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知道自己身體是酸性還是鹼性,如何檢測自己身體是酸性還是鹼性?

時間 2021-06-11 15:12:49

1樓:時無間

現代醫學和中醫學都沒有酸性和鹼性體質的分法。

人的體質不能簡單地分為酸性或鹼性,這是一個複雜的巨系統,其中包含各種小環境和體液,如細胞內液、細胞外液(包括血液、組織液和淋巴液等),還有分泌的各種消化液、排洩出的汗液、尿液等。

人體內的不同體液確實有酸鹼之分,如胃液呈強酸性、尿液呈弱酸性、腸液呈鹼性。但不同體液的酸鹼度,並不等同於體質的酸鹼性。

擴充套件資料

體質由先天因素和後天因素構成。先天因素**於父母,是先天遺傳的,後天因素由生活環境和生活習慣等形成。

處在不同的環境中,人的體質可相應進行調節來適應。如生活在高原缺氧環境和南方溼氣較重的環境中,人的飲食結構和生活習慣也不一樣。

比如陽虛體質的人吃海蔘會拉肚子,要吃溫性的食物;陰虛體質的人吃人蔘會流鼻血,要吃滋陰的食物。

如何檢測自己身體是酸性還是鹼性?

2樓:愛跳舞的快樂女孩

檢測自己的身體是否屬於酸性的方法:

1.  是否體力不支

判斷自己的是否精神充沛,是否經常容易覺得疲勞。如果感覺自己長期體力不支,容易憔悴,經常想睡覺,就說明你的身體正處於酸性的邊緣。

2.  **是否光滑

酸性的身體對**的也是有一定影響的,比如:**經常性的有痤瘡,毛囊炎,長痘,長斑。經常乾燥,還有長斑這些症狀都說明你的身體的體液已經偏酸。

3.  免疫系統是否頑強

體液是酸性,人的免疫力就會降低,交換季節很容易感冒。如果經常**冒,或者感染其他疾病,也說明了體液是酸性的。

4.  是否經常食用酸性食物

這些食物都是酸性的:肉類,米飯,酒,魚類,糖,零食等。鹼性的食物包括:海帶,綠色蔬菜,蘿蔔,豆類食品等。鹼性的東西吃著沒有食慾,但是這些都是對身體有益的。

3樓:rong榕榕

1,酸性體質”者常會感到身體疲乏、記憶力減退、腰痠腿痛、四肢無力、頭昏、耳鳴、睡眠不實、失眠、腹瀉、便祕等,到醫院檢查不出毛病,如不注意改善,繼續發展就會形成疾病。而且大多數肥胖者是因為酸性體質而導致體內脂肪不易分解。國際諾貝爾醫學獎獲得者雷翁教授也指出:

“酸性體質百病之源。”

2,正常人體體液的ph值在7.35至7.45之間,為鹼性體質者,但這部分人只佔人群的10%左右,更多的人體液ph值都在7.

35以下,身體處於健康和疾病之間的亞健康狀態,醫學上稱為酸性體質者。從年齡判斷,女性38歲、男性45歲以後一般都是酸性體質;

3,從階段判斷,女性懷孕一個月後到產後一個月內都是酸性體質;此外,女性經前後7天體制的酸性較強;

4,從身高判斷,個子特別矮的人是絕對酸性體質,個子特別高的人屬於相對酸性體質;

5,從疾病症狀判斷,經常傷風感冒咳嗽、**過敏、容易疲倦的人都是典型的酸性體質,如果出現了藥物久治不愈的慢性疾病如肝炎、腎炎、高血壓、糖尿病、中風痛風等一般都是強酸性體質。

擴充套件資料

常人會引起體內酸鹼變化有兩種因素:呼吸和代謝。放慢呼吸或不呼吸,會使體內的二氧化碳增多,從而血液的ph值降低,造成酸中毒,支氣管炎和哮喘患者容易酸中毒;呼吸過於頻繁或深呼吸過多,體內二氧化碳減少,ph值加大,引起鹼中毒,肝硬化或服用阿司匹林的人容易鹼中毒。

