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園為什麼要進行土壤整修,櫻桃園為什麼要進行土壤深翻?

時間 2021-06-11 15:12:49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櫻桃樹花期怕晚霜,花期受凍直接影響產量,從而影響經濟效益。山東煙臺的經驗是將櫻桃樹栽在山上,尤其是土丘 (山丘)地比較適宜。平地栽櫻桃,最怕積水,所以苗木栽植前必須進行土壤整修。

對於梯田地,要先區域整平土壤,然後在裡堰挖好排水溝。對於地塊大的土地,在地內挖多條排水支溝,以防止澇雨 季節果園積水。每年澇雨之前,要清理溝內的淤泥、碎草爛葉等。

對於平原土地,苗木栽植前先設計出縱、橫向多條排水溝,溝深50~60釐米、溝寬80釐米左右,將挖溝的土墊於栽植 行內,抬高栽植帶的土壤高度。採取一切措施,防止澇雨季節果園積水。每年雨季到來之前,整修排水溝。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甜櫻桃樹花期怕晚霜,花期受凍直接影響產量,從而影響經濟效益。可將櫻桃樹栽在山上,尤其是土丘(山丘)地比較適宜。平地栽甜櫻桃,最怕積水,所以苗木栽植前必須進行土壤整修。

對於梯田地,要先區域整平土壤,然後在裡堰挖好排水溝。對於地塊大的土地,在地內挖多條排水支溝,以防止澇雨季節果園積水。每年澇雨之前,要清理溝內的淤泥、碎草爛葉等。

對於平原土地,苗木栽植前先設計出縱、橫向多條排水溝,溝深50~60釐米、溝寬80釐米左右,將挖溝的土墊於栽植行內,抬高栽植帶的土壤高度。採取一切措施,防止澇雨季節果園積水。每年雨季到來之前,整修排水溝。

櫻桃園為什麼要進行土壤深翻?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櫻桃園深翻,一是可以保持土壤的疏鬆透氣,改善土壤的透水性和保水性,有利於根系生長,有利於土壤微生物的活 動;二是結合秋施基肥,增加土壤厚度,保持施肥均勻;三是深翻時可以適當斷根,起到增根深根的作用。

提倡秋季(9月份)深翻,結合果園撒施土雜肥,全面提高土壤有機質含量。深翻的深度以不傷及大根為限。靠近樹幹 基部的地方要淺一些,越往外可以越深。

櫻桃園前期為什麼要進行間作?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在煙臺,目前新定植的櫻桃園多采用密植栽培,學習外國小株距、大行距,便於操作管理。前期大行距,浪費土地, 沒有經濟收入,所以,園主一般採用間作經濟作物,以彌補建園時所花費的高額苗木費用。

櫻桃苗木定植的頭1~2年,尤其定植當年對水分要求十分迫切。地面下10釐米處的土壤手握不成團,就能幹死苗木。 所以,苗木定植後為了提高成活率及促使枝條快速生長,需經常澆水,少施、勤施肥。

一般園主多采用行內間作草莓、蔬 菜、苗木等需水量大的經濟作物,一方面及時補充果園水分,二能增加果園經濟收入。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目前新定植的甜櫻桃多采用密植栽培,學習國外小株距、大行距,便於操作管理。前期大行距,浪費土地,沒有經濟收入,所以,園主一般採用間作經濟作物,以彌補建園時所花費的高額苗木費用。

甜櫻桃苗木定植的頭1~2年,尤其定植當年對水分要求十分迫切。地面下10釐米處的土壤手握不成團,就能幹死苗木。所以,苗木定植後為了提高成活率及促使枝條快速生長,需經常澆水,少施勤施肥。

一般園主多采用行內間作草莓、蔬菜、苗木等需水量大的的經濟作物,一方面及時補充果園水分,另一方面能增加果園經濟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