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蝸牛全縮到殼裡面去怎麼回事,蝸牛遇到危險時為什麼會縮回殼裡

時間 2021-10-19 23:09:21

1樓:臥聽梧桐

可能是蝸牛受到了驚嚇。

蝸牛有甲殼,形狀像小螺,顏色多樣化;頭有四個觸角,走動時頭伸出,受驚時則頭尾一起縮排甲殼中;蝸牛身上有唾涎,能制約蜈蚣、蠍子。六、七月熱時會自懸在葉下,往上升高,直到唾涎完了後自己死亡。

蝸牛是牙齒最多的動物,但它們的牙齒並不是“立體牙”。儘管擁有數千顆牙齒,但它們無法咀嚼食物。這是因為它們用齒舌——一個帶狀結構,上面佈滿牙齒——碾碎食物,以便消化。

一生之中,它們的微小牙齒會慢慢磨損鈍化,而後被更鋒利的新牙取代。

蝸牛種類很多,全世界已發現25000多種,我 國常見的食用蝸牛是非洲蝸牛,又名褐雲瑪瑙螺,廣東人稱它“名菜螺”。每年5~11月間是蝸牛活動季節,冬季氣溫下降和夏季乾旱酷熱時,蝸牛進入休眠狀態。蝸牛具畏光性,晝伏夜出,白天多潛伏於雜草叢生、樹木蔥鬱、農作物繁茂的陰暗潮溼環境,以及腐殖質多而疏鬆的土壤裡或藏在枯枝、落葉層和洞穴中。

若遇地面乾燥或大瀑雨後,蝸牛往往爬到樹幹、作物莖和葉子背面。

2樓:秀乞群群

空氣不流通。在空氣流通的情況下蝸牛活動頻繁,在空氣不流通的情況下大部分時間處於休眠狀態。這是一種可能性,也可能是生病了!!

學問有限,不知是否幫您解決了問題.

如果還有疑問,請繼續“追問”我.

答題不易,互相理解,您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感謝!

蝸牛遇到危險時為什麼會縮回殼裡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生物的應激反應,也是生物為了適應環境而產生的反應,當遇到危險時,它只有靠縮回殼裡才能保護自己不受傷害。

4樓:帥哥

生物的應激反應啦,他的身體沒有那麼好的韌性,抵禦不了一定壓強接觸的刺激,為了生存,在進化中就會產生縮殼的機制啦,這也是他的殼為什麼要存在

5樓:潛力紅

自衛手段。是兔子就開跑了。

為什麼蝸牛一直縮在殼裡放在水裡都不會出來

6樓:新醬

它感到外面有危險;

它已經進入夏季的休眠期。

蝸牛:蝸牛並不是生物學上一個分類的名稱,一般是指腹足綱的陸生所有種類。一般西方語言中不區分水生的螺類和陸生的蝸牛,漢語中蝸牛隻指陸生種類,雖然也包括許多不同科、屬的動物,但形狀都相似。

蝸牛屬於軟體動物,腹足綱;取食腐爛植物質,產卵於土中。在熱帶島嶼最常見,但也見於寒冷地區。樹棲種類的色澤鮮豔,而地棲的通常單色。

非洲的瑪瑙螺屬體型最大,多超過20公分。歐洲的大蝸牛屬的幾個種常作佳餚,尤其在法國。蝸牛是陸地上最常見的軟體動物之一,蝸牛具有很高的食用和藥用價值。

外形特徵:

腹足科眾多水生或陸棲軟體動物中的一種,通常帶有一螺旋似的厚殼,足寬且向內旋,蝸牛的整個軀體包括貝克、頭、頸、外殼膜、足、內臟、囊等部分,身背螺旋形的貝殼,其形狀;顏色大小不一,它們的貝殼有寶塔形、陀螺形、圓錐形、球形菸斗形等等。目前國內養殖的白玉蝸牛、蓋罩大蝸牛、散大蝸牛、亮大蝸牛、褐雲瑪瑙蝸牛等都有自己獨特的外形。

7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溼度合適,溫度也不能太低,泡水裡會死的,蝸牛喜歡暗點的地方,太亮也不出來

請教:我的蝸牛這兩天總是全縮到殼裡,為什麼?它怎麼了?

8樓:非鼠莫愛

看看上面有沒有白色的一層膜

有的話就是夏眠了

我在草坪裡抓了一隻大約1釐米的蝸牛,從手上掉下去都不縮回殼子裡的,有毒嗎?

9樓:雨下凝望背影

不必擔心蝸牛哪來的毒呀。你是指爬行留下的粘液嗎?樓上朋友說的對只是起到一種潤滑劑的作用。

蝸牛可食用、 藥用和保健價值都很高的陸生類軟體動物,其食用和藥用歷史已經有二千多年。在國外,蝸牛是世界七種走俏野味之一,列國際上四大名菜(蝸牛、鮑魚、乾貝、魚翅)之首。在法國有"法式大菜"之譽,在歐美等國的聖誕節中,幾乎到了沒有蝸牛不過節的地步。

近年,中國沿海開放城市悄悄興起食蝸牛熱,每逢節假日,市場上的蝸牛都會脫銷。

有毒還能食用嗎?放心吧!求採納↖(^ω^)↗

10樓:韓佳韓

不用單心蝸牛有毒,那是因為他還沒玩夠

蝸牛的肉體縮在殼裡,蝸牛會不會死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一般環境不適應時蝸牛才會縮殼。你往它身上噴些水,一會就會出來的。平時喂些菜葉啥的就行。

12樓:辛多洛爾

把它丟到牆角就行了,缺水還不致死,你把它殼碰碎了就就是你不好了,有些東西,放開她就是最好的關心,你越是把她抱在懷裡不放,就越是對她的傷害。不用擔心~

非洲大蝸牛和白玉蝸牛有什麼區別,野生非洲大蝸牛能和白玉蝸牛在一起嗎

n已 1 非洲大蝸牛是世界上個體最大的陸生蝸牛,重達800 克,外殼長達20 釐米。白玉蝸牛白玉蝸牛,因其頭 腹 足潔白如玉。2 非洲大蝸牛具有晝伏夜出性 群居性,喜陰溼環境。鑽土棲息 晝伏夜出,白玉蝸牛善於鑽入土中棲息。3 非洲大蝸牛最適宜的氣溫為20 32 土壤溼度為55 75 白玉蝸牛適宜溫度...

野生非洲大蝸牛能吃嗎,野生蝸牛能不能吃

野生非洲大蝸牛是不能吃的。非洲大蝸牛 學名 achatina fulica 是中大型的陸棲蝸牛。成體殼長一般為7 8釐米,最大則可長到超過20釐米。夜行性,雜食性,大多是在潮溼環境中活動,喜歡在下雨及夜間出沒。平時躲在陰涼的地方,且在殼口上做一層白膜 假口蓋 只餘一個小孔來呼吸,將螺肉縮入殼內以防脫...

蝸牛能活多少年,非洲大蝸牛能活多少年?

胖次象腿 蝸牛的壽命一般在5 6年。在不適的生活條件下,會加速蝸牛的死亡,縮短蝸牛的壽命。蝸牛的生活習性 1.喜陰暗潮溼隱蔽的環境,晝伏夜出,對強光刺激很敏感.2.喜鑽入疏鬆的腐殖土中棲息 產卵 調節體內溼度和吸取部分養料,時間可長達12小時之久.3.雜食性和偏食性並存.4.喜潮溼怕水淹.在潮溼的夜...