糖尿病、腎功能不全、腹瀉或服用利尿劑等有代謝疾病的人容易酸中毒,而嚴重嘔吐或腎臟控制酸鹼不平衡的人容易鹼中毒。

參考資料

4樓:飛丶飛灬

科學上沒有“體質酸鹼性”這一說法。

一、不同體液有不同酸鹼度 無一能直接等同於體質酸鹼性二、科學上沒有“體質酸鹼性”這一說法

三、食物酸鹼性劃分是偽科學,同一種食物會分別產生酸、鹼性代謝四、人體內酸鹼永遠處於平衡狀態,無法通過飲食調節五、所謂的“鹼性食品”能保健並非因為其“鹼性”

六、人體的酸鹼度與疾病發生無關

七、腫瘤有眾多誘發因素,唯獨不包括“體液變酸”

拓展資料

人體酸鹼度是指體液的酸鹼性強弱程度,一般用ph值來表示。ph值7為中性。體液,英文body fluid 或者 bodily fluid,簡單的說就是身體內的液體,所有動物體內都有體液,人體的體液占人體體重的65%以上。

參考連結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辦法是自我感覺,如果長期體力不支、容易疲勞、形容憔悴或有其他亞健康特徵,無疑說明你的體液在酸化。

第二種辦法是用ph試紙檢測。最簡單的是連續三天清晨空腹檢測唾液,如ph平均值小於7.0即為酸性體質。

需要說明的是,血液的ph值波動範圍極小,為7.35-7.45。小於7.35即為酸性,小於7.0,表明病情極為嚴重。

形成酸性體質主要有三個因素:第一,代謝因素。人體體內每時每刻都在進行新陳代謝,產生的代謝物是酸性的。

第二,飲食因素。絕大多數人的日常飲食都是酸性食物為多,如肉類、蛋類、奶類、酒類、碳酸飲料類等等,這些食物消化後在體內留下硫、氮、磷、氯等酸性物質,在體內形成酸根,這是導致酸性體質形成的最重要的原因。第三,環境因素。

大環境的被汙染同樣影響著體內小環境,破壞了體內酸鹼平衡體系,加速了體液的酸化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上你,祝你身體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測測你的體質是酸性還是鹼性體質看看下列小問題中,與你自身情況相符的有幾個?1、 **沒有彈性,暗淡無光澤;2、 臉上容易長痘或粉刺;3、 容易疲勞,嗜睡,稍作運動就覺得累;4、 情緒不穩定,容易發怒;5、 牙齦經常出血,外傷口癒合慢,容易淤青;6、 感冒頻繁,胃腸、肝、腎功能不好;7、 常出現便祕現象;8、 愛吃甜食,口中常有異味;9、 汗腳,四肢常常冰涼;10、 夏天容易被蚊蟲叮咬。以上問題,如有5種以上與你自身情況相符,那麼就可以判定你的體質屬於酸性,5種一下則為弱鹼性。

7樓:天涯客

人體不存在酸性體質,酸鹼體質理論已經被推翻了。網上所謂的檢測方法都是胡說八道的,沒有任何科學依據

2023年11月的新聞去看看,酸鹼體質理論創始人被罰了1.05億美元,當庭承認是**

人體體內酸鹼都是保持平衡的,人體會自動調節。該酸性的地方還是酸性,該鹼性的地方還是鹼性

比如人體血液ph值正常範圍7.35到7.45之間,如果不在這個範圍內,那是身體出了問題了,需要去醫院檢查接受**,而不是所謂的酸性體質鹼性體質

怎麼看自己的身體是酸性還是鹼性的?

