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聖經中的「愛人如己」,聖經中多少次提到愛人如己

時間 2021-05-04 12:27:21

1樓:馬佚名

聖經中的愛人如己不但是指幫助有「物質」需要的人,也指傳福音給人,使人因著悔改信福音同得「靈魂」的救恩,這是上好的福分,就是永遠的生命。

2樓:匿名使用者

**教中的「愛」是主動的,不是回報,不是等價交換。所以只要你想得到什麼愛,就要對別人做到這樣的愛。而不是別人怎樣愛你,你就怎樣愛人。

3樓:峰度旅行

這句話和佛家的慈悲差不多,什麼是慈悲,就是你可以不可以把別人的事當成自己的事來看。比如:人家高興,你也高興,人家悲傷,你也悲傷。

4樓:艾沙

愛人如己,這是真理,先行在自己身上,懂得如何愛自己,是因著愛神,愛人也是因著愛神。

5樓:同信上帝的我

愛人如己,其實很好理解,就是愛別人如同愛自己一樣,這是字面的意思,也是神希望我們能夠做到的.但這句話是引向另乙個詞,那就是"捨己".

如果乙個**徒能做到愛人如己,那麼他就能夠做到捨己.就像耶穌**愛世人,所以捨己,使人因著信就可以稱為神的兒女.**是這樣做,他也希望他的門徒們也這樣做.

**這樣做是因為愛,所以捨己也是從愛出發.聖經總歸一句話,就是"愛".

6樓:崔玉紅

將心比心,,你要想別人尊重你,你要先尊重別人,換位思考問題,你有多大的心胸就有多大的舞台,

7樓:來去sui楓

【太6:14】「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

【太6:15】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

【太7:1】「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

【太7:2】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

【太7:12】所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

8樓:夏天楊樹

要像愛自己一樣去愛別人

前提是愛自己,知道神愛我們,我們每個人都是神獨一無二的孩子愛是沒有條件的,愛是從神而來,恨不是從神來的,所以只要愛,不要恨。

神的生命在我們裡面,讓我們用神的愛去愛別人,才能持久,才是聖潔的愛。

聖經中多少次提到愛人如己

9樓:匿名使用者

利19:18a 不可報仇,也不可埋怨你本國的子民,卻要愛人如己。我是耶和華。

太19:19 當孝敬父母。又當愛人如己。

太22:39 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

可12:31 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

可12:33 並且盡心,盡智,盡力愛他,又愛人如己,就比一切燔祭,和各樣祭祀,好得多。

羅13:9 像那不可姦淫,不可殺人,不可偷盜,不可貪婪,或有別的誡命,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

加5:14 因為全律法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

雅2:8 經上記著說,要愛人如己。你們若全守這至尊的律法才是好的。

路10:27 他回答說,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

聖經中的愛人,直譯是愛鄰舍

10樓:

8次~~

1. 舊約 - 利未記: 第 19 章

18 不可報仇,也不可埋怨你本國的子民,卻要愛人如己。我是耶和華。

2. 新約 - 馬太福音: 第 19 章

19 當孝敬父母。又當愛人如己。

3. 新約 - 馬太福音: 第 22 章

39 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

4. 新約 - 馬可福音: 第 12 章

31 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

5. 新約 - 馬可福音: 第 12 章

33 並且盡心,盡智,盡力愛他,又愛人如己,就比一切燔祭,和各樣祭祀,好得多。

6. 新約 - 羅馬書: 第 13 章

9 像那不可姦淫,不可殺人,不可偷盜,不可貪婪,或有別的誡命,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

7. 新約 - 加拉太書: 第 5 章

14 因為全律法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

8. 新約 - 雅各書: 第 2 章

8 經上記著說,要愛人如己。你們若全守這至尊的律法才是好的。

為什麼上帝要求我們要愛人如己

11樓:因為上帝就是愛

【羅13:9】 像那不山塌可姦淫,不可殺人,不可偷盜,不可貪婪,或有別的誡命,都逗姿圓包在愛人冊鬧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

另外,可參考以下文章:

