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樹秋季怎麼管理,請問大櫻桃樹秋天可以剪枝嗎?

時間 2021-07-01 05:53:15

1樓:小樂學姐

秋季剪嫩:9月以後,櫻桃新梢部在延長,生長基本上處於半停止狀態,樹體對修剪的反應不敏感,新梢頂部的嫩綠部分還在繼續生長,不斷消耗老葉製造的養分。此時,可剪掉當年生枝的嫩綠梢部,促進枝條自身及花芽和葉芽發育充實。

改良土壤環境:大櫻桃根系呼吸強度大,需氧量多,喜透氣性好的土壤。果園土壤有機質含量低的地區,透氣性比較差。可以通過增施有機肥,增加土壤透氣性,改良土壤環境,達到沃土壯根的效果。

灌封凍水:在休眠期,枝條仍有微弱的蒸騰作用,此時,土壤中缺水常會引起抽條或加重凍害,從而降低大櫻桃樹越冬能力。一般在土壤封凍前,結合秋施基肥,澆一次透水,既促進基肥儘快腐化,又可加速根系傷口癒合。

2樓:南方的西米

秋季是降雨量相對比較集中的季節,櫻桃生長髮育隨著氣溫逐漸降低生長減慢,新梢的生長由旺盛生長期逐漸過渡到緩慢生長期。溼度、溫度適宜病蟲害發生與流行,病蟲害防治、肥水管理成為秋季管理的主要任務。

8月份是北方幹早半乾早地區降雨盆開始增多的月份,病蟲害為害較重,應以病蟲害防治為重點。用等皿波爾多液和殺菌劑交替防治葉部病害,特別注意觀察園中黃翅蛾、舟形毛蟲、梨小食心蟲、炸蟬等蟲害的發生,根據為害情況採取相應措施進行人工或藥物防治。診斷樹體發育防治缺素症。

請問大櫻桃樹秋天可以剪枝嗎?

3樓:杏花春雨

大櫻桃樹秋季可以修剪,此時修剪的要點是:疏除背上直立旺枝、過密枝、重疊枝、病蟲枝等,改善樹冠內堂光照。此時一般不要短截枝條。

櫻桃樹什麼時候移栽最好?

4樓:女寢門後賣香蕉

櫻桃樹種植時間最好是秋天,因北方地區春旱,傳統的春栽增加了水分管理難度,而且,如果春栽過早,氣溫不穩定,則易受凍害,春栽過晚,萌芽快生根慢,會造成死苗。

秋栽可於當季緩苗、萌芽生長,翌年春季早萌芽發枝,易形成壯苗。秋栽后土壤上凍前,要埋土防凍。

櫻桃栽植要採用“小坑深栽淺埋法”,傳統的挖大坑的果樹栽培法不適於櫻桃,因為櫻桃根淺又不耐澇,如大坑栽培,坑內土較坑周土鬆,雨季易引起內澇,嚴重時會出現死苗。

5樓:龍葵青黛

最宜早春種植

最宜早春種植,不宜秋季種植,因為秋季移栽後,低溫快速降低,冬季以前生髮新根很少或不能生出新根。秋冬季節乾燥,新移栽的樹苗水分易流失,不能得到水分的正常**。

大櫻桃樹的移植

1.一般在春季3月初或10月初移栽易成活。在移栽前進行適當的截枝修剪,剪去全枝量的三分之一這樣移栽後有利於根部生長,以提高成活率。

2.選擇不積水不板結的土地,挖坑,在裡面施點有機肥,移栽開挖時注意保留最大的根系和帶土球。如果櫻桃樹太大的話,最好是提前一個月左右開挖半邊晾一下再挖另外一邊移栽,注意儘量挖大點的空,以疏鬆土壤,施足腐熟的有機肥,填土壓實。

栽時的方向深度和原來基本一樣,移栽後要澆定根水。注意,開花後和摘果後不易移栽。

3.每棵樹澆30-40斤根喜歡稀釋液+8000倍惡黴靈稀釋液。提高成活率。

大櫻桃從種植到初次結果一般是三年,若嫁接則週期可縮短。大櫻桃喜溫,不耐寒、旱、澇、怕大風,應在平均氣溫10℃~15℃的地區栽培。溫度過高則開花多坐果少。

種子的種植

每天上午8點蓋上草簾子,下午5點揭開,陰天不用蓋草簾子。經過10—15天,種芽即可出土。種芽出土後,每隔2—3天噴一次水保溼降溫,當幼苗長到4—5片真葉時即可移栽。

移栽時,按株距10—15釐米,行距33釐米。以後每天上午8時或下午5時後噴一次0.4%的尿素液提苗,連噴15天。

種植三年的櫻桃樹,應該一週左右就會發芽,而且當年就可以結果,如果是兩年的櫻桃樹,就需要種植後再養一年,當年不能結果,第二年才能結果。

櫻桃樹生長迅速,發育階段性明顯而且集中。枝葉的生長和開花坐果都集中在生長季節的前半期,花芽分化多在採果後的短時間內完成。中國櫻桃從開花到採收大約50天,甜(大)櫻桃約60天。

花期3—4月。每年的四月底,五月初,是櫻桃的成熟期。

參考資料

土流網.土流網[引用時間2017-12-22]

6樓:絢麗的多肉

種植櫻桃樹的最佳時間,最好是春季早栽,比較容易成活!

大櫻桃樹秋季施哪種類的肥比較好

櫻桃樹是什麼病,櫻桃樹這是什麼病?

大燕慕容倩倩 櫻桃樹,薔薇目 薔薇科 李屬落葉小喬木,高可達8m。葉卵形至卵狀橢圓形,長7 12cm,先端銳尖,基部圓形,緣有大小不等重鋸齒,齒間有腺,上面 或微有毛,背面疏生柔毛。花白色,徑約1.5 2.5cm,萼筒有毛 3 6朵簇生成總狀花序。果近球形,徑1 1.5cm,紅色。花期3月,先葉開放...

櫻桃樹能活多久,櫻桃樹幾年才能結果?

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櫻桃樹在一年當中,經過萌芽 開花 坐果 落葉 休眠等過程,年年周而復始,每年成為乙個年輪,壽命為五十到七十年,高者可達百年以上。每年二月中旬,櫻桃花與葉幾乎同時萌發。開花後十餘天,青青的 小小的球型果實掛滿枝頭,若逢天氣暖熱,幾場春雨,幾日春陽,果實轉眼間就紅透了。我國栽培的櫻...

大櫻桃樹單珠能結果嗎

知了叫禪 看品種 有的異株授粉有的就可以 有輪真由子 我 幫 你 花鳥魚蟲 是什麼意思? 9421劉聰 花 泛指植物 鳥 天上飛的魚 水裡游的蟲 地上爬的就是指地球上的生物市場內集寵物 鹹淡水族及器材 花卉盆景 奇石根藝 鳥雀 工藝品 蘭花等相關配套種類於一體和匯聚了各有實力的商家集中同場經營,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