粉品種,大多數自花不實,需配置授粉樹。可選擇成熟期不同的四季青早紅和紅燈等品種作為主栽品種,以賽內卡和紅蜜作為授粉品種。一般採用間隔2行主栽品種,栽植1行授粉品種的作法,以保證正常授粉。

3 加強土、肥、水管理

櫻桃的土、肥、水管理和其它果樹有很大差別, 由於其對土、肥、水反應敏感,稍不慎就會造成果實大量裂果,樹體死亡等嚴重後果。因此,應根據櫻桃對土、肥、水的需求規律,進行管理。種植園春夏季要進行中耕除草,保持土壤疏鬆。

每年9~10月在行間距樹幹50 cm外, 溝施有機肥, 每667 m2施有機肥400 kg,尿素15~30 kg, 複合肥50~100 kg。發芽前和 採果後各迫施尿素0.3~0.

5kg。萌發後至花期葉面噴施0.3%尿素2~3次,果實成熟期和採果後葉面噴施0.

3%磷酸二氫鉀各1次。在萌芽前、硬核期、採果前和封凍前各灌水1次。

4 合理的整形修剪

櫻桃樹形可採用自由紡錘形。幹高40~50 cm, 樹高3 m左右, 全樹有單軸枝組8~12個,枝角70~80°,交錯排列。冬剪在發芽前進行, 在苗高80 cm處定幹。

第1~4年中,幹和單軸枝組均在飽滿芽處剪截,剪留長度40~60cm,疏除過密枝和病蟲枝。側生單軸枝組上的枝條,一般留5~15cm短截,促其形成短枝群,翌年形成花束狀果枝。採用疏除和重截相結合的方法處理外圍多頭枝, 以減少樹冠外圍枝量,改善冠內光照條件。

春秋季側生單軸枝組拉開角75°左右,輔養枝拉成90°狀態。5~6月對重短截所萌發的旺梢和直立新梢留5~10cm摘心。二次枝生長旺時可再次摘心, 促其形成短枝和花芽。

櫻桃樹都有哪些病蟲害 20

櫻桃樹能活多久,櫻桃樹幾年才能結果?

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櫻桃樹在一年當中,經過萌芽 開花 坐果 落葉 休眠等過程,年年周而復始,每年成為乙個年輪,壽命為五十到七十年,高者可達百年以上。每年二月中旬,櫻桃花與葉幾乎同時萌發。開花後十餘天,青青的 小小的球型果實掛滿枝頭,若逢天氣暖熱,幾場春雨,幾日春陽,果實轉眼間就紅透了。我國栽培的櫻...

櫻桃樹秋季怎麼管理,請問大櫻桃樹秋天可以剪枝嗎?

小樂學姐 秋季剪嫩 9月以後,櫻桃新梢部在延長,生長基本上處於半停止狀態,樹體對修剪的反應不敏感,新梢頂部的嫩綠部分還在繼續生長,不斷消耗老葉製造的養分。此時,可剪掉當年生枝的嫩綠梢部,促進枝條自身及花芽和葉芽發育充實。改良土壤環境 大櫻桃根系呼吸強度大,需氧量多,喜透氣性好的土壤。果園土壤有機質含...

櫻桃樹什麼時候種植最好?櫻桃樹哪些地方適合種植

種植櫻桃的最佳時間是在秋季,秋季的10月至11月是種植櫻桃的好時機。相對來說,秋天的環境更適合種植,因為春天的氣溫不是特別穩定。種植時間早的話容易凍死,晚的話也不利於幼苗的發育。秋季種植有利於減緩植物的出苗,植物的幼苗更容易成活,可以在第二年春天移栽。常見的櫻桃樹品種有 早如碧 代紅 鄧鴻 黑珍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