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要怎麼喂,蝸牛如何餵養?

時間 2022-11-27 23:40:05

1樓:蹉耘巫德昌

蝸牛很好養:準備乙個容器,大小約20公分見方即可養兩隻白玉蝸牛了。裡面鋪一層溼泥土約4.

5公分厚,容器上蓋玻璃或透明塑料板,以便於觀察蝸牛的活動。每日餵食新鮮菜葉即可。見未吃完的己腐敗的殘葉隨時除去。

不久,蝸牛就會產卵於泥土中,約10天後會孵化成小蝸牛。

飼養要點是:

1,保持泥土濕潤,但不能太濕成糊狀;

2,菜葉要乾淨。新鮮,事先將菜葉用清水浸泡二。三小時,以去除菜葉上殘留的農藥。

3,不要蓋太嚴,要保持空氣流通。

4,要防止蝸牛逃逸。

5,保持容器內清潔,及時去除殘葉和蝸牛排洩物。

6,小蝸牛長大要及時換大容器。

蝸牛品種很多,其中白玉蝸牛是菜用蝸牛,營養價值高,法國人的焗蝸牛是一道名菜。但一般的野外蝸牛千萬別嘗試食用,以免中毒。

2樓:喬嵐禮秋靈

其實這個小傢伙沒什麼難養的,就是注意喂它新鮮的蔬菜莖葉什麼的,還有瓜果類,比如黃瓜之類的,它都吃的,其次注意衛生方面,弄個玻璃器皿,適當放點水,注意別弄多了,多了它長斑點會死的,注意一天或者2天換一次水把它放與陰涼潮濕點的地方就成了。

怎樣給蝸牛餵食?要詳細點!!!!!!!!!急用~~~~~~~~~

蝸牛是怎樣吃東西的 30

3樓:一樹夏語

要想知道蝸牛是怎麼吃飯的,就要知道它們的嘴在**。我們看到蝸牛的兩個觸角,其實它的嘴就在那個觸角頭的下邊兒。

蝸牛的嘴裡也是長了牙齒的,不要看著小小的蝸牛這麼柔軟,它們在咀嚼食物的時候也很厲害。蝸牛到處爬,爬到了它們所需要的食物的時候就會停下來吃。蝸牛一般喜歡吃綠葉菜,各種綠色植物和一些其他的豆類。

4樓:小張有妙招

回答1選擇對蝸牛來說安全的水果、蔬菜、種子以及穀物。陸地蝸牛吃得比較雜,主要以新鮮的食物為食。實在沒有其它食物的時候,泡軟的烏龜飼料也能滿足陸地蝸牛的胃口 。

然而,蝸牛大部分的食物應該來自蔬菜、水果、部分種子和煮過的穀物。[1] 下面這些食物對蝸牛來說都很安全:

水果:蘋果、杏、葡萄、獼猴桃、芒果、哈密瓜、西瓜、油桃、覆盆子、士多啤梨。

蔬菜:黃瓜 、蘑菇、西紅柿、芹菜、西藍花、四季豆、豌豆、豆芽、甜玉公尺、白蘿蔔、西洋菜。[2]

種子:葵花籽、南瓜籽。

煮過的穀物:燕麥、公尺。

如果先將較硬的蔬菜煮熟,蝸牛吃起來會容易些。不過一定要晾涼了再餵食。

將食物切成18mm以內的小塊。用果蔬擦絲機或者刀將蝸牛的食物處理好,再餵給它們吃。蝸牛對化學藥劑和殺蟲劑很敏感,務必選擇有機產品,洗淨後再餵食。

每天先從1⁄4杯食物開始。陸地蝸牛每天該吃多少沒有硬性的規定,餵食量得靠主人通過一段時間的飼養自己總結經驗。如果你家的蝸牛每次總是吃光所有食物,下次就多給它一些。

任何在24小時內沒有吃光的食物都必須清理乾淨。

避免加工過的食物,以及蝸牛難以消化的食物。不要給蝸牛餵食人類的零食,或者含糖或鹽的食物。小公尺、義大利面、餅乾和麵包等也不利於蝸牛消化。

如果找不到過濾水,將自來水放在陽光下曬48小時也能除去水裡的化學物質。

如果你住在氣候特別乾燥的地區,建議每天噴一到兩次。

木灰親,你好,這些都能幫助蝸牛吃東西的方法哦。

5樓:可愛小鐵鎚

它肯定是有嘴的,只是可能你看不見而已。而且我之前在一些科普的書上看到說蝸牛不僅有嘴,而且還有牙齒。

據說蝸牛的嘴就在頭頂的兩個觸角下面。(恕我直言,我一直以為那是蝸牛的眼睛)。所以,蝸牛一般會通過它的嘴進食。至於怎麼個吃法,我就不太明白了。

小時候還比較喜歡捉蝸牛來玩,有時候還喜歡把它們捉來看它們吃蔬菜。不過現在長大了之後,突然發現城市中的蝸牛數挺少的,甚至我感覺我已經很久沒有見過蝸牛了。

6樓:網友

據資料講:蝸牛吃植物的葉子。它們有乙個像絲帶般的舌頭,上面有100多個牙齒,如同一把小銼刀,將葉子銼斷,吞進肚子裡。

蝸牛頭上有兩對觸角,眼睛長在較長的那雙觸角頂端,用來尋找食物;前面一對較短的觸角是蝸牛的「鼻子」,能聞到距離很遠的食物,然後直線前進爬向食物,享受一頓美餐。

怎樣除蝸牛,要徹底,怎麼消除蝸牛

噴灑茶麩液 用1千克茶麩,加工成粉,加入10 15千克清水,充分攪拌混和均勻,浸泡8 12小時,取澄清液,當發現有蝸牛在蔬菜莖葉和瓜肉 果肉上為害時,噴灑在莖葉上或樹冠上,即可殺死蝸牛。撒施草木灰 在傍晚用乾燥純淨的草木灰撒施在瓜菜的莖葉上,若莖葉乾燥,可先噴灑些清水,使葉片濕潤後再撒施,蝸牛就不會...

如何防治蝸牛的危害,蝸牛應該如何防治?

小小賂囓 一般指大蝸牛科的所有種類動物,廣義的也包括腹足綱其他科的一些動物 包括蛞蝓等 同型巴蝸牛會以果樹為寄主,葉片常被其吃成缺刻,枝條皮層也常被取食,果實取食後形成凹坑狀。防治方法 土壤管理。每月在晴天翻土1次,將園內的亂石翻開或運出。人工誘捕。堆置雜草 樹葉 石塊 菜葉等誘捕物在晴朗白天集中捕...

如何清除蝸牛

春素小皙化妝品 可以採用撒施石灰粉 撒施草木灰 化學防控三種方式進行防治。1 撒施石灰粉可以選擇在早上或者傍晚,在種植地的周圍撒施一層石灰粉,厚度大約2 5毫米,寬約30 40釐米,當蝸牛晚上出來覓食時會經過石灰區域,沾到石灰時,會被產生的高溫燒死或脫水死亡,注意在使用此法時不能撒入過多,以免對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