12樓:匿名使用者

**教倡導的是博愛,只有擁有愛的人才是善良的人,才能洗清原罪。

13樓:指尖←無愛

神就是愛 全部的愛 所以我們要愛每個人如同愛自己

14樓:匿名使用者

愛人如己,也許是為了翻譯通順的緣故,實際上對照英文聖經,所有的愛人如己都應該確切地翻譯為愛鄰舍如己。但是路加福音10:27正確地翻譯為愛鄰舍如同自己。

加拉太書5:14說:「 因為全律法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

所以要明白愛人如己,就必須先明白誰是鄰舍,是住在我們隔壁或附近的人嗎?或者是熟人親人嗎?這樣的理解不對。

在路加福音10中,有乙個律法師問耶穌,「夫子,我該做什麼才可以承受永生?」在橡圓路加福音10:27耶穌回答說,「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

接著律法師又問,「誰是我的鄰舍呢?」**用乙個比喻回答他,這個比喻說,有乙個好心的撒瑪利亞人幫助乙個遭搶劫,又被打個半死的人。在這之前,乙個祭司和乙個利未人繞過這個受傷的人。

在路加福音10:34-35耶棗如激穌說到這個撒瑪利亞人:

「34 上前用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包裹好了,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帶到店裡去照應他。35 第二天拿出二錢銀子來,交給店主說,你且照應他。此外所費用的,我回來必還你。」

接著在路加福音10:36耶穌問,「你想這三個人,那乙個是落在強盜手中的鄰舍呢?」

在路加福音10:37我們讀到,「他說,是憐憫他的。耶穌說,你去照樣行吧。」

這個比喻是乙個人得救的一幅圖畫。那個人被描述為被打個半死,因為每乙個非信徒雖然是個活人,但都是屬靈的死人。救他的人,不是代表作神職工作的祭司和利未人,而是乙個撒瑪利亞人,他將油和酒倒在他的傷口上,倒在他身上的油和酒代表聖靈和**的血。

所以,愛鄰舍如同自己是要向你的未得救的夥伴表示憐憫。因此我們就要遵循耶穌的命令「照樣行吧」,也就是說我們要給心靈受傷的人傳福音。

在這世上,各人愛自己的方式各不相同。有人愛錢,就如路加福音所說,路12:19 然後要對我的靈魂說,靈魂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可作多年的費用。

只管安安逸逸的吃喝快樂吧。有人愛權,愛吸毒,等等。但是乙個真信徒愛的是得救,永生,上帝的道,他希望凳襪自己得到的東西,別人也能得到,所以他的愛人如己就是向鄰舍傳福音,希望他們在永生上有份。

實際上末日已經十分臨近,還有什麼比得救永生更為重要的事呢?在這個問題上彼得為我們做出了極好的榜樣:徒3:

6 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的名,叫你起來行走。於是這個人得救了:徒3:

8 就跳起來,站著,又行走。同他們進了殿,走著,跳著,讚美神。

耶穌說 」愛人如己「 與孔子的 」己所不欲,勿加於人「 有什麼異同。

15樓:匿名使用者

聖經上也有「己所不欲,勿加於人」的話,比如你想別人怎樣待你,就要怎樣待人。

但是「愛人如己」更主動一些,這個愛沒有條件,不是你待我好,我才待你好,而是不管你對我怎樣,我都要對你和對我自己一樣。

耶穌在世界上也教導他的門徒,「你們的義若不勝於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斷不能進天國」。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是什麼呢?,就是有條件的愛,有限的愛,甚至是假冒為善。

但是耶穌所說的愛人如己是無私的愛,無條件的愛,來自於上帝的愛,因為上帝就是愛。

16樓:包頭豫綏閒人

若問「有什麼異同」,

本人認為:「同」則是都表示出了如何為他人之好而奉獻出自己的貢獻,「異」則是前說是空話而後說是行之有 效。

所謂「愛人如己」的「己」,並不能認為是指耶穌而言,而應是耶穌對其信眾的要求;「信眾」則精神境各不相同,而「愛」的內容亦各不相同,即使其最高精神境界者,能將自己的所愛無代價地送給他人嗎?譬如說他們所愛的土地、財產等,之所以他們戰亂不止,不就是做不到「愛人如己」嗎?

而「己所不欲,勿加於人」則人人皆可做到,除非他故意不去做。若「人人都去依而行之」,則天下無爭奪、無戰亂矣!即使有人「故意不去做」而挑起爭奪之戰亂,也會有「己所不欲,勿加於人」的眾人去制止之,「天下太平」的希望不就是建立在這種精神基礎上嗎?

