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的分類有哪幾種?油漆分哪幾類

時間 2023-04-21 00:54:04

1樓:匿名使用者

1)按部位分類。油漆主要分為牆漆、木器漆和金屬漆。牆漆包括外牆漆、內牆漆和頂面漆,主要是乳膠漆等品種;木器漆主要有硝基漆、聚氨酯漆等;金屬漆主要是磁漆。

2)按狀態分類。油漆可分為水性漆和油性漆。乳膠漆是主要的水性漆,而硝漆、聚氨酯漆等多屬於油性漆。

3)按功能分類。油漆可分為防水漆、防火漆、防霉漆、防蚊漆及具有多種功能的多功能漆等。

4)按作用形態分類。油漆可分為揮發性漆和不揮發性漆。

5)按表面效果分類。油漆可分為透明漆、半透明漆和不透明漆。

油漆分哪幾類

2樓:比伯漆

1、按部位可分為牆漆、木器漆和金屬漆。牆漆主要是乳膠漆等品種;木器漆主要有硝基漆、聚氨酯漆等;金屬漆主要是磁漆。

2、按狀態可分為水性漆和油性漆。水性漆主要是乳膠漆,而硝漆、聚氨酯漆等多屬於油性漆。

3、按功能可分為防水漆、防火漆、防霉漆、防蚊漆及具多種功能的多功能漆等。

4、按作用形態可分為揮發性漆和不揮發性漆。

5、按表面效果可分為透明漆、半透明漆和不透明漆。

油漆的分類都有什麼

油漆的種類大致分幾種?

3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油漆的種類大致有以下幾種:

1、油漆主要分為牆漆、木器漆和金屬漆。

2、油漆又可分為水性漆和油性漆。乳膠漆是主要的水性漆,而硝基漆、聚脂。

氨漆等多屬於油性漆。

3、油漆又可分為很多種:防水漆、防火漆、防霉漆、防蚊漆、及具有多種能的多功能漆等等。

4、按作用形態又可分為揮發性漆和不揮發性漆。

5、按表面效果上來分,又可分為透明漆、半透明漆和不透明漆。

油漆分哪幾類?

4樓:幹萊資訊諮詢

按用途基材品種類別繁多,有木器漆、鐵器漆、玻璃漆、鋁材漆幾種。

1)按部位分:牆漆、木器漆和金屬漆。牆漆包括外牆漆、內牆漆和頂面漆,主要是乳膠漆等種;

木器漆主要有硝基漆、聚氨酯漆等;金屬漆主要是磁漆;

2)按狀態分:水性漆和油性漆。水性漆主要是乳膠漆,而硝漆、聚氨酯漆等多屬於油性漆;

3)按功能分:防水漆、防火漆、防霉漆、防蚊漆及具多種功能的多功能漆等;

4)按作用形態分:揮發性漆和不揮發性漆;

5)按表面效果分:透明漆、半透明漆和不透明漆。

各種油漆的用途與特點:

防腐漆。主要特點:具有超長耐侯性(15~20年)優異的保光性、耐酸、耐有、耐鹽霧、超長的抗汙染性、

高強度高光澤、且附著力極強、塗膜緻密、耐凍融性好,且具有很好的裝飾性。

高溫漆。特性:耐高溫,具有良好的耐熱性及機械物理效能。

油漆的種類?

5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一、普通漆普通漆是最常見的一種,而且屬於最基礎的車漆,它是非常單一的顏色,白色就是白色、紅色就是紅色,其它單一色也一樣,沒有其它顏色的過度與摻雜,普通漆相比較金屬漆和珠光漆成本更低,但是在顏色上會比較單調,在陽光的照耀下也不會像金屬漆或珠光漆發出金屬、晶元的光澤,而是始終不變,可以理解成比較低調。二、珠光漆1.珠光漆,又叫雲母漆,也是目前流行的一種汽車面漆,在它的漆基中加有塗有二氧化鈦和氧化鐵的雲母顏料,光線射到雲母顆粒上後,先帶上二氧化鈦和氧化鐵的顏色,然後在雲母顆粒中發生複雜的折射和干涉。

2.同時,雲母本身也有一種特殊的、有透明感的顏色,這樣,反射出來的光線,就具有一種好象珍珠般的閃光,同時,二氧化鈦本身具有黃色,斜視時又改變為淺藍色,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具有不同的顏色,因此,珠光漆就給人一種新奇的、五光十色、琳琅滿目的感覺。三、金屬漆1.

