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治蝸牛的危害,蝸牛應該如何防治?

時間 2021-10-14 23:28:23

1樓:小小賂囓

一般指大蝸牛科的所有種類動物,廣義的也包括腹足綱其他科的一些動物(包括蛞蝓等)。同型巴蝸牛會以果樹為寄主,葉片常被其吃成缺刻,枝條皮層也常被取食,果實取食後形成凹坑狀。

防治方法:①土壤管理。每月在晴天翻土1次,將園內的亂石翻開或運出。

②人工誘捕。堆置雜草、樹葉、石塊、菜葉等誘捕物在晴朗白天集中捕捉。或用草把捆紮在桃樹的主幹上,讓蝸牛上樹時進入草把,晚上取下草把燒掉。

③生石灰防治。晴天的傍晚在樹盤下撒施生石灰,蝸牛晚上出來活動因接觸石灰而死。

④毒餌誘殺。毒餌於晴天或陰天的傍晚投放在樹盤、主幹附近,或梯壁亂石堆中,蝸牛食後即中毒死亡。

⑤噴霧驅殺。用5%~10%硫酸銅液(注意藥害,不宜噴樹),1%~5%食鹽溶液,1%茶籽餅浸出液或氨水700倍液,於早上8時前及下午6時後對樹盤、樹體和梯壁等噴霧。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農業防治。

地膜覆蓋栽培可明顯減輕為害,清除田園、秋季耕翻破壞其棲息環境。

(2)石灰帶保苗。

每667公尺2用生石灰5~7千克,於為害期撒施於溝邊、地頭或作物行間,以驅避蟲體為害作物幼苗。

(3)化學防治用多聚乙醛配成含有效成分4%左右的豆餅粉或玉公尺粉毒餌,於傍晚撒於田間壟上誘殺;或用8%治螟磷·敵敵畏顆粒劑每667公尺22千克撒於田間;或於清晨蝸牛未潛入土中時,噴灑治螟磷·敵敵畏或硫酸銅800~1000倍液。

3樓:

撒施「四聚乙醛顆粒劑」防止蝸牛。

於晴天的傍晚或下雨後,在蝸牛發生的農田裡,每畝均勻撒施「6%四聚乙醛顆粒劑」600-800克。蝸牛接觸或吸食後,1-2分鐘就大量吐水,最終因大量脫水而死亡。防治效果顯著,達95%以上。

注:蝸牛的生活習性,白天棲息隱蔽不活動,傍晚或下雨後外出交配,產卵或吸食。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種植前徹底清除田間及鄰近田塊的雜草,耕翻曬地。

(2)發生期進行藥劑防治,可選用2%滅旱螺毒餌劑0.4~0.5千克/畝,或6%密達(四聚乙醛)殺螺顆粒劑0.

5~0.6千克/畝,或8%滅蝸靈顆粒劑、10%多聚乙醛顆粒劑0.8~1千克/畝,均勻撒施或間隙性條施。

蝸牛要怎麼喂,蝸牛如何餵養?

蝸牛很好養 準備乙個容器,大小約20公分見方即可養兩隻白玉蝸牛了。裡面鋪一層溼泥土約4.5公分厚,容器上蓋玻璃或透明塑料板,以便於觀察蝸牛的活動。每日餵食新鮮菜葉即可。見未吃完的己腐敗的殘葉隨時除去。不久,蝸牛就會產卵於泥土中,約10天後會孵化成小蝸牛。飼養要點是 1,保持泥土濕潤,但不能太濕成糊狀...

如何清除蝸牛

春素小皙化妝品 可以採用撒施石灰粉 撒施草木灰 化學防控三種方式進行防治。1 撒施石灰粉可以選擇在早上或者傍晚,在種植地的周圍撒施一層石灰粉,厚度大約2 5毫米,寬約30 40釐米,當蝸牛晚上出來覓食時會經過石灰區域,沾到石灰時,會被產生的高溫燒死或脫水死亡,注意在使用此法時不能撒入過多,以免對土壤...

怎麼防治白菜地裡的蝸牛,白菜地裡的蝸牛有什麼好辦法治嗎

鮑昆頡世言 蝸牛喜歡潮溼的地方。你的白菜地是不是經常澆水。或者在每次澆水時在水裡兌上鹽。調和均勻後澆到菜地裡去。鹽要稍微多一點。我不知道對白菜有沒有什麼影響,我一個朋友家種著白菜和你情況一樣的。他就是這麼做的。 陶大連藻 防治大豆田蝸牛,宜採取綜合措施。1 清潔田園 夏熟作物或蔬菜收穫後,及時剷除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