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分為哪幾類,鞋子的分類,種類有哪些

時間 2021-05-04 12:27:21

1樓:科院小百科

1、按穿用物件分,有男、女、童等鞋;

2、按季節分,有單、夾、棉、涼等鞋;

3、按材料分,有皮鞋、布鞋、膠鞋、塑料鞋;

4、按工藝分,有縫鞝、注塑、注膠、模壓、硫化、冷粘、粘縫、搪塑、組裝等鞋;

5、按款式分,鞋的頭型有方頭、方圓頭、圓頭、尖圓頭、尖頭,跟型有平跟、半高跟、高跟、坡跟;鞋幫有高靿、低靿,中統、高統;

6、按用途分,有日常生活鞋、勞動保護鞋、運動鞋、旅遊鞋、負跟鞋、增高鞋等。

2樓:楊子電影

有各種鞋:皮鞋、運動鞋、戶外鞋、高跟鞋、旅遊鞋、草鞋、布鞋、卷皮鞋、拖鞋、網球鞋、登山鞋、膠鞋、棉拖鞋、帆布鞋等。

鞋子,鞋的通稱。 五代 和凝 《采桑子》詞:「叢頭鞋子紅編細,裙窣金絲。

」《兒女英雄傳》第十五回:「對著那一雙四寸有餘的金蓮兒,穿著雙藕色小鞋子,顏色配合得十分勻襯。」沈從文《邊城》二:

「白日裡無事,就坐在門口小凳子上做鞋子。」

鞋子有著悠久的發展史。大約在5000多年前的仰韶文化時期,就出現了獸皮縫製的最原始的鞋。鞋子是人保護腳不受傷的一種工具。

3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與非運動的 運動的有籃球鞋 網球鞋 旅遊鞋 棒球鞋 非運動的有皮鞋 高跟鞋 拖鞋 還行吧

4樓:文得新思維

鞋子種類非常的多:比如皮鞋、運動鞋、戶外鞋、高跟鞋、旅遊鞋、草鞋、布鞋、卷皮鞋、拖鞋、網球鞋、登山鞋、膠鞋、棉拖鞋、帆布鞋、休閒鞋等。

鑑定鞋質量的好壞,需要從外觀和內在指標兩方面著眼。由於內在指標往往需要借助於檢測儀器,對於乙個消費者來講,從外觀上來鑑別鞋的質量更具有實際意義。從外觀上,主要通過對鞋的材料(包括鞋面、鞋底、鞋裡)質量和做工兩方面來鑑別鞋質量的好壞。

尺碼可以度量,工藝以目測、手摸、捏、推為主。

5樓:匿名使用者

給大類的吧,小類的太多咯

皮鞋高根鞋

運動鞋帆布鞋

板鞋涼鞋拖鞋

鞋子的分類,種類有哪些

6樓:牙牙的弟弟

鞋子分類有很多種:按穿用物件分,有男、女、童等鞋;按季節分,有單、夾、棉、涼等鞋;按材料分,有皮鞋、布鞋、膠鞋、塑料鞋;

按工藝分,有縫鞝、注塑、注膠、模壓、硫化、冷粘、粘縫、搪塑、組裝等鞋;按款式分,鞋的頭型有方頭、方圓頭、圓頭、尖圓頭、尖頭,跟型有平跟、半高跟、高跟、坡跟;鞋幫有高靿、低靿,中統、高統;

按用途分,有日常生活鞋、勞動保護鞋、運動鞋、旅遊鞋、負跟鞋、增高鞋等。

1、皮鞋

皮鞋(leather shoe)是指以天然皮革為鞋面,以皮革或橡膠、塑料、pu發泡、pvc等為鞋底,經縫鞝、膠粘或注塑等工藝加工成型的鞋類。皮鞋透氣、吸濕,具有良好的衛生效能,是各類鞋靴中品位最高的鞋。

