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可以說說盆栽石榴樹怎麼施肥,怎樣對石榴樹合理施肥?

時間 2021-05-04 12:28:25

1樓:康姆勒發電機

盆栽石榴的一些管理經驗:

1、肥水管理。 盆栽石榴萌芽後施肥,一般施稀釋後的有機肥液。10天左右施1次,5-6月份施2次0.

2%尿素液。果實生長後期除施有機肥外再適當施2次0.3%磷酸二氫鉀液。

生長期應注意天氣情況,氣溫高,天氣晴朗,盆土乾燥後及時澆水。花期澆水時應注意不要澆到花上,以免影響坐果,另外遇雨天花期應採取避雨措施。

2、花期環狀剝皮。 一般在5月上旬進行環狀剝皮,具有暫時阻斷光合作用有機營養向下輸送,可以提高坐果率。

3、人工授粉。 石榴同一花朵的花粉給同花的雌蕊授粉後一般不結實,不同花和不同株間的花粉進行授粉時坐果率較高,品種間授粉坐果率更高。花期採用人工授粉可提高坐果率。

簡單的方法用毛筆將花開後撒粉不久的花粉沾在毛筆尖上對其他不同盆花剛開後不久的筒狀花進行人工授粉。 如盆栽石榴較多,花量大時可摘含苞欲放的鐘狀花,取出花藥,在22℃左右進行陰乾,花藥出花粉後用毛翎把花粉與花粉囊分開,將花粉在避光、乾燥條件下陰乾後存放在冰箱中備用。授粉時將花粉放在小瓶中用毛筆尖沾花粉後輕點在剛盛開的筒狀花的柱頭上。

4、花期噴激素。 花期噴4×10-5-5×10-5赤霉素,或噴2×10-5-4×10-5萘乙酸液也可提高坐果率。

5、疏花疏果。 石榴花量大,從5月份開始能長期開花。石榴鐘狀花不能坐果結實,只有筒狀花中的一部分能坐果結實,鐘狀花佔很大比例,因此在開花前除觀賞需要外保留一部分鐘狀花,為了節省養分其餘鐘狀可在蕾期疏去(部分可用作取花藥烘花粉用)。

石榴的筒狀花一般分早、中、晚三個階段開花。 早期花坐果後要保留長成大果,如早期花坐果率低,要保留不疏讓其長成果實,晚期花一般果實小,品質差,如果早中期花坐果率低,果實較少,晚期花坐的果實可適當保留部分質量較高的果實,其餘全部疏去。

6、修剪。 石榴的混合芽著生在健壯的短枝頂部或近頂部,對於這些枝,在休眠期修剪時應予保留,不進行短截也不疏去。長枝在修剪時可保留基部2-3芽重短截,萌芽後條件好當年可以長出結果母枝。

生長期修剪主要在落花後採用疏除過密枝、纖細枝,長枝進行摘心等措施有利於花芽形成及提高坐果率。

2樓:李粱養花記

石榴樹修剪和施肥,技巧你都會了嗎?看看吧,別弄錯

3樓:匿名使用者

可結合換盆施足底肥,平時可施少量復合顆粒肥。

石榴樹施肥的方法有幾種

4樓:郝暢施云露

石榴樹施肥要根據生長階段合理施肥,而且要根據施肥施肥即可,以福進門水溶肥為例,作為全水溶的產品,衝施加水稀釋300-500倍,淋濕、滴灌加水稀釋500-800倍,葉面噴施加水稀釋800-1000倍即可。

5樓:李粱養花記

石榴樹修剪和施肥,技巧你都會了嗎?看看吧,別弄錯

石榴樹有哪幾種施肥方法

石榴樹怎樣施肥

6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樹要在春季發芽之前,先澆一次透水,並在根際周圍覆有機肥厚約5厘公尺左右,待土表稍乾時結合鋤草鬆土一次,這樣有機肥與土壤就有些摻和了,待石榴成功座果時,再根據天氣情況澆水施肥,此時施肥以鉀肥為主,氮次之。

7樓:李粱養花記

石榴樹修剪和施肥,技巧你都會了嗎?看看吧,別弄錯

石榴樹施什麼肥

8樓:

一、盆栽石榴樹葉子變黃主要原因是澆水過濕,盆土板硬,過於陰暗產生的葉片變黃的問題。

1、澆水過濕引起的石榴花黃葉現象,平時澆水不易過濕,過濕的土壤容易積水產生根系腐爛出現黃葉。最好保持土壤乾後澆水,做到不幹不澆這樣有利根系的生長才不易出現黃葉現象。

9樓:

石榴樹,應該以有機肥陪合施入,保品提質,增產,保果,以有機肥為主賠複合肥達到增甜保果,提質增產之功郊,讓自家的石榴達到優質商品果

怎樣對石榴樹合理施肥?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合理施肥對滿足石榴生長結果對營養物質的要求,促進樹體發育、花芽形成、增強樹體抗性、提高產量、增進品質具有顯著的效果。在石榴樹體急需營養時必須及時進行追肥。一般應在開花前5月上中旬施入速效氮肥,配合磷肥,促進營養生長。

在花後生果期、幼果膨大期追施氮磷鉀複合肥,促使幼果迅速增長和花芽形成。同時在生長季還應進行多次根外追肥,用0.3%~0.

