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樹怎麼養,幾年才能開花結果,櫻桃樹幾年才能結果?

時間 2021-05-04 12:28:25

1樓:賣萌

櫻桃由於開春萌發早,極易造成凍害,花果期-2.8~-1.1*c就會受害,因此要加強櫻桃體內養分的貯藏含量,花果期注意遇低溫極早做好煙燻,噴防凍劑等工作。

櫻桃對土壤含水量非常敏感,過乾會引起樹早衰,過濕易爛根而亡。櫻桃不喜歡粘重、排水不良的土壤,尤愛土質疏鬆、通氣良好的砂性土壤。櫻桃非常喜歡光照,光照良好,樹壯壽命長,花芽分化好,飽滿,坐果率高,果色好,糖分高。

2樓:微生尋綠

櫻桃的產量高,必須有好的坐果率,保證花芽的分化良好,肥料要均衡,授粉樹配比合理,水分光照管理得當,防治好病蟲害。

3樓:小皓粉絲團

需要滲水好的肥沃土壤。櫻桃樹的根系發達,水分要求不是非常高,相對而言,根系要求透氣。根部積水的櫻桃樹長不好。

櫻桃樹喜好涼爽不潮濕的氣候,春天不冷,初夏豐收季節不下雨的地方。櫻桃樹開花比桃花晚比蘋果花早,是所有核果類裡開花最晚的。櫻桃樹喜歡春天溫暖,不喜歡潮濕,但是櫻桃樹一般需要很長時間的冬眠休息期。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四五年才能結果。要注意防治病蟲害就是很重要的。一般,櫻桃會有的病蟲害包括褐斑病、黑斑病,可以在夏季的晴天,盆栽一些多菌靈藥劑來消毒。

蟲害主要是金龜子和刺蛾等害蟲,噴灑一些氯氰菊酯,防治的效果會比較好。

5樓:戰歌

櫻桃的剪口不易癒合,極易流膠,可在生長旺盛的季節或釆收後修剪,剪口要小、平,不要朝天。最好的修剪季是在櫻桃的萌芽前修剪最好,不易失水乾枯。櫻桃不要環剝,環剝易流膠。

櫻桃的用藥量很少,一般是開春一遍石硫合劑,在釆收前極少再用藥,釆收結束後,注重褐斑病,穿孔病,流膠病和紅蜘蛛,金龜子及舟形毛蟲和天牛的防治。

6樓:屈水之

要選擇在生態條件良好,遠離汙染源,並具有可持續生產能力的農業生產區域。要符合農產品安全質量無公害水果產地環境要求。

7樓:匿名使用者

三四年才能開化結果。選擇適宜品種 為了充分發揮大櫻桃設施栽培的增效潛力,大櫻桃設施栽培應注意選用需冷量較少的早熟品種,如紅燈、義大利早紅、早大果等為主。也可在以早熟品種為主的前提下,適當選擇優良的早中熟品種,如先鋒、美早等,以延長上市期。

施肥有基肥和追肥兩個。基肥要施足,要選擇在秋季,不能夠太晚,建議早施肥。所使用的肥料,以農家肥為主。

而具體的施肥量,應該根據櫻桃樹的生長特點來明確,如果是幼樹或進入結果期的櫻桃樹,一株可施用農家肥80斤左右;如果是成齡的大樹了,一株施用的量建議在150斤左右。總之,基肥要施足了。

8樓:荊和尚

由於櫻桃品種叢多,不同的品種櫻桃樹結期都一太一樣,一般最短也需要3到4年就可以掛果。但這也僅僅是掛果,一棵櫻桃樹也結不了幾個櫻桃,有些現在市面上最好最有知名度的的品種如煙台大紅燈、梅棗這兩個品種可以說是中國大櫻桃的品牌更是煙台大櫻桃得名之作,掛果期一般在5-6年,7年之後才每棵樹的產量才開始陸續提高。大櫻桃有自然休眠的特性,大櫻桃設施栽培扣棚時,必須滿足大櫻桃對低溫冷量的要求。

根據大櫻桃的休眠特點和低溫需求量,扣棚後要在樹下噴灑新高脂膜,控制根系活動早於樹體萌動,使樹體養分迴圈能夠上下銜接,使扣棚樹體保持養分供給及時,不造成早期落花落果。