幾千年前,人類的祖先就有了穿鞋的習慣,用獸皮裹足、從皮造履到現代皮鞋,皮鞋的歷史相當悠久。

在中國,現代皮鞋的生產還只有120多年的歷史,但由於皮鞋的造型、款式、結構以及穿著功能都勝其它鞋類,因此,皮鞋生產發展迅猛。

當今,皮鞋已成為人們最喜愛的一種鞋類,成為美化人民生活的大宗商品之一,在服飾類中成為「舉足輕重」的產品。

2、運動鞋

運動鞋是根據人們參加運動或旅遊的特點設計製造的鞋子。運動鞋的鞋底和普通的皮鞋、膠鞋不同,一般都是柔軟而富有彈性的,能起一定的緩衝作用。

運動時能增強彈性,有的還能防止腳踝受傷。所以,在進行體育運動時,大都要穿運動鞋,尤其是高烈度體能運動,如:籃球、跑步等。

3、布鞋

布鞋,顧名思義,即用布製作的鞋。 布鞋在我國有著3000多年的悠久歷史。據考證,最早的手工布鞋是在山西侯馬出土的西周武士跪像所穿的布鞋。

2023年,「千層底手工布鞋製作技藝」被文化部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從而將這項古老的手工技藝保護起來。

如今,布鞋正在時尚轉身成為「中國鞋」的代表,回歸到每個國人的日常生活當中。

4、拖鞋

拖鞋是鞋子的一種,後跟全空,只有前面有鞋頭,多為平底,材質經常是相當輕軟的皮料、塑料、布料等。拖鞋種類依穿著場合及效能用途有所區分。

例如海灘拖鞋,就不會是布料制,而是塑料,這是為了要防水,好清洗的緣故,鞋頭型式也經過特別設計,常被稱為夾腳拖鞋,也就是我們所說的人字拖。

但冬天的室內拖鞋,則為了保暖,可能使用絨毛布,而不使用塑料,使人們在居室內有更好的享受。另有電子廠及無塵車間常用的防靜電拖鞋。

5、膠鞋

膠鞋由鞋幫和鞋底兩個大部分組成,另有防護、加固、裝飾等附屬部件。隨品種不同,材料和形狀各不相同。布面膠鞋和膠面膠鞋的鞋底通常由大底(與地面接觸的膠底)、海綿中底和中底布組成。

鞋底材料一般採用天然橡膠、丁苯橡膠、順丁橡膠、聚氨酯橡膠、熱塑性橡膠等。耐油膠鞋採用氯丁橡膠、丁腈橡膠,近年來廣泛採用橡膠與塑料(聚乙烯、乙烯-醋酸乙烯酯樹脂、聚氯乙烯等)共混物。

幫麵材料除全膠鞋採用橡膠和裡子布外,廣泛使用天然和合成纖維織物、皮革、人造革、聚氨酯泡沫塑料、天然和人造毛皮等。製造膠鞋時還使用各種膠粘劑、塗飾劑、金屬附件等。

7樓:蘋果你個安泡

鞋款分類

單鞋 涼鞋 拖鞋 皮鞋 棉鞋 靴子 跑鞋 休閒鞋 全能鞋 街舞鞋 漫步鞋

滑板鞋 籃球鞋 網球鞋 排球鞋 棒球鞋 足球鞋 攀岩鞋 硫化鞋 滑雪鞋

田徑鞋 溜冰鞋 狩獵鞋 摔跤鞋 訓練鞋 保暖鞋 芭蕾舞鞋 爵士舞鞋曲棍球鞋 踢踏舞鞋 戶外登山鞋 高爾夫球鞋 健美健身鞋 賽車鞋橄欖球鞋 童鞋

望採納,謝謝!!!

8樓:晟梔籽

一、按不同的穿著物件劃分,可分為男鞋、女鞋、童鞋、婆婆鞋、學生鞋等;

二、按檔次劃分,可分為高、中、低檔鞋;

三、按季節劃分,可分為單鞋、棉鞋、涼鞋;

四、按不同的製作工藝劃分,可分為縫線鞋、膠粘鞋、模壓鞋、注壓鞋、硫化鞋等;­

五、按不同的穿著用途可分為民用鞋、軍用鞋、運動鞋、文藝鞋、休閒鞋、旅遊鞋、勞保鞋等;

六、按材質可分為:皮類、革類、布類。

七、按鞋跟可分為:高跟、中跟、平跟、坡跟、小跟、酒杯跟、細跟、圓形跟、中粗跟、狐型跟等。

9樓:王力

「薩瑪馳」這個牌子的鞋不錯,*** ,**大眾,推薦購買。

鞋子是如何分類的?