5%的尿素或1%的磷酸二銨噴布葉片。當出現微量元素缺乏症時要及時噴微肥。

11樓:李粱養花記

石榴樹修剪和施肥,技巧你都會了嗎?看看吧,別弄錯

盆栽的石榴樹怎麼養

1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石榴原產東南歐到中亞一帶,在中國栽培歷史已有2023年。石榴喜陽光充足和溫暖的氣候,性強回健,比較耐寒,答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以肥沃疏鬆含石灰質的壤土最適宜生長,黏性土壤對其生長不利。石榴移栽一般在秋末或在春初進行。

每年在花前、果期、落葉後施3次基肥,石榴喜水,土壤以保持濕潤為好,但花期澆水不要太多,否則花蕾易脫落。

石榴在夏季每天澆水1次,深秋可隔天1次,生長季節每半月澆1次稀薄液肥,對開花少或不開花的植株,應控制肥水,抑制營養生長,才能逐步使花果增多。入冬不準備在室內擺設的植株,可待其落葉後移入室內1~5℃的地方越冬休眠,半月澆1次水。如室內溫度較高,又能見陽光,在室內陳列的植株,3~5天澆水1次。

春季應在室內發芽後再出室、換盆,換盆時間宜遲不宜早。等新芽生出並展葉後再換盆。

13樓:傾斜得醬油瓶子

要放在陽光充足的

bai地方

du,然後適量澆水,施肥zhi量不能太多,應「少吃多餐」dao,常用內的肥料以餅肥等有機肥容

為主。花盆選瓦盆、木桶、木箱,盆口直徑30—40厘公尺,深30—35厘公尺。營養土配製:

腐葉土或腐殖土7份、草皮土2份、沙土1份。將各種土壤打碎過篩,混合均勻,堆起,上面鋪樹枝或其他易燃物,點燃,既增加植物灰分,對土壤也起到高溫處理作用。

栽前盆底排水孔用瓦片墊好,盆底填入部分營養土,將苗木放入盆中,覆土培實,用手將苗木向上略提幾下,澆透水,水滲後再覆土。盆內填土應低於盆邊5厘公尺。然後把盆放置向陽地方,提高濕度,促根系生長。

做好肥水管理,在春夏季節,石榴樹生長較快,十五天施肥一次,同時滿足其對水分的需要,生長期間以多施用磷肥為主。

修剪不宜早 頭幾年僅以顧及樹形作大致修剪。3年至4年後深秋休眠前先作乙個大概修剪,來年春季萌發前作定型修剪。對影響樹形的結果母枝也可修掉。

待開花坐果後,一些新生細弱枝、內向枝也應及時修掉。

摘果應適時 深秋後氣溫明顯下降,綠葉變黃開始凋落,果掛枝頭。休眠時最好將果摘掉,最遲春節後摘除,以減少果枝營養消耗,以利開春早抽枝長葉。

14樓:軟石榴培育基地

適合盆栽庭院種植的突尼西亞軟籽石榴樹

15樓:溥衛呼延清

石榴bai盆栽以小石榴品種最du宜作盆栽zhi.石榴喜光線充足溫暖dao氣候.喜輕鬆肥內沃土壤.

一年可發二.三次新梢.石榴容喜肥.

在發葉.開花前和落花後各施一次速效混合性肥料.石榴在十年左右進入盛果期.

結果期長達**十年.壽命數百年

消防栓玻璃多少錢一塊誰可以說說,哪位可以說一下消防栓玻璃多少錢

小蝸牛一直在路上 你好,量一下長,寬,注意從內部裝邊框量 去玻璃店裁一塊。三個厚的玻璃。安裝上。大概就20元左右。再到消防器材店買一個滅火器使用方法貼標。就兩到三元。如果是常規的消防栓玻璃,消防器材店也有銷的,但 會稍貴些。哪位可以說一下消防栓玻璃多少錢 這個消火栓的玻璃門上的玻璃一般都是4毫米的單...

金鵬航空是廉價航空嗎?可以說說嗎

芯雨忻薇 金鵬航空是廉價航空,金鵬航空的前身是揚子江航空 屬於海航旗下的一家子公司 主要運營基地為上海和深圳,之前一直做的是貨運 2015年7月獲得了營運資格擁有了航空旅客運輸資質。金鵬航空開始時只有一架波音737及一架塞斯納208。隨後在2000年接收第一架波音727,以擴大其業務。之後又接收了4...

編雙麻花辮的方法可以說說嗎?

引言 很多女生都非常喜歡編雙麻花辮兒,這樣看上去比較小清新也比較可愛。雙麻花不僅造型很美,編起來其實也是十分簡單,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雙麻花是怎樣變成的。今天就得跟人家說一說編雙麻花辮的方法。小的時候家裡人總是會給自己編這樣的辮子去上學,也都是很多人的童年回憶,不僅具有減齡和血緣的效果,而且非常適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