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咖啡有哪幾種,咖啡都分哪幾種?

時間 2021-07-18 11:28:10

1樓:滿腦子都是油

1、拿鐵咖啡(caffè latte)

拿鐵是由一小杯濃縮和一杯牛奶製作而成與卡布奇諾一樣,拿鐵咖啡中牛奶多而咖啡少,因為含有大量牛奶適合在早餐飲用,比卡布奇諾多了鮮奶味道,味道也更香醇。

卡布奇諾是一種加入以同量的義大利特濃咖啡和蒸汽泡沫牛奶相混合的義大利咖啡。傳統的卡布奇諾咖啡是三分之一濃縮咖啡,三分之一蒸汽牛奶和三分之一泡沫牛奶,並在上面撒上小顆粒的肉桂粉末。

3、摩卡咖啡(mocca cafe )

摩卡咖啡是一種最古老的咖啡,其歷史要追溯到咖啡的起源。它是由義大利濃縮咖啡、巧克力醬、鮮奶油和牛奶混合而成,摩卡得名於有名的摩卡港。

4、美式咖啡(americano)

美式咖啡是是最普通的咖啡,是使用滴濾式咖啡壺所製作出的黑咖啡,又或者是意式濃縮中加入大量的水製成。

5、藍山咖啡(jamaica blue mountain coffee)

藍山咖啡是指由產自牙買加藍山的咖啡豆沖泡而成的咖啡。不僅口味濃郁香醇,而且由於咖啡的甘、酸、苦三味搭配完美,所以完全不具苦味,僅有適度而完美的酸味。

6、白咖啡(flat white)

白咖啡採用特級脫脂奶精原料將咖啡的苦酸和咖啡因含量降到最低,甘醇芳香不傷腸胃,保留咖啡原有的色澤和香味,口感爽滑,純正,顏色比普通奶咖更清淡柔和,淡淡的奶金黃色。

2樓:華女公羊原

雖然咖啡不是我所愛,但是咖啡館去多了,喝多了自然就知道一點.我喝過的也就以下幾種

1.卡布其諾:

一般是1\3濃縮咖啡,1\3蒸汽牛奶.1\3泡沫牛奶,最好撒加上肉桂粉.但中國一般的小咖啡店很少看到加肉桂粉的,很多都換成了巧克力粉.

2.濃縮咖啡:

義大利濃縮咖啡用奶泡,美式濃縮用水泡

3.拿鐵也叫奶特:

1\4的濃縮咖啡,2\4的牛奶,1\4的奶泡.牛奶味道特別重,端上來會象彩虹雞尾酒一樣有層次的.味道適合女孩子,而且點給女孩子的話比點卡布其諾好.

主要是卡布其諾在國內抄的太熱,80歲的阿婆都知道,人家會覺得你沒創意,俗啊.

4藍山:

酸味、甜味、苦味基本調合的比較勻.要特別注意世界上80%的藍山都出口日本,所以中國是少之又少,一般咖啡店都是假的或者混合的.純藍山很少有

5.摩卡:

1/3濃縮,1/3熱巧克力和1/3牛奶泡沫,最後再撒上巧克力粉.摩卡咖啡豆有比較柔和的酸味,但是被很多咖啡店衝的太甜,是嘗不出原味的

6.日本炭燒咖啡:重度烘培會讓人覺得比較苦澀,但是最大限度保持了咖啡的原味.

還特意問過咖啡店的帥哥老闆咖啡豆的混合比例現在貢獻出來--是哥倫比亞2,巴西2,曼特寧1.5,爪哇4.5左右

7.愛爾蘭咖啡:愛爾蘭威士忌加方糖,酒精燈燒化後倒入咖啡和鮮奶油.也是很有名的,追求品位和與眾不同的小女生會喜歡.