10樓:ziko港哥

鞋分類第一類:非場地運動鞋(更適合生活中使用)

跑步鞋:

可以適應柏油路、石子路及草地等眾多路面條件的訓練用跑步鞋,一般均舒適合腳、美觀穩重,男款線條流暢充滿動感,女款則輕巧精美,設計趨向簡潔。通常為低幫款式。

特點:輕便,柔軟,彈性好;耐磨,減震,防滑;良好的透氣性、抓地性、曲撓性、穩定性、耐用性、控制力兼具除臭保健功能。

慢跑鞋:

適用於較平滑路面條件,運動量較小的健身型慢跑運動,材料特質與專業跑鞋基本無異,但款式設計趨向簡潔、明快且平均重量優於其它同類產品。

特點:輕便、適腳、減震、透氣、防臭。

慢步(休閒)鞋:

適合行走於較平坦路面環境,是將運動融入時尚休閒生活的運動鞋品種。材料特質與慢跑鞋基本無異但款式設計簡潔、明快、時尚、流行,曲線美雅,配色更加富於變化,鮮豔多姿,趨向個性張揚,隨意,適合搭配各種服裝。

硫化鞋:(帆布鞋或布膠鞋)

此類運動鞋選用優質帆布和高耐磨止滑橡膠製成。帆布質地柔軟、耐磨、透氣,大底採用高

耐磨止滑橡膠經高溫、高壓硫化成型。可在任何場所達到靜音、防滑效果。鞋墊是經過專業設計,符合中國人腳型,穿著舒適、寬鬆。

涼鞋:(陽光鞋、沙灘鞋)

涼鞋鞋面採用太空革、pu、牛巴作主料,彈性纖維材料作襯裡,以達到柔軟合腳及質輕的效

果,穿著時舒適、涼爽;鞋底花紋比較立體,呈起伏的塊狀,以增加對石子路面的摩擦,中底較軟,以eva切片或phylon製成,風格自由隨意,適宜春末和夏季運動。

滑板鞋:

滑板運動為新興的街頭運動,滑板鞋同時也可作為滑板運動之外的穿著,可體現一種休閒的時尚,尤其適合青少年戶外活動時穿用。此類鞋高、中、低幫款式皆有。由於滑板運動較為劇烈,因此鞋面多以高韌性超纖皮或真皮製成,為穿著者在運動中提供極佳的腳感及抗衝擊性、穩定性。

款式簡單,粗曠。體現一種返樸歸真的休閒風格。同對鞋面的要求一樣,鞋底更要堅固,一般採用「全橡膠」、「全包牆」設計,即所有可能接觸到地面的部分均採用橡膠材質,具備良好的抓地效果,且在邊角位置不同程度的加厚,使其更加耐磨,同時將優質材料製成的中底放置在全橡膠底中,以使鞋子穿起來感到舒適。

野外鞋:(登山鞋、徒步鞋)

結合中國城鄉地況研發的具有中國特色的野外鞋,不僅具備城市運動功能,同時適應各種野外運動需要,即使在崎嶇的山地,也能自如行走。它擺脫了國外一味的笨重感,在設計上更能體現中國人的自身需求--輕便、適應野外活動。簡潔、舒適、款式大方。

一般以中高幫為主,結構粗曠,堅固、耐磨,保護性強。鞋面大部分採用反毛皮、油皮製成,且皮料較厚,小部分網布用以透氣,同時具有一定的防水功能,襯裡加厚以提高保暖效果,鞋跟處圍繞腳踵部分襯以柔韌的定型材料,以增加穩定性,且在運動時不易變形;鞋底較厚且質輕,外底採用高密度的橡膠材料,耐磨防滑,鞋底花紋為大顆粒狀,以改善抓地效果,提高野外運動安全係數。野外鞋穩定性好,保護性強,是登山、旅行及野外運動愛好者必備裝備。

