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用什麼農藥,花椒樹需要打農藥嗎

時間 2021-10-14 23:28:23

1樓:禿頭美少女

花椒用殺蟲劑,如氧化樂果1000倍;尤以40%速撲殺800-1000倍效果好,必須抓住關鍵時期,在4-5月,害蟎盛孵期、高發期用25%殺蟎淨500倍液、73%克蟎特3000倍液防治;或用內吸性殺蟲劑氧化樂果1000倍;40%速撲殺800-1000倍。

生物防治:川硬皮腫腿蜂是花椒虎天牛的天敵,在7月的晴天,按每受害株投放5-10頭川硬皮腫腿蜂的標準,將該天敵放於受害植株上。實踐證明,應用川硬皮腫腿蜂防治花椒虎天牛效果好。

冬、春用草把或刷子抹殺主幹或枝條上越冬的雌蟲和繭內雄蛹。

擴充套件資料

花椒用農藥的注意事項

1、兩種藥劑復配後不能影響原藥劑理化性,不降低表面活性 劑的活性,不降低藥效。

2、酸性或中性農藥(如有機磷、氨基甲酸酯類、擬除蟲菊酯 類等含酯結構的農藥)不要與鹼性農藥混合。

3、對酸性敏感的農藥(如敵百蟲、久效磷、有機硫殺菌劑) 不能與酸性農藥混用。

4、藥之間不會產生複分解反應。例如波爾多液與石硫合 劑,雖然都是鹼性藥劑,但混合後會發生離子交換反應,使藥劑 失效甚至會產生藥害。

2樓:杏花春雨

春季防治蚜蟲,夏秋季主要防治紅蜘蛛。

3樓:

一般賣農藥的地方會跟你講的

花椒樹需要打農藥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儘管花椒有獨特的味道,但是病蟲害還是有的,只是較其他作物少

5樓:生態保護協會者

可以打花椒壯蒂靈 你可以試試。效果還行

6樓:匿名使用者

花椒樹上的蚜蟲用什麼藥最好

小樹花椒的黃鏽病用什麼農藥

7樓:炎仌王

花椒樹鏽病:

一般在6月中、下旬開始發病,7-9月為發病盛期,樹冠下部葉子首先發病。發病初期葉背面生有圓形點狀淡黃色病斑,隨著病斑擴大,呈現出黃褐色狀物,成環狀排列。

防治方法: 發病初期用菌毒全殺乙蒜素(100ml)+植病清(100ml)+海藻魔力蛋白液(100ml)兌3壺水噴霧,連用2-3次,間隔3-5天;病情控制後,轉為預防。用藥後3天就可看到效果。

花椒樹上蚜蟲用啥農藥防治好

8樓:農村人老黎

花椒樹上的蚜蟲較難防治。可以釆用三種以上的殺蟲農藥按一定比例配合好噴霧。有比較好的防治效果。比如:用5%啶蟲脒加20吡蟲啉再加2.5%高效氯氟氰菊酯等混合噴霧。

花椒開花打什麼農藥

9樓:杏花春雨

花椒盛花期噴灑300倍液的硼酸或硼砂,可以提高結實率。

10樓:泰山有機

一般作物在開花期都是儘量不要使用農藥的。

但是花椒在開花期往往很容易出現很嚴重的蚜蟲危害,如果不防治就會造成大面積的減產。

建議:可以用吡蟲啉或啶蟲脒+磷酸二氫鉀進行噴霧防治。

11樓:匿名使用者

花期不可以打任何藥物,會降低坐果率的。

花椒蚜蟲在什麼時候打藥,花椒樹什麼時候打農藥?

花椒蚜蟲在剛生蟲的時候就應該打農藥。一般蚜蟲在五月到六月之間開始出現,所以選擇這個時間點對花椒樹進行打藥工作。花椒蚜蟲應當在長了蟲子的時候,馬上打農藥。花椒樹什麼時候打農藥?花椒也有病蟲害,需要打藥。一年四季根據害蟲來打 天牛。在立秋後出現,幼蟲蛀食枝幹,嚴重時造成整株死亡。防治方法 在秋季採收花椒...

種植花椒樹為什麼用開水澆根,如何種植花椒樹

1 花椒的種植一般會選擇在春季裡 我認為最好是剛開春時 苗木還沒有萌芽前栽種,這樣成活率要高些 2 整地,一般先除草,將土地翻一下 如果是荒山造林就不用翻,除草挖坑就行 3 選擇的苗木在6厘公尺左右最好,根鬚發達,無蟲害危害,無損傷的壯苗 4 挖乙個土坑,土坑一般直徑六七十厘公尺大,深三十厘公尺左右...

什麼時間栽花椒樹最佳,花椒樹什麼時間栽最好

根據不同的栽培條件,因地制宜地選擇栽植時期。一般來說,在無灌溉條件的地方應秋季栽植 有灌溉條件的地方,宜春季栽植。秋季栽植,以落葉後至12月下旬前越早越好。春季栽植時間只要在苗木萌芽前都可。栽植前,按計劃栽植密度的株行距確定栽植點,按點挖坑。一般栽植坑深度50 60釐米,直徑50 60釐米,挖坑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