櫻桃樹幾年才能結果?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農民栽種的喬化櫻桃存在著結果期晚,一般要在六年後見果,影響了農民種植版積極性,權而由毛櫻桃和伏李子的嫁接的矮化纓桃,第三年一棵樹就可見半公斤的果,而四五年就可有產量,這樣櫻桃提前豐產,就可提前給農民帶來收益;另一方面,喬化櫻桃由於植株高大,不但不宜棚栽,而且管理要求精細。由毛櫻桃和伏李子嫁接的矮化櫻桃,植株高是喬化櫻桃樹的一半,樹冠只在其1/3那麼大,透光好,可以密植,還利於大棚栽植。這樣矮化櫻桃樹一畝可栽植540棵,畝產可達到2500公斤,而普通的喬化櫻桃樹苗畝產僅為750公斤。

除此之外,經過嫁接伏李子的櫻桃比較皮實,好管理,能耐零下27℃的低溫。而且由於其獨特的矮化技術,這種櫻桃樹還可以進行盆栽,就可以進一步提公升櫻桃的價值,使纓桃成為具有觀賞性的高檔果樹。

10樓:汪阿榮

不同的品抄種櫻桃樹結期bai都一太一樣,一般最短也需du

要3到4年就可以掛果。zhi

有些品種的dao櫻桃樹結果期比較早,如先鋒,棗紅,黃櫻桃(非水晶)、薩密特等,3-4年就可以結果,但這些品牌每年櫻桃的成熟期較晚,如煙台地區一般在6月10日-15日之間成熟。經濟價值就打點折扣,遠不如大紅燈、梅棗那麼高階上檔次。

影響櫻桃樹幾年結果的因素也很多,除了品種的選擇上不同,櫻桃園的管理和栽培技術的運用也是很重要的。下面只是簡要說明下:

1.園地選擇園地要選擇在生態條件良好,遠離汙染源,並具有可持續生產能力的農業生產區域。要符合農產品安全質量無公害水果產地環境要求。

2.選擇適宜品種 為了充分發揮大櫻桃設施栽培的增效潛力,大櫻桃設施栽培應注意選用需冷量較少的早熟品種,如紅燈、義大利早紅、早大果等為主。也可在以早熟品種為主的前提下,適當選擇優良的早中熟品種,如先鋒、美早等,以延長上市期。

晚熟品種不宜進行保護栽培,一是其需冷量大,蓄冷時間長。二是成熟晚,時間與露地早熟相差無幾,效益不明顯。

3.大棚建設 設施栽培的大棚除要堅固、抗風、抗壓外,還要透光控濕、保溫效果好,便於管理,有利於大櫻桃正常生長發育。

11樓:飛流

大櫻桃從種植到初次結果一般是三年,而如果採用嫁接法這個週期會大大縮短這個時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六七年 可以買苗 那種三四年的苗 可以提高效率 也不毀

13樓:匿名使用者

櫻桃樹一般在六七年頭上才見果。

14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開花了,如果正常授粉馬上就可以結果了.

一棵櫻桃樹要長多久才能開花結果?

15樓:go陌小潔

實生法:

櫻桃採收後,將果皮果肉劃破取出果核,並以清水洗除附著果核外的果肉,而後專

將的放在

屬陰涼處晾乾1~2日即可播種。播種時將果核直接播在淺盆中,播後約10~30天發芽。待幼苗長至5~250px時,再將它移植於塑膠軟盆中。

櫻桃種子發芽容易,但其發芽並不整齊且有些植株所產生的種子常缺乏具有活力的胚,發芽率常低於30%。實生法達結果年齡較遲,需要差不多八年開花結果。

嫁接法:

嫁接育苗則只需兩到三年即可。

櫻桃習性:

它生於山坡陽處或溝邊,常栽培,海拔300-600公尺。櫻桃是喜光、喜溫、喜濕、喜肥的果樹,適合在年均氣溫10~12℃,年降水量600~700mm,年日照時數2600~2800h以上的氣候條件下生長。日平均氣溫高於10℃的時間在150~200d,冬季極端最低溫度不低於-20℃的地方都能生長良好,正常結果。

若當地有霜害,櫻桃園地可選擇在春季溫度上公升緩慢,空氣流通的西北坡。考慮到櫻桃根系分布淺易風倒,園地以在不受風害地段為宜,土壤以土質疏鬆、土層深厚的沙壤土為佳。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小苗開始種的話 , 要 2到3年!

