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園前期為什麼要進行間作,在北方,櫻桃樹下還可以套種什麼作物?

時間 2021-05-04 12:28:25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在煙台,目前新定植的櫻桃園多採用密植栽培,學習外國小株距、大行距,便於操作管理。前期大行距,浪費土地, 沒有經濟收入,所以,園主一般採用間作經濟作物,以彌補建園時所花費的高額苗木費用。

櫻桃苗木定植的頭1~2年,尤其定植當年對水分要求十分迫切。地面下10厘公尺處的土壤手握不成團,就能幹死苗木。 所以,苗木定植後為了提高成活率及促使枝條快速生長,需經常澆水,少施、勤施肥。

一般園主多採用行內間作士多啤梨、蔬 菜、苗木等需水量大的經濟作物,一方面及時補充果園水分,二能增加果園經濟收入。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目前新定植的甜櫻桃多採用密植栽培,學習國外小株距、大行距,便於操作管理。前期大行距,浪費土地,沒有經濟收入,所以,園主一般採用間作經濟作物,以彌補建園時所花費的高額苗木費用。

甜櫻桃苗木定植的頭1~2年,尤其定植當年對水分要求十分迫切。地面下10厘公尺處的土壤手握不成團,就能幹死苗木。所以,苗木定植後為了提高成活率及促使枝條快速生長,需經常澆水,少施勤施肥。

一般園主多採用行內間作士多啤梨、蔬菜、苗木等需水量大的的經濟作物,一方面及時補充果園水分,另一方面能增加果園經濟收入。

在北方,櫻桃樹下還可以套種什麼作物?

3樓:文子

能在櫻桃園套種的作物很多,比如辣椒、大豆、花生、紅薯等。低齡果樹樹冠較小,為了充分利用土地,增加經濟效益,果園裡往往套種一些其他的作物。

混作通過不同作物的恰當組合,可提高光能和土地的利用率,在選用耐旱澇、耐瘠薄、抗性強的作物組合時,還能減輕自然災害和病蟲害的影響,達到穩產保收。

但由於混作會造成作物群體內部互相爭奪光照和水、肥的矛盾,而且田間管理不便,不適合高產栽培的要求,故採用這種種植方式的面積已逐漸減少 。

4樓:匿名使用者

櫻桃樹套種作物很少見啊,想櫻桃樹蘋果樹等大型水果樹樹下很少套種作物因為在這些樹會長的很大樹下很少見陽光,有的話就是在每行櫻桃樹間中些蔬菜比如黃瓜番茄,茄子再就是有種葡萄山藥的,櫻桃樹要是長10年以上樹就很大了種農作物什麼肯頂不行了有養蚯蚓養雞鴨鵝養土鱉養千足蟲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套種黃瓜、西紅柿等。

櫻桃園為什麼要進行土壤整修,櫻桃園為什麼要進行土壤深翻?

中國農業出版社 櫻桃樹花期怕晚霜,花期受凍直接影響產量,從而影響經濟效益。山東煙臺的經驗是將櫻桃樹栽在山上,尤其是土丘 山丘 地比較適宜。平地栽櫻桃,最怕積水,所以苗木栽植前必須進行土壤整修。對於梯田地,要先區域整平土壤,然後在裡堰挖好排水溝。對於地塊大的土地,在地內挖多條排水支溝,以防止澇雨 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