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治櫻桃樹流膠病

時間 2021-07-02 22:58:42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流膠病是櫻桃普遍發生的重要枝幹病害,由於發病原因複雜,不易徹底防治,輕者樹勢衰,重者枝幹枯死。

症狀。患病樹自春季開始,在枝幹傷口處以及枝杈夾皮死組織處溢泌樹膠。流膠後病部稍腫,皮層及木質部變褐腐朽,腐生其他雜菌,導致樹勢衰弱,嚴重時枝幹枯死。

櫻桃流膠病症狀

防治方法。

①加強管理。選擇透氣性好、土質肥沃的沙壤土或壤土栽植櫻桃樹。增施有機肥料,防止旱、澇災害,提高樹體抗性。

要避免凍傷和日灼,徹底防治枝幹害蟲,避免機械損傷。修剪時要減少大傷口,大的剪鋸口要塗抹傷疤癒合劑,以保護傷口不受感染。

②人工刮治。對已發病的枝幹,要及時徹底刮治,並塗抹5波美度石硫合劑。

③藥劑防治。萌芽前10天,應用佰明98靈60倍液全樹噴布,重點噴主幹及病斑處;7月中旬雨後高溫病菌**期,全樹噴布佰明98靈150倍液;採收後10~20天,主幹噴布佰明98靈60倍液。平時如發現流膠病,隨時可以採用佰明98靈2~3倍液塗抹病斑處,或用小壺直接噴病斑處。

2樓:風雨行立哥

怎樣處理櫻桃樹流膠病

3樓:

枝幹流膠是櫻桃樹常發生的一種現象,流膠嚴重時,可造成葉片發黃、小枝枯死、樹勢衰弱、甚至整株死亡。引起流膠病的原因有多種,如凍害、蟲害、病害、雹災、機械損傷等造成的傷口均可流膠,一般認為屬於生理病害。

防治櫻桃樹流膠,應從避免樹體造成傷口和傷害入手,及時防治蛀幹害蟲,在栽培管理過程中儘量減少樹體創傷,枝幹塗白預防凍害和日灼,加強果園排水,減輕流膠程度。對發生流膠的枝幹,要及時刮治,把流膠刮乾淨,洞口塗殺菌劑。

櫻桃樹裂果防治

花兒滿樹 要想櫻桃不裂果 科學把脈開處方 一些櫻桃品種極易裂果,近年,棚櫻桃採前裂果問題尤顯突出,嚴重影響其商品性,並已經成為困擾果農增收的重要因素。那麼怎樣才能預防和減少裂果現象的發生呢?一 穩恆土壤水分含量 櫻桃裂果與土壤水分含量的不均衡分佈有密切關係。如當土壤長期處於缺水狀態,突然遇雨就會發生...

桃樹流膠如何防治,桃樹流膠病怎麼防治?

中國農業出版社 桃樹流膠是發生了病害,主要為害枝幹,在枝幹傷口處及枝杈表皮組織處分泌出樹膠。一般春 夏季發生,流膠處稍腫,皮層及木質部變褐,腐朽,易感染其他病害,導致樹勢衰弱,嚴重時枝幹枯死。桃流膠病的發病原因有兩種 一種是非侵染性的病源,如機械損傷 病蟲害傷 霜害 凍害等傷口引起的流膠或管理粗放 ...

櫻桃樹是什麼病,櫻桃樹這是什麼病?

大燕慕容倩倩 櫻桃樹,薔薇目 薔薇科 李屬落葉小喬木,高可達8m。葉卵形至卵狀橢圓形,長7 12cm,先端銳尖,基部圓形,緣有大小不等重鋸齒,齒間有腺,上面 或微有毛,背面疏生柔毛。花白色,徑約1.5 2.5cm,萼筒有毛 3 6朵簇生成總狀花序。果近球形,徑1 1.5cm,紅色。花期3月,先葉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