17樓:肖詩軒

我栽的一顆4年了,還沒有開花

18樓:挽弓挽強

呵呵,哥16年4月底移栽了一棵牙籤般細的櫻桃小苗,現在是18年3月中旬,花基本上都開謝了,就等著結果了

櫻桃樹幾年才能結果?

19樓:汪阿榮

不同的品種櫻桃樹結期都一太一樣,一般最短也需要3到4年就可以掛果。

有些品種的櫻桃樹結果期比較早,如先鋒,棗紅,黃櫻桃(非水晶)、薩密特等,3-4年就可以結果,但這些品牌每年櫻桃的成熟期較晚,如煙台地區一般在6月10日-15日之間成熟。經濟價值就打點折扣,遠不如大紅燈、梅棗那麼高階上檔次。

影響櫻桃樹幾年結果的因素也很多,除了品種的選擇上不同,櫻桃園的管理和栽培技術的運用也是很重要的。下面只是簡要說明下:

1.園地選擇園地要選擇在生態條件良好,遠離汙染源,並具有可持續生產能力的農業生產區域。要符合農產品安全質量無公害水果產地環境要求。

2.選擇適宜品種 為了充分發揮大櫻桃設施栽培的增效潛力,大櫻桃設施栽培應注意選用需冷量較少的早熟品種,如紅燈、義大利早紅、早大果等為主。也可在以早熟品種為主的前提下,適當選擇優良的早中熟品種,如先鋒、美早等,以延長上市期。

晚熟品種不宜進行保護栽培,一是其需冷量大,蓄冷時間長。二是成熟晚,時間與露地早熟相差無幾,效益不明顯。

3.大棚建設 設施栽培的大棚除要堅固、抗風、抗壓外,還要透光控濕、保溫效果好,便於管理,有利於大櫻桃正常生長發育。

20樓:生飛紀泰然

六年上管理好了4年掛

21樓:世伶拓跋正浩

已經開花了,如果正常授粉馬上就可以結果了.

22樓:藩熹縱含菸

櫻桃樹一般在六七年頭上才見果。

櫻桃樹下養知了猴嗎

錦羿航成 櫻桃樹下最好不要養知了猴。首先知了猴不喜歡吃櫻桃的汁液。其次,就算知了猴吃櫻桃樹的汁液,櫻桃也會減產。所以櫻桃樹下是不能養知了猴的。天津現在的花鳥蟲魚市場有哪些? 1.中環花鳥魚蟲市場 北辰區普濟河道立交橋下,是我國北方地區最大的花鳥魚蟲市場,每週三前半夜魚市外場主要買賣的物種 冷水魚,錦...

櫻桃樹秋季怎麼管理,請問大櫻桃樹秋天可以剪枝嗎?

小樂學姐 秋季剪嫩 9月以後,櫻桃新梢部在延長,生長基本上處於半停止狀態,樹體對修剪的反應不敏感,新梢頂部的嫩綠部分還在繼續生長,不斷消耗老葉製造的養分。此時,可剪掉當年生枝的嫩綠梢部,促進枝條自身及花芽和葉芽發育充實。改良土壤環境 大櫻桃根系呼吸強度大,需氧量多,喜透氣性好的土壤。果園土壤有機質含...

櫻桃樹怎麼修剪?五年生的樹木,櫻桃樹怎麼修剪?

放羊的小豬佩奇 櫻桃樹的修剪方法,農村小夥來教你,這樣修剪長勢更好 櫻桃樹怎麼修剪? 峰何以笙簫默 1 櫻桃樹的修剪時期和主要修剪方法 櫻桃的修剪分為夏季修 剪和冬季修剪 夏季修剪 夏季修剪的目的是減少新梢無效生長,增加枝葉量,改善光照條件,使樹體早成形,早成花,早結果。主要修剪方法有 開張角度 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