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會生下畸形兒,受什麼影響的

時間 2021-05-04 12:28:25

1樓:

畸形兒發生的原因,至今尚未完全清楚。大致的原因可以分成三個方面:遺傳因素,妊娠中胎兒的生長環境,還有分娩時的創傷。

1、遺傳性畸形

這是由於遺傳因子異常而導致的畸形。遺傳疾病有短指、色盲、白化病等等。但並不是父母患有遺傳病都會遺傳給胎兒。一般地,父母中只有一方患有遺傳病時,不一定會遺傳給孩子。

一般情況下,近親結婚的遺傳因子更多,產生畸形兒的機會較多。一般來說,男孩易患色盲,而女孩則不易。

目前,由於遺傳造成的畸形兒不到10%。但遺傳因素加上胎兒生長環境的不利因素,使得畸形兒發生率增加。

2、因藥物影響產生的畸形兒

同樣的一種藥,對人的影響也是各不相同的,不一定都會造成畸形兒。但是孕婦用藥還是要特別小心。

安眠藥、安定片、***,鎮痛劑等藥物對胎兒腦神經有不良影響,孕婦不能亂用,以保證安全。

止吐藥,暈車靈等也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對於能有效防止流產的黃體激素,可以按醫生的要求使用,如大量地長時間地使用,對胎兒就會有影響,特別是女嬰的外陰會男性化(半陰陽)。

另外,動物實驗表明,少量的抗癌藥,抗組胺等也會導致畸形兒產生。所以對孕婦來說,也是禁服的。

3、風疹引起的畸形

孕婦在妊娠初期患了風疹(三月麻疹),生下的嬰兒可能會是小頭症,白內障、聽力不良(聾子),心臟畸形等各種畸形胎兒。有時很可能是在胎兒生下後幾個月後才發現是畸形兒,這是因為新生兒在母體內受到慢性病毒感染而的造成。

風疹是一種可怕的病毒性疾病。小孩時患的機會較多,一旦患過即可獲得終生免疫。所以已經患過風疹的人就不必擔心了。要想知道有無免疫,可以在懷孕2~3個月後檢查抗體,用血液檢查即可。

另外感冒、脊髓炎、腮腺炎等病毒**染,是否會引起畸形,至今尚未很清楚。

4、血型不合引起的畸形

母子之間血型(rh型)不合會導致流產、死胎。即使胎兒生下後也會再現嚴重黃疸,大腦失去知覺。

這種情況在我國比較少,況且妊娠期也做過血型檢查。醫生會在根據檢查情況做出大概的估計提出分娩措施,所以孕婦不必為此擔心。

5、造成畸形兒的其他原因

最近出現有這樣不常見的情況,即孕婦在梅毒未治好之前懷孕,以致生下先天性梅毒兒。所以,發現梅毒應盡早**。

狗、貓、豬等身上有寄生蟲,如果孕婦受到感染,也有可能生下腦積水的大頭嬰兒。所以,孕婦最好不要飼養動物。另外,據說患有糖尿病的孕婦,也經常會生下巨大兒。

畸形兒產生的根源可從內因與外因兩個方面尋找,外因主要來自環境影響。孕早期過量接受放射性物質有可能導致畸形兒的產生,因此孕早期盡可能不做腹部x線透視或攝片,否則有引起先天性心臟缺陷、小頭畸形、死胎等危險。同時,孕早期應用雌激素、雄激素及孕激素,可引起胎兒性別的變化及其他畸形。

孕婦連續用鏈黴素可致新生兒耳聾。此外,四環素、激素類的藥物都有致畸的報道,所以妊娠期用藥應在醫生指導下合理使用。不僅如此,李主任還強調,準父母長期大量飲酒、吸菸,都有可能產生死胎、低體重兒、智力低下等情況。

同時,孕婦病毒感染也是導致畸形兒的原因之一,常見的是孕早期母親患流感、風疹、巨細胞病毒、單純皰疹病毒等病毒感染,可使胎兒患小頭畸形及腦積水、腦鈣化等組織或器官畸形。

