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櫻桃流膠病用什麼農藥可迅速治療

時間 2021-07-02 22:58:42

1樓:biubiu哩

流膠啶,腐必治,透翠。

櫻桃流膠是一種生理性病害,對於大櫻桃的危害極大。此病多發於櫻桃枝幹和樹杈處,感染初色期病害部位略膨脹,逐漸溢位半透明液體,逐漸成凍膠狀,失水後呈黃褐色,進一步乾燥後呈褐,致使樹枝開裂,皮層壞死,嚴重時致使果樹死亡。

該病成因較為複雜,寄生性真菌、細菌性病害、根部病害和枝幹受到機械損傷均可以引起櫻桃流膠。另外建園不合理,土壤黏重,通氣不良,排水不良,使樹體產生生理障礙,也能引起流膠。從生產經驗來看,大櫻桃流膠病防治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1、合理建園,改良土壤,增強樹勢,不在土層黏重、透氣性差、排水不便的地方建園。合理修剪,一次疏枝不可過多,對大枝也不宜疏除,防止造成較大傷口。

2、藥劑防治。

1、塗抹用藥防治:

先用刀將病部幹膠和老翹皮刮除,並用刀劃幾道,然後採取以下2方案1其一進行塗抹:

方案一:將《奧力克-靚果安桃樹專用》10—50倍液+滲透劑如:有機矽等,塗抹即可(注意塗抹面積應大於發病面積的1—2倍),嚴重間隔7-10天再塗抹一次。

方案二:使用《流膠病專用》藥100倍液塗抹,嚴重間隔7-10天再塗抹一次。

塗抹的最適期為樹液開始流動時即3月底,此時正是流膠的始發期,發生株數少流膠範圍小,便於防治,減少樹體養分消耗。以後隨發現隨發動人力塗抹防治。

2、藥劑噴施防治:

生長季適時噴藥:3月下旬至4月中旬是侵染性流膠病彈出分生孢子的時期,可結合防治其他病害,噴《奧力克-靚果安桃樹專用》600-800倍液+滲透劑進行預防。5月上旬至6月上旬、8月上旬至9月上旬為侵染性流膠病的兩個發病高峰期,在每次高峰期前夕,噴《奧力克-靚果安桃樹專用》600-800倍液(必要時加滲透劑),每隔7-10天噴1次,連噴2-3次,具體根據病情而定。

2樓:一座山有寬厚胸懷

大櫻桃樹塗幹,辛菌胺甲酸鹽,有效抑制流膠病,促進果樹的生長!

3樓:芮紫瓊陽卓

大櫻桃流膠病主要是細菌性流膠和生理性流膠。生理性流膠是天牛蟲或樹幹損傷所致,一般不嚴重。細菌性流膠是因為樹體衰弱,樹體抵抗力下降導致細菌感染,一般都很嚴重。

防治方法,用刀將流膠處的黑褐色樹皮和木質部全部剔除乾淨,塗抹細菌性殺菌劑。

大櫻桃爛果用什麼藥?

大櫻桃爛果,首先要搞清有沒有蟲子。如果沒有蟲子,則可噴灑蕓薹素。蕓薹素,又叫蕓薹素內酯,是一種新型植物內源激素,是公認的高效 廣譜 無毒植物生長調節劑,滲透強 內吸快,在很低濃度下,即能顯著地增加植物的營養體生長和促進受精作用。能有效增加葉綠素含量,提高光合作用效率,促根壯苗 保花保果 提高作物的抗...

櫻桃什麼品種好吃?哪種大櫻桃品種最好吃

每個人口感不一樣根據個人口感選擇 下面有6種好吃的品種 1 水晶櫻桃 果柄細長,果皮薄而且柔軟,外皮顏色白中帶了點黃,黃中帶了點紅。果肉也呈淡黃色 口感軟,果汁較多,味道極甜。別看它顏色淺,個頭小,但上好的水晶櫻桃是最甜最好吃的!2 紅燈櫻桃 紅燈是現在市場上 份額較大的品種,果體稍小,果肉軟硬適中...

如何區分大櫻桃的品種,特大的櫻桃品種是什麼?

1 紅冠 最新選育的大果型品種,單果重15 18克,最大果重25克,花期較紅燈晚5 7天,成熟期比紅燈晚15天左右,豐產性好,果實鮮紅色,果肉硬 呈黃色,果實大小均勻,花序坐單果為主,極少坐雙果,品質上乘,極有發展前途。2 早大果 烏克蘭品種。成熟期比紅燈早4 5天,單果重9 14克,盛果期單果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