8.我個人最喜歡的咖啡:

冰滴,是一種特殊過濾方式沖泡的冰咖啡.說是冰咖啡其實並不冰,只是常溫的.一般也用混合咖啡豆,這種方式衝出來的咖啡很清淡的

最基本的就這些差不多了,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的花式咖啡,但要數是數不完的

3樓:夜半星咖啡學院

咖啡一般我們常見的有:

速溶咖啡,如雀巢的(其實最早接觸咖啡的人大多都是從速溶開始),沖泡簡單,兌熱水即可,但缺乏滋味的豐富和變化;有報道指出速溶咖啡含有更多的致癌物質。(目前國內最常見的就是速溶咖啡了,一般我們也說成3合1咖啡。速溶咖啡多用咖啡豆的果皮等製作,混合成咖啡漿後,乾燥成粉末。

速溶咖啡的咖啡因含量遠遠高於單品咖啡,兩者的比例大約16:1。)

單品咖啡,黑咖啡通常是指由濾泡法制得的單品咖啡,更廣義來說所有未新增其他成的純粹咖啡皆可以稱為黑咖啡。就是黑黑的那種,分為藍山、巴西、曼特寧等等,在咖啡館裡面一般用摩卡咖啡壺(不鏽鋼或鋁製,分上下兩部分)、或玻璃的虹吸式咖啡壺(上下兩個玻璃球)衝煮;通常只有比較高品質的單一品種咖啡,才適合做單品(單一品種)咖啡。

espresso義大利濃縮咖啡,使用專業的較大型的espresso咖啡機制作,味道濃烈,一般裝在專用的厚厚的小杯子裡,份量很少,濃縮的才是精華!相當於咖啡裡的功夫茶。一杯好的espresso表面有一層厚厚的奶油狀的物質叫做crema克麗瑪,最好的呈棕褐色油膏狀豹紋,屬於咖啡精華中的精華。

傳統花式咖啡,一般在espresso濃縮咖啡的基礎上製作,加了奶泡、糖漿、肉桂等等調製 而成,比如卡布奇諾、奶特(拿鐵)、摩卡基諾、焦糖瑪琪朵、康寶藍等等。(目前咖啡館裡較為流行的品種。也是大家較能適應的飲品。

當然啦,還有些更為高檔的花式咖啡,如:維也納咖啡、肉桂咖啡等。以及加入酒精的:

愛爾蘭咖啡、皇家咖啡、亞歷山大咖啡等)

4樓:酒魂咖啡日常

誰能告訴我咖啡到底有哪幾種?

5樓:歐米奇仝老師

espresso 美式 拿鐵 卡布 dirty 焦糖瑪奇朵 摩卡 澳白

6樓:裕島咖啡

裕島咖啡中國領先的高品質咖啡品牌和專業化的咖啡服務提供商。

咖啡都分哪幾種?

7樓:奮鬥

咖啡的種類有炭燒咖啡,卡布奇諾,掛耳咖啡,黑咖啡,拿鐵。

1、炭燒咖啡是一種日本劃分的單品咖啡,指一種口感,幾乎無酸,強烈的焦苦和甘醇,口味是比較強烈的。 正宗的炭燒咖啡一般用碳火深度烘焙,色澤較黑,味道又香又醇,品起來不覺得酸,如果加煉奶又有一番風味。

2、卡布奇諾是一種加入以同量的義大利特濃咖啡和蒸汽泡沫牛奶相混合的義大利咖啡。此時咖啡的顏色,就像卡布奇諾教會的修士在深褐色的外衣上覆上一條頭巾一樣,咖啡因此得名。

3、掛耳咖啡是一種咖啡豆磨粉後裝濾袋密封的行動式咖啡,製作方法:撕袋後,撐開兩側紙質夾板掛在杯子上,緩慢用熱水沖泡後即可飲用。

4、黑咖啡是不加任何修飾的咖啡,黑咖啡帶來的是品味咖啡的原始感受。黑咖啡集合了咖啡香甘醇酸苦五味的特點。

5、拿鐵咖啡是義大利濃縮咖啡(espresso)與牛奶的經典混合,義大利人也很喜歡把拿鐵作為早餐的飲料。義大利人早晨的廚房裡,照得到陽光的爐子上通常會同時煮著咖啡和牛奶。