第二類:場地運動鞋(適合專業運動訓練用)

籃球鞋:

籃球運動對抗激烈,不斷的起動、急停、起跳,橫向左右運動、垂直跳躍的動作較多。一雙籃球鞋,必需具有很好的耐久性、支撐性、穩定性、曲撓性和良好的減震效果。時下的籃球鞋已不僅是打籃球時使用,經眾多品牌多年的炒作,籃球鞋已走在運動時裝化的先端,所以更加注重款式格調,在功能性方面也是集頂級裝備於一身。

款式一般為高幫及半高幫,能有效保護腳踝,避免運動傷害,運動及平時穿著均可體現超群的風采。

網球鞋:

網球運動一般分為硬地、泥地和草地三種。網球運動和籃球運動對腳的活動較相似:用力大,方向多變,要求耐衝擊、穩定性佳、減震好、止滑性好,但相比之下,網球運動更激烈快速一些。

網球鞋大部分為中低幫款型。造型:前頭橡膠上包較充分,尤其兩側延伸很長,有利於快速「剎車」,即時定位;前掌兩側厚實強壯,有利於在橫向快速移動時,加強穩定性,即時止滑。

後半段較小巧,有利於快速後退和提高腳步靈活性。

足球鞋:

足球鞋依使用場地不同基本可分為足球訓練鞋及足球專業鞋兩種。幫麵大多設計簡約,以大塊皮或革為外部主料,內層加一層里布。鞋舌只有上下層,中間不用海綿,整個幫麵高度貼腳,有利於踢球時力量能充分傳遞到足球上。

正式比賽使用的足球鞋。高檔產品一般採用經防水處理,以具備輕、軟、摩擦力好且不易變形的袋鼠皮、牛皮、羊皮或合成皮作鞋面,鞋頭有附合人體工程學的控球線,結構簡潔、平滑,領口部分內裡以防滑材料製成,一般為低幫設計。專業足球沒有中底,這是出於專業運動員在天然球場上為保證腳感,應更貼近地面的原因,鞋底一般為5mm高密度橡膠+tpu材料射出鞋底,大底上安裝有13個(或多個)高約1.

5cm的鞋釘,部分採用可拆裝的鋼釘或使用橡膠材料製成的固定齒鞋釘。它們可深入草叢。有力抓住草皮,以穩定腳步,所以草地用鞋平常不宜穿著。

麵包分為哪幾類,麵包分類有幾種

麵包的分類 顏色區分 1.白麵包 製作白麵包的麵粉磨自麥類顆粒的核心部分,由於麵粉顏色白故此麵包顏色也是白的 2.褐色麵包 製作該種麵包的麵粉中除了麥類顆粒的核心部分,還包括胚乳和10 的麩皮。3.全麥麵包 製作該麵包的麵粉包括了麥類顆粒的所有部分,因此這種麵包也叫全穀麵包,麵包顏色比前述褐色麵包深...

植物分為哪幾類,開花的植物分為哪幾類?

沃桂花桓嬋 正規的生物分類學上的植物分類如下 苔蘚植物,蕨類植物,裸子植物,被子植物.關於藻類,存在爭議,但現在普遍的不歸屬植物界,而歸屬原生生物界. 古漢卑尋桃 要看分類標準。可分為藻類 地衣 菌類 苔蘚 蕨類 種子 裸子 被子 植物 也可分為水生 地生 附生 腐生 氣生 寄生植物 還可分為木本 ...

總賬格式分為哪幾種,明細分類賬分為哪幾類?總賬中包括什麼?

彙總記賬憑證賬務處理程式 特點 就是根據記賬憑證定期分類編制彙總記賬憑證,再根據彙總記賬憑證登記總賬。方法 設定的賬簿與記賬憑證賬務處理程式基本相同。設定憑證除收 付款 轉賬憑證外,還要設定彙總收,付款和彙總轉賬憑證三種彙總記賬憑證。彙總收款憑證是根據現金 銀行存款的收款憑證,按現金 銀行存款賬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