在人人追求真理而一心向善的今天,一定要慎思所謂的「聖言」,萬不可被其裹著的糖衣所盅惑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一、二千多年前被耶路撒冷定為邪教頭目的耶穌,不可與世界偉大的聖人孔子相提並論!

二、掀開「耶穌」的面目,揭露「加特力教(天主教應改為加特力教)」「**新教」的本質:

(一)儘管加特力教、**新教教徒們,不斷將耶穌美化,把他打扮成「仁愛」的化身,然而卻無法掩飾耶穌宣揚大逆不道、六親不認的仇恨心理。中毒愈深的加特力教、**新教教徒,其人性亦愈被埋沒。當他們被耶穌這些滅絕人性之荒謬邪說所感染,也就不自覺地傷害了最親的人。

例如,(馬太福音 8∶21-22)(馬太福音 10∶34-38)(馬太福音 10∶39)(馬太福音 23∶9)(馬太福音 23∶10)(路加福音 12∶51-53)(路加福音 14∶26)……

(馬太福音 8∶21-22)又有乙個門徒對耶穌說,主阿,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耶穌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跟從我罷。

(馬太福音 10∶34-38)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因為我來,是叫人與父親生疏,女兒與母親生疏,媳婦與婆婆生疏。

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裡的人。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不揹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

(馬太福音 10∶39)得著生命的,將要失喪生命。為我失喪生命的,將要得著生命。

(馬太福音 23∶9)不要稱呼地上的人為父。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父,就是在天上的父。

(馬太福音 23∶10)也不要受師尊的稱呼。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師尊,就是**。

(路加福音 12∶51-53)你們以為我來,是叫地上太平嗎?我告訴你們,不是,乃是叫人分爭。從今以後,一家五個人將要分爭,三個人和兩個人相爭,兩個人和三個人相爭,父親和兒子相爭,兒子和父親相爭。

母親和女兒相爭,女兒和母親相爭。婆婆和媳婦相爭,媳婦和婆婆相爭。

(路加福音 14∶26)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恨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生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路加福音 14∶27)凡不揹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

(二)「(路加福音 22∶36)耶穌說,但如今有錢囊的可以帶著,有口袋的也可以帶著。沒有刀的要賣衣服買刀。」則說明耶穌在被捉拿前仍叫門徒變賣錢財買刀,準備反抗。

對此,這也是對耶穌作為救世主的最有力駁斥。

(三)「(路加福音 19∶27)至於我那些仇敵不要我作他們王的,把他們拉來,在我面前殺了吧。」「(約翰福音 15∶6)人若不常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這顯然是宣揚「順我者昌,逆我者亡!

」(資料**於zh中華炎黃子孫)

怎樣理解聖經中忠心有見識的管家

路12 42 主說 誰是那忠心有見識的管家,主人派他管理家裡的人,按時分糧給他們呢?彼得說,主阿 這比喻是為我們說的呢?還是為眾人呢?他的問題非常有趣,又頗醒目。注意主的回答。他以另乙個問題來回答他的問題,他的回答可伸可縮。我們的主實際上說,我到底是對你們說的,或是對眾人說的,要看情形而定。我是對我...

愛人的最高境界是什麼?應該如何理解呢

大洋的情感 愛情到底是什麼模樣,每個人心裡的答案都不一樣。有些人會覺得愛是一見鍾情,有些人會覺得愛是日久生情,不管是哪一種方式,都會有它的幸福與精彩。真正愛一個人,不是嘴上說幾句甜言蜜語,而是實實在在的行動,尤其是看他會不會為你低頭,愛屋及烏,顧及你的感受,這一點很重要。有些人口口聲聲說很愛她,但卻...

如何理解小學數學中的單位,如何理解小學數學中的單位1

敏宛菡桂霜 應當是1。整數部分20即20個 1 小數部份0.25即0.25個 1 化成分數為1 4,即單位 1 的四分之一,1平均分成四份,取其中的一份,也好理解。帶個量詞如20.25元,更好理解 是元為單位。20個1元附0.25元 幣值是25分 種勇軍沐森 這個100就是單位1,它無論是多大,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