8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按品種分為:阿拉比卡與羅布斯塔,這兩個品種目前佔全世界咖啡豆產量的絕大多數。

按產地分為:藍山咖啡、巴西咖啡、義大利咖啡、哥倫比亞咖啡等等,都是以咖啡豆的出產地命名的單品。

一般咖啡館裡是分為單品咖啡和花式咖啡。單品咖啡就是用原產地出產的咖啡豆製作的咖啡,一般不加奶或糖,比較苦。花式咖啡形式多樣,口味也相對豐富,造型好看有拉花、奶味濃郁且口味偏甜

9樓:萬家燈火

咖啡的分類主要是根據產地,如加拿大,美國,歐洲,非洲等等

10樓:紫綿太陽

愛爾蘭咖啡,把風味獨到

的特製 espresso 佐以威士忌、糖和鮮奶

油,讓espresso的香濃被威士忌提升得更為明顯,並與鮮奶油調和出香滑順口、甘苦適中的滋味。

藍 山 :是較受一般大眾歡迎的咖啡,產於中美洲牙買加、西印度群島,擁有香醇、苦中略帶甘甜 、柔潤順口的特性,而且稍微帶有酸味,能讓味覺感官更為靈敏,品嚐出其獨特的滋味,是為咖啡之極品。

曼 特 寧 :盛產於印尼的蘇門達臘,當地的特殊地質與氣候培養出獨有的特性,具有相當濃郁厚實的香醇風味,並且帶有較為明顯的苦味與碳燒味,苦、甘味更是特佳,風韻獨具。

摩 卡 :產於伊索比亞,此品種的豆子較小而香氣甚濃,擁有獨特的酸味和柑橘的清香氣息,更為芳香迷人,而且甘醇中帶有令人陶醉的豐潤餘味,獨特的香氣以及柔和的酸、甘味。

巴 西 :從盛產咖啡豆的巴西精選的極品,口感中帶有較濃的酸味,配合咖啡的甘苦味,入口極為滑順,而且又帶有淡淡的青草芳香,在清香略帶苦味,甘滑順口,餘味能令人舒活暢快。

肯 亞 :是出自於品質較高的阿拉比卡種,而阿拉比卡也是臺灣咖啡的種類之一,味道更為香醇濃烈而厚實,並且帶有較為明顯的酸味,抓住許多喜愛這種特性的咖啡迷,也是德國人的最愛。

陰 幹:它與一般咖啡不同的是陰乾在水洗後,是採用自然烘乾法,在自然的狀態下烘 乾6個月,之後再經過一些手續,與一般咖啡豆的處理方式不同,而陰乾屬於中 焙程度的豆子,它所含有的咖啡因少 。

那 加 雪 飛 :是屬於頂級摩卡,而名字是用英文直接譯成。

牙 買 加 :是藍山中級數較高的豆子。

曼 巴 :結合曼特寧及巴西咖啡特有的風味,味道豐厚濃郁,而且還有淡淡的清香,曼特寧與巴西的組合,兩者互相柔和在一起,是個不錯的組合。

曼 藍:是由曼特寧和藍山大多以1:1的比例混合而成,當曼特寧的苦味遇上了藍山的微酸,兩者相互中和,香味更是香醇。

拿 鐵:義大利濃縮咖啡加入高濃度的熱牛奶與泡沫鮮奶,保留淡淡的咖啡香氣與甘味,散發濃郁迷人的鮮奶香,入口滑潤而順暢,是許多女生的最愛。

義式卡布其諾:將濃醇的義大利濃縮咖啡混合細緻香鮮的泡沫鮮奶與香滑可口的巧克力粉,充分調和的柔順口感與迷人的香氣,加上優雅的裝飾,突顯個人品味。

摩卡巧克力咖啡:義大利濃縮咖啡加入巧克力、泡沫鮮奶、糖漿、可可粉,濃郁的咖啡及巧克力香氣撲鼻,而且甜味與咖啡中和,順口而不膩,是適合大眾的口味。

愛爾蘭咖啡,把風味獨到的特製 espresso 佐以威士忌、糖和鮮奶油,讓espresso的香濃被威士忌提升得更為明顯,並與鮮奶油調和出香滑順口、甘苦適中的滋味。

