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遇到危險時怎麼辦,蝸牛遇到危險時為什麼會縮回殼裡

時間 2021-10-15 00:26:43

1樓:倩兒

當蝸牛遇到危險時,它的頭和足便縮回殼內,並分泌出粘液將殼口封住;當外殼損害致殘時,它能分泌出某些物質修復肉體和外殼。

蝸牛喜歡鑽入疏鬆的腐殖土中棲息、產卵、調節體內濕度和吸取部分養料,時間可長達12小時之久。雜食性和偏食性並存。喜潮濕怕水淹。

在潮濕的夜間,並投入濕漉的食料,蝸牛的食慾活躍。但水淹可使蝸牛窒息。自食生存性。

小蝸牛一孵出,就會爬動和取食,不要母體照顧。

2樓:蝶戀飛

當 蝸牛 前觸角 接觸 刺激性物質或者 強烈外力 蝸牛將首先縮回其前觸角 (蝸牛接受的資訊是保護觸角的條件反射)如果你再進行刺激 蝸牛則會收縮所有身體 (有外力危險)

蚯蚓被切成兩段後,各段都重新長出失去的部分,而變為兩條蚯蚓了。

當螞蟻遇到危險時,除了冒死去和敵人肉搏,就是向敵人噴射蟻酸!這種手段一般對付體型較大,無法殺死的敵人。正由於蟻酸有特殊氣味,只要有乙隻螞蟻噴射,周圍的螞蟻都意識到有危險,就會逃跑

金魚會掙扎,金魚的掙扎會造成對方損傷。

3樓:

你好,生物的應激反應啦,他的身體沒有那麼好的韌性,抵禦不了一定壓強接觸的刺激,為了生存,在進化中就會產生縮殼的機制啦,這也是他的殼為什麼要存在

4樓:寒茂

聊裡的歌詞口袋袋子裡銀白色差不多了定了票都沒有吧裡**拜了年洛杉磯包子饅頭日記賬號密碼些地

蝸牛遇到危險時為什麼會縮回殼裡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生物的應激反應,也是生物為了適應環境而產生的反應,當遇到危險時,它只有靠縮回殼裡才能保護自己不受傷害。

6樓:帥哥

生物的應激反應啦,他的身體沒有那麼好的韌性,抵禦不了一定壓強接觸的刺激,為了生存,在進化中就會產生縮殼的機制啦,這也是他的殼為什麼要存在

7樓:潛力紅

自衛手段。是兔子就開跑了。

我遇到危險時怎麼辦

大蝸牛全縮到殼裡面去怎麼回事,蝸牛遇到危險時為什麼會縮回殼裡

臥聽梧桐 可能是蝸牛受到了驚嚇。蝸牛有甲殼,形狀像小螺,顏色多樣化 頭有四個觸角,走動時頭伸出,受驚時則頭尾一起縮排甲殼中 蝸牛身上有唾涎,能制約蜈蚣 蠍子。六 七月熱時會自懸在葉下,往上升高,直到唾涎完了後自己死亡。蝸牛是牙齒最多的動物,但它們的牙齒並不是 立體牙 儘管擁有數千顆牙齒,但它們無法咀...

遇到危險時的自救辦法,遇到危險應該怎麼辦

1 如果周圍沒有其他路人,搶劫犯人數不只一人,逃跑已無望。且劫匪持有鋒利 這時請主動交出錢財,避免受到人身傷害。努力記住搶劫犯的模樣,之後第一時間報警。或是拿起路邊攤東西不付錢,吸引店家的注意,當然之後一定要向店家賠禮道歉。或是用腳踢附近的車輛,讓車輛報警器響起來,去吸引更多人注意。以上措施,雖很極...

遇到危險時我們該怎麼做,我遇到危險時怎麼辦

路溫柴倩 1 開門之時,先用手背碰一下門把。如果門把燙手,或門隙有煙冒進來,切勿開門。用手背先碰是因金屬門把傳熱比門框快,手背一感到熱就會馬上縮開。2 若門把不燙手,則可開啟一道縫以觀察可否出去。用腳抵住門下方,防止熱氣流把門衝開。如門外 開門會鼓起陣風,助長火勢,開啟門窗則形同用扇扇火,應儘可能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