8樓:無間

當女性陰複道呈酸性時,易懷女兒;當制女性**

bai呈鹼性時,易懷男孩。因此du想生女兒的zhi人不妨吃些酸性dao食品,使自己的身體呈酸性,反之則吃鹼性食物。國外有醫學專家建議,通過**灌洗的方法保持其酸鹼度。

即想生女兒的人將15毫升的白醋溶於600毫升的溫水中,用它來灌洗**。想生男孩的人則用15毫升的蘇達溶於600毫升的溫水中。這種辦法簡單易行,但做到這點並不能保證你成功,因為生男生女還受其它因素的影響。

真的是很想生一個男生,那麼為了增加生出男孩的機率,女性就應該要多吃一些鹼性的食物,因為這類的食物可以平衡一下人體的酸鹼度,使得人體呈現鹼性的狀態,增加y精子順利與卵子受精、結合的機會。一般來說,鹼性食物包括有新鮮的蔬菜、牛奶、柳丁、香蕉、海帶等。

怎樣知道自己身體呈酸性還是鹼性

9樓:河傳楊穎

酸鹼體質論是個偽命題,人的體質不能簡單地分為酸性或鹼性,這是一個複雜的巨系統,其中包含各種小環境和體液,如細胞內液、細胞外液(包括血液、組織液和淋巴液等),還有分泌的各種消化液、排洩出的汗液、尿液等。

人體內的不同體液確實有酸鹼之分,如胃液呈強酸性、尿液呈弱酸性、腸液呈鹼性。但不同體液的酸鹼度,並不等同於體質的酸鹼性。現代醫學和中醫學都沒有酸性和鹼性體質的分法。

食物有酸鹼性的區分,但無論食用酸性還是鹼性食物,人體記憶體在緩衝系統,可以自動調節,使之處於一種動態的平衡。

體質分類:

1、陽虛質:手腳涼,全身冷,不耐寒

陽虛質人群**偏白,肌肉不結實,手腳發涼,尤其是上腹部、頸背部或腰膝部怕冷,吃飯、喝水總喜歡熱的,容易大便稀溏,小便顏色清而量少;性格大多沉靜內向型,喜歡安靜。平時應注意保養陽氣,溫陽祛寒。

2、氣虛質:免疫差,易疲乏,常虛喘

氣虛質人群肌肉鬆軟,容易氣喘吁吁,講話的聲音低弱,易出虛汗。性格偏內向,膽小,不喜歡冒險;容易感冒,發病後病情不容易好轉。所以,平時要注意補中、益氣、培元,補充能量。

3、平和質:精力旺,很健康,很燦爛

平和質人群如果自恃身體健康,不注意合理飲食、規律生活,也會使身體遠離平和狀態走向偏頗。由於環境、生活、工作等多方面的影響及自然老化的過程,平和質的比例隨著人們年齡的增大而減少,會出現各種亞健康狀況和不同型別的健康問題。

所以,平時應順應自然界的四時陰陽變化而平衡自身,增強體質,正本固元,保持平和。

怎樣才能知道自己身體是酸性還是鹼性

天蠍神經俠侶 如何判定自己是酸性體質 第一種辦法是自我感覺,假如長期體力不支 輕易疲憊 形容憔悴或有其他亞健康特徵,無疑說明你的體液在酸化。第二種辦法是用ph試紙檢測。最簡單的是連續三天早晨空腹檢測唾液,如ph均勻值小於7.0即為酸性體質。需要說明的是,血液的ph值波動範圍極小,為7.35 7.45...

如何知道自己的身體是酸性還是鹼性

greena螺旋藻 如何判斷自己是酸性體質有三種簡單的辦法 第一種辦法 自我感覺,如果長期體力不支 容易疲勞 形容憔悴或有其他亞健康特徵,無疑說明你的體液在酸化。第二種辦法 用ph試紙檢測。最簡單的是連續三天清晨空腹檢測唾液,如ph平均值小於7.0即為酸性體質。需要說明的是,血液的ph值波動範圍極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