11樓:社會強

炭燒咖啡很好喝,非常喜歡

咖啡的種類有哪些?

12樓:誠不欺也

咖啡種類有:濃縮咖啡,美式咖啡,馬琪雅朵,拿鐵咖啡等。

1、濃縮咖啡。

意式濃縮是一種具有強烈口感的咖啡型別,發明及發展於義大利,製作過程藉由短時間而高壓衝煮而成,將咖啡的風味濃縮後,口感尤為強烈。通常**量以“份”(shot)計算,濃縮咖啡常作為其他風味調製咖啡的基礎,如摩卡,拿鐵,瑪奇朵等。

2、美式咖啡。

美式時使用滴濾式咖啡壺所製作的黑咖啡,簡單來說,美式就是加了水的意式濃縮,口感相對較淡,但萃取時間較長(四到五分鐘),所以咖啡因含量也較高,不宜多喝。

3、馬琪雅朵。

瑪奇朵在義大利文裡是“烙印、印記”的意思,焦糖瑪奇朵就象徵著甜蜜的印記。馬琪雅朵不是在濃縮中加入鮮奶油、牛奶,只用加上兩大勺綿密的奶泡就做好了一杯馬琪雅朵,品嚐馬琪雅朵要注意不要攪拌,找到合適角度後直接喝,能在口中依然保持咖啡的層次感。

4、拿鐵咖啡。

拿鐵是由一小杯濃縮和一杯牛奶製作而成(150ml~200ml)與卡布奇諾一樣,拿鐵因為含有大量牛奶適合在早餐飲用,比卡布奇諾多了鮮奶味道,味道也更香醇。

星巴克咖啡有哪幾種,星巴克的咖啡有哪幾種口味?

梁毅的娛樂日誌 星巴克咖啡種類 1 意式咖啡 即意式濃縮咖啡,是一種口感強烈的咖啡型別,方法是以極熱但非沸騰的熱水,藉由高壓衝過研磨成很細的咖啡粉末來萃取出咖啡。它發明及發展於義大利,年代始於20世紀初。2 焦糖瑪奇朵 是一種加入焦糖的瑪琪雅朵咖啡。在香濃熱牛奶上加入濃縮咖啡 香草,最後淋上純正焦糖...

星巴克拿鐵咖啡,星巴克咖啡有哪幾種

拿鐵是牛奶的意思,所以就是牛奶咖啡。香草 杏仁 焦糖這些是不同風味的糖水,加進去味道不同而已 原味是不甜的 紅茶拿鐵 抹茶拿鐵是不含咖啡的,前者用英式紅茶拿鐵和伯爵紅茶拿鐵,用茶包泡然後加奶進去 後者是抹茶粉和牛奶,因為拿鐵是牛奶的意思,所以這兩個其實就是紅茶牛奶和抹茶牛奶。冰的就是牛奶是沒有加熱的...

便秘的型別有哪幾種,常見的便秘分哪幾種?

根據排便困難發生的部位以及動力障礙的原因,便秘分為三類,一種是慢性傳輸功能障礙型便秘,第二種是出口梗阻型便秘,第三種是混合型便秘。便秘有很多原因引起,常見的原因是由於飲食不當,胃腸蠕動功能差或者不良的排便習慣引起的。對於單純性的便秘,可以考慮用谷益舒常清茶。如果是陰虛內熱引起的,可以考慮麻仁潤腸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