★年齡在35歲以上的孕婦。因卵子老化,染色體容易發生突變,產生胎兒先天性畸形或先天愚型兒的危險性較大。

★曾生過無腦兒、脊柱裂或其他畸形胎兒的婦女。再次懷孕後,應進行產前檢查和遺傳諮詢。因為她們再次生育同類異常孩子的危險性較一般孕婦高得多。

★有習慣性流產、多次胎死宮內的婦女。再次懷孕後,要進行相關專案檢查。因為這種情況有可能是由夫婦一方或雙方染色體異常引起的,再次懷孕,仍可出現畸胎。

★家族中有先天性代謝性疾病的患者,或孕婦本人曾生育過代謝性疾病患兒。孕期應做產前檢查和遺傳諮詢。

★夫婦雙方均為同一種地中海貧血患者。

★懷孕早期,曾患過風疹、巨細胞病毒、單純皰疹等病毒感染的孕婦。因易感染給胎兒發生畸形,皆應作相關的檢查。

★孕前及孕期飼養寵物並經常接觸寵物的孕婦。寵物尤其是貓,是弓形體病的傳染源。孕婦感染後生下的嬰兒可能患有腦積水、腦鈣化、先天性失明等畸形。

★孕早期曾服用可能致胎兒畸形的藥物,或接受過放射線診斷或**的孕婦。都要進行產前檢查和遺傳諮詢,並進行相關產前診斷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懷孕期間輻射或藥物引起的,或者沒有吃葉酸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是個方面的 遺傳 藥物 理化因素 營養狀況

從玄學上講,為什麼有些人生下來就是畸形兒?

4樓:匿名使用者

《申命記》 28:15 你若不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不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這以下的咒詛都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

《申命記》 28:16 你在城裡必受咒詛,在田間也必受咒詛。

《申命記》 28:17 你的筐子和你的摶面盆都必受咒詛。

《申命記》 28:18 你身所生的,地所產的,以及牛犢,羊羔,都必受咒詛。

《申命記》 28:19 你出也受咒詛,入也受咒詛。

《申命記》 28:20 耶和華因你行惡離棄他,必在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使咒詛,擾亂,責罰臨到你,直到你被毀滅,速速地滅亡。

5樓:

罪業感召,這罪業可能是這個出生人的罪業

也可能是他父母的罪業

都有可能降落在這個孩子身上。

6樓:匿名使用者

從玄學上講,你好搞笑哦。

剛生下來的小狗為什麼會畸形,為什麼有些孩子生下來耳朵畸形

洛理 小狗畸形的原因比較多,主要原因如下 1 遺傳因素 由於遺傳因子異常而導致的畸形。近親配種容易遺傳因子異常而導致小狗畸形。2 藥物因素 由於母狗懷孕時用藥,容易影響產生的小狗畸形。3 發育因素 母狗懷孕的時候有些細節沒注意,導致發育不好,生產的小狗畸形。4 外界刺激 外界突然刺激或外傷以及環境突...

為什麼有些人要自殺,為什麼有些人會自殺

當外界的壓力已經讓乙個人無法承受的時候,他內心的彷徨和無助就會超越死亡的恐懼,那個時候,死 就是一種解脫 遇到無法改變又無法接受的事咯 就象玩角色扮演遊戲 加錯點了不想玩了就刪號 就是自殺咯 又不能拜託別人 因為殺人會紅名 犯法 環蘆拜鯨 活著沒意義樂 離開只能證明自己存在過 我簡單明瞭地概括一下 ...

為什麼有些人特別愛哭,為什麼有些人很愛哭。

猴叔說歷史 有些人就是天生敏感,心思脆弱,就是喜歡哭的,你也不能說這是矯情,沒有什麼原因。 情感比較豐富,比較感性的人就會容易哭,但如果真的對她好,她感到幸福,也會減少哭的機會 人和人是不同的,有些人她的性格比較柔軟,容易因為一些事情感動或者難過,然後就哭了。 愛的未知一二 因為很多人每個人的內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