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黴病用什麼農藥,灰黴病最好用什麼藥

時間 2021-05-04 12:21:01

1樓:匿名使用者

1、加強栽培管理,避免陰雨天澆水,發病後控制澆水和施肥,集中處理病果、病葉,隨後全園噴灑新高脂膜800倍液,可有效殺菌消毒,抑制病菌的傳染複製。

2、加強苗床管理,搞好大棚通風排濕工作,使空氣的相對濕度不超過65%,這是防止和減輕灰黴病的有效措施。

3、及時在生長期噴灑瓜果壯蒂靈(或菜果壯蒂靈、辣椒壯蒂靈、地果壯蒂靈)以提高果實的膨大活力,增強植株自身的抗病力。

4、清除病苗,發現灰黴病病苗要及時拔除,並放入塑膠袋內攜出棚外,並及時噴灑新高脂膜進行保護,防止病菌的散播。

5、藥劑防治:抓住移栽前、開花期、果實膨大期三個時期用藥,移栽前用速克靈或撲海因1500倍液噴淋幼苗,花期在配好的2-4d或防落素稀釋液加入0.1%的撲海因或0.

2%~0.3%的甲霜靈蘸花或塗抹,結果期用20%惠多豐1500倍液或50%灰黴速淨600倍液或40%施佳樂800倍液噴霧。

2樓:心累的瘋子

灰黴病屬於低溫型病害 ,是比較難防治的一種病害,發生後傳播快,危害重,且病期長,一旦發生難於徹底**

農藥防治:要用百菌清。

百菌清是廣譜、保護性殺菌劑

適用於番茄、瓜類(黃瓜、西瓜等)、葡萄、士多啤梨、豌豆、蘋果、梨、胡蘿蔔、辣椒、蘑菇、花生、玉公尺、馬鈴薯、小麥、水稻、玉公尺、棉花、菜豆、芹菜、菸葉、三棲參等

3樓:匿名使用者

腈菌唑、三環唑等藥物,注意作物的濕度控制!

灰黴病最好用什麼藥

4樓:農醫生

灰黴病,各地抗性不一樣,建議咯菌腈或者異菌脲或者木黴菌或者腐黴利或者丁子香酚或者啶醯菌胺或者嘧菌環胺(注意嘧菌環胺瓜類慎用)等等交替使用農藥成分。打藥要打遍打透。

保護地要控制濕度,陰雨天可以結合使用腐黴利等等殺菌煙霧劑。嚴重的病果,病葉早早用塑膠袋包著拿出去。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 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5樓:調皮的詩詩

灰黴病是被葡萄孢屬的真菌侵染所造成的一類病害的總稱,主要危害植物花、葉片和果實,在低溫高濕(溫度為20℃~25℃、濕度持續90%以上時)的情況下最容易發生,嚴重時導致作物減產甚至絕收。

灰黴病,由灰葡萄孢菌侵染所致,花、果、葉、莖均可發病。是一種典型的氣傳病害,可隨空氣、水流以及田間作業傳播。

沒有有效措施徹底切斷灰黴病傳染源;病原菌侵入後,難以徹底消滅病原菌,即使噴施藥劑,也不能解決空氣及露水中的病原菌;單獨薰棚,不能重點解決病葉、病果等病殘體上或內部的病原菌。

果實為青果時受害重。殘留的柱頭或花瓣先被侵染,後向果實擴充套件,果皮呈灰白色,並生有厚厚的灰色黴層,呈水腐狀。

6樓:農事巴巴

蔬菜保護地灰黴病可選用奧豐源10%腐黴利+複合型灰黴煙劑,各地用藥情況不一,可輪換交替使用!

灰黴病,用什麼農藥效果好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可用於防治瓜菜灰黴病的藥劑有:10%速克靈(腐黴利)煙劑每畝250~300克(種植前薰空棚每畝可用1~2千克)、3%特克多(噻菌靈)煙劑每畝300~400克薰煙;50%速克靈(腐黴利)可濕性粉劑1000~1500倍液、50%撲海因(異菌脲)可濕性粉劑1000~1500倍液、50%農利靈(乙烯菌核利)可濕性粉劑1000~1500倍液、65%甲黴靈(硫菌·黴威)可濕性粉劑800~1000倍液、50%多黴靈(多·黴威)可濕性粉劑800~1000倍液、45%特克多(噻菌靈)懸浮劑1000~1500倍液、40%施佳樂(嘧黴胺)懸浮劑800~1200倍液、50%利得(福·異菌)可濕性粉劑800~1000倍液、40%菌核淨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2%武夷菌素水劑150~200倍液、2億活孢子/克木黴菌每畝125~250克,對水50~60千克噴霧。

8樓:農醫生

灰黴病,各地抗性不一樣,建議咯菌腈或者異菌脲或者木黴菌或者腐黴利或者丁子香酚或者啶醯菌胺或者嘧菌環胺(注意嘧菌環胺瓜類慎用)等等交替使用農藥成分。打藥要打遍打透。

保護地要控制濕度,陰雨天可以結合使用腐黴利等等殺菌煙霧劑。嚴重的病果,病葉早早用塑膠袋包著拿出去。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 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韭菜灰黴病要用什麼農藥,韭菜灰黴病用什麼特效藥

韭菜灰黴病主要危害葉片,發病初期在葉面產生白色至淡灰色斑點,隨後擴大為橢圓形或梭形,後期病斑常相互聯合產生大片枯死斑,使半葉或全葉枯死。溼度大時病部表面密生灰褐色黴層。有的從葉尖向下發展,形成枯葉,還可在割刀口處向下呈水漬狀淡褐色腐爛,後擴充套件為半圓形或 v 字形病斑,黃褐色,表面生灰褐色黴層,引...

番茄灰黴病用什麼藥效果好,番茄灰黴病特效藥有哪些?

中國農業出版社 防治番茄灰黴病著重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土壤消毒,培育健苗。選地勢較高 易排水的地塊作高畦育苗,苗床溼度不宜過大。舊苗床必須用藥劑進行床土表面滅菌,可用65 甲霜靈可溼性粉劑400倍液 50 福 異菌可溼性粉劑800倍液,或50 多 黴威可溼性粉劑500倍液表面噴灑。育苗期間及番茄...

灰黴病是什麼特徵,灰黴病的症狀是什麼

灰黴病是露地 保護地作物常見且比較難防治的一種真菌性病害,屬低溫高溼型病害,病原菌生長溫度為20 30 溫度20 25 溼度持續90 以上時為病害高發期。灰黴病是露地 保護地作物常見且比較難防治的一種真菌性病害,屬低溫高溼型病害,病原菌生長溫度為20 30 溫度20 25 溼度持續90 以上時為病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