金屬漆」乃是原文「metallic paint」的直接意譯,因為這種漆裡摻配了金屬粉末,在不同的角度下、由於光線的折射,會讓車色、甚至輪廓都會有所變化。2.金屬漆除了硬度高,還能表現車體層次美。

造成「金屬漆」愈來愈普遍的另外乙個理由,是它摻配了金屬粉末,有了金屬成分、因此漆的硬度增高,漆面變硬,就比較不容易被刮傷。

6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普通漆和珠光漆。

普通油漆是樹脂、顏料和新增劑的組合,大致有黑、白、紅、黃等基本顏色。

普通漆的顏色通常比較純正,但漆面本身的光澤比較平淡,漆面的強度不是很高;

珠光漆:又稱雲母漆,也是一種流行的車頂漆。

其原理與金屬漆基本相同。

使用雲母代替鋁顆粒,塗有二氧化鈦和氧化鐵的雲母顏料被新增到其漆基中。

油漆有什麼種類

7樓:懂視生活

油漆的種類有哪些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油漆的種類有牆漆、木器漆、金屬漆、防火漆、玻璃漆等。具體介紹如下:

1、牆漆。

牆漆是指粉刷在室牆面上的塗料,也是家庭裝修中用於牆面的主要的飾材之一。牆漆主要可分為內牆漆和外牆漆。種類:

水性內牆漆、油性內牆漆、乾粉型內牆漆,屬水性塗料,主要由水,乳液,顏料,填料,新增劑五種成分構成。牆漆是比較成熟的牆面裝修材料,適用95%以上的家庭,尤其對於簡約、北歐的裝修風格,牆漆是比較合適的選擇,能保持空間的簡約大方感。

2、木器漆

木器漆是指用於木製品上的一類樹脂漆,有聚酯、聚氨酯漆等。可分為水性和油性。按光澤可分為高光、半啞光、啞光。

按用途可分為家具漆、地板漆等。天然木器漆俗稱大漆,又有「國漆」之稱。從漆樹上採割下來的汁液稱為毛生漆或原桶漆,用白布濾去雜質稱為生漆。

3、金屬漆

金屬漆是指在漆基中加有細微金屬離子的一種常溫固化塗料。在它的漆基中加有微細的鋁粒,光線射到鋁粒上後,又被鋁粒透過漆膜反射出來。金屬漆要比普通漆有更好的外觀裝飾性和耐酸性。

因為金屬漆裡摻配了金屬粉末,可以讓經過塗裝後的鈑件表面看起來更閃閃動人。

4、防火漆

防火漆能有效地防止火災發生,阻燃效果明顯。很多家庭都使用木材等易燃材料,對於這種家庭防火漆是比較實用的。它主要是由阻燃劑、成膜劑等多種材質製作而成的。

具有保溫隔熱特點,保溫、隔熱性是玻璃的六倍、粘土的三倍、普通混凝土的十倍。輕質高強,它是混凝土的四分之一重,是黏土磚的三分之一重,它比水還清,相當於木材的重量,特別是在鋼結構工程中採用alc板作圍護結構就更能發揮其自重輕、強度高、延性好、抗震能力強的優越性。

5、玻璃漆

玻璃漆是由成膜物質、顏料、助劑等組成,一般適用於在玻璃材質上。玻璃漆有漆膜豐滿、色澤鮮豔純正、平滑、硬度高、附著力極強、耐黃變、耐水、耐酸、耐鹼、耐老化、耐磨、乾燥快、永續性能好,施工方便,固化時不會產生氣泡等優點。玻璃漆的應用領域玻璃漆應用領域是各種裝飾玻璃、家具玻璃、燈飾玻璃、藝術玻璃、潔具玻璃、移門玻璃、聚晶玻璃、彩晶玻璃、鋼化玻璃、熱熔玻璃、汽車玻璃、玻璃馬賽克、玻璃器皿、鑲嵌玻璃、蝕刻玻璃、玻璃制鏡等多種玻璃製品。

以上就是的分享了,希望能幫到大家。

防鏽油漆的分類有哪些,防鏽油漆種類有哪幾種

紅丹防鏽漆 紅丹防鏽漆是由紅丹和乾性油混合而成的,我們都知道紅丹容易沉澱,因此這種油漆不適合長期的儲存,也正因為如此,在市面上很難買到理想的紅丹防鏽漆,對它的評價也不是很高。鐵紅酚醛防鏽漆 鐵紅酚醛防鏽漆這種漆的防鏽能力可以和鐵紅醇酸防鏽漆想媲美,但是這種漆的施工要相對較複雜些,施工時必須保證底材乾...

電容有哪幾種分類,電容分哪幾種啊?

亞澤科技 1.瓷介電容器 cc 結構 用陶瓷材料作介質,在陶瓷表面塗覆一層金屬 銀 薄膜,再經高溫燒結後作為電極而成。瓷介電容器又分1類電介質 npo ccg 2類電介質 x7r 2x1 和2類電介質 y5v 2f4 瓷介電容器。用途 主要應用於高頻電路中。2.滌綸電容器 cl 結構 滌綸電容器,是...

板栗色的油漆怎麼調,板栗色有哪幾種油漆調成

推書人湘雪 板栗色的油漆調製兩種方法 1 實色漆類可黃色漆為主色,然後加入紅色漆和黑色漆。2 是透明的板栗色用透明漆裡加黃色精為主和紅色精還有黑色精。擴充套件資料 油漆調色 紅加黃變橙,紅加藍變紫,黃加藍變綠。紅 黃 藍是三原色,橙 紫 綠則是三間色。間色與間色相調合就會變成各類